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家,多么熟悉的字眼,多么可亲的名字。一提到”家“,我们都不陌生。人们常说:回到家,就会感到温暖和舒心。 .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小桥流水的风景画,然后是餐厅,过了走廊,是方方正正的大客厅,靓丽大方的白色电视墙,红木的茶几、春秋椅,旁边还有两大盆花儿。再来瞧瞧书房吧,大大的书橱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一张大床,旁边还有两个大衣柜。我的小屋非常活泼,双层床、写字台、书架、衣柜,样样俱全,而且都是红、蓝、白一体的,还有一个铅笔衣架,洋娃娃当然是随处可见,挂着的、摆着的,可爱极了!我们三个人组成一个家庭,必然不能缺一个,所以什么是都要齐心协力,一起解决困难。上星期二,我像往常一样,写完作业后,就翻开奥数书,练习两道奥数题。 “计算{}被7除所得的余数”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连要求都读不懂的题。“我的妈呀!”我大叫一声,“这是什么破题呀?这么难呀?”虽然这么说,但也要做做试试呀。我认真地一字一字地审着题。这道题的要求我终于弄懂了。但是毕竟不会做呀,于是我发动了全家一起来攻破难题,就这样我们三个人开始了共同的努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道题似乎还不肯向我们低头“哎呀!我太累了,这道题真难!”我失落地说。“别急,你瞧这里是一个突破口。”爸爸对我说,“这里也能接着上一步求出结果!”妈妈紧接着说。“啊,太棒了!”我一下叫了起来,“我做出来了,做出来了!”爸爸妈妈脸上同时露出了笑容。这是我共同研究的成果,这是我们共同的智慧。家,是温馨而美好的,家,是幸福而和睦的;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我有一个像春日一般温暖的心房----家。家里有关心我的妈妈,专心工作的爸爸,还有活泼机灵的我。 妈妈是个“管家婆”,而且还挺啰嗦呢。她不但把家每天管的井井有条,而且还每天管我的学习。瞧,每天一放学只要一写好作业她就会说:“越越,作业写好了没呀?赶快拿来给我瞅瞅。”她一定会耐心地教我。不过教我后也会不停地数落我马虎呀,不动脑筋,并且会一连说上十来遍,最后还会说这么不用心永远都考不了好成绩。我在一旁吐吐舌头,说:“下次我一定改正。”爸爸呢?是个“偷懒鬼”。有一次妈妈出门还没回来,我把作业做好之后
给正在上网查资料的爸爸看,结果,他只是走马观灯一样,草草地看了一下说:“嗯,不错,全对。”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信不过”爸爸,又让妈妈给我检查了一遍。结果,有两道题做错了,妈妈就一手拿着作业本,一手叉着腰向正在专心上网查资料的爸爸走去,生气地说:“对孩子的学习,你这么不负责任,她让你检查时你应该放下手中的所有工作而耐心仔细地看,你看看错了两题你都检查不出来。”爸爸听了话后站起来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仔细地检查。”不过,爸爸还是屡屡出错,因为他放不下手中的工作。
最后,当然不能少了我,我可是个“机灵鬼”。星期六,妈妈要上班,她让我在家安静地写作业,然后她就出门了。我一想:哟,今天妈妈要上班,这可是我玩耍的好时机呀!我要抓紧玩,玩个痛快。我向楼上跑去,去和张阿姨家的小妹妹疯狂的玩起来了。忽然我听到了妈妈的脚步声,我胆战心惊,使出我的飞毛腿功夫,快步走向家里,三步并二步。假装认真写作业,妈妈一看,说:“嘿,今天还挺认真呢!”瞧,我够机灵吧!
在这幸福又温暖的家园里,因为有爱所以我们都快乐,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