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小学 五(1)班 胡桐 记得十岁那年的冬天,趁着放假的空闲时间,爸爸又开始忙碌着准备我家下一年烧饭取暖的柴禾了,那天早晨,我还在暖暖的被窝里“享受”,就听见机器隆隆作响了,我赶紧起床,带着几分好奇,想去帮忙递柴,却被爸爸阻止了,让我一边玩去,因为他说机器锯柴比较危险,我只好乖乖一边去玩了,
如山的柴堆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渐渐矮下去了,只大半天的功夫,一根根又长又粗的木柴变成了一垛整齐的柴堆,眼看就要完工了,我正替爸爸高兴,意外却发生了!一不小心,爸爸右手的大拇指被机器上锋利的刀片割伤了,只见爸爸满脸痛苦的神情,用左手紧紧地捏着右手的大拇指,鲜红鲜红的血不停地从捏着的指缝间冒出来,我的心纠在一起,全身的血液都往脑袋上冲。我尽量安抚自己的情绪,拿起手机拨通妈妈的电话:“妈妈,爸爸的大拇指被机器割伤了,你现在回来,不用着急,路上慢点开,这边吴老师已经来了,我们马上把爸爸送到医院,你放心!”
我扶着爸爸上了车,吴老师很快地开到了人民医院,急诊的医生一看,说马上要动手术。虽然我从小怕血,但一直坚持帮医生扶住爸爸的手。手术过程中,我就像爸爸在我生病时那样鼓励我:“爸爸,不用怕!如果痛可以叫出来。”
过了一个多小时,手术做完了。回家后,那晚我一直陪着因为痛而无法入睡的爸爸,给他端水弄药,直到很晚妈妈才从外地回来,我才安心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