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次成功作文500字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无数的成功与失败。每一件事儿,就像一颗闪亮的珍珠,在经历过种种磨练后显得那么夺目。这一颗颗珍珠中,最闪亮的那颗便是音乐珍珠。
记得那是期末考试前夕,天气炎热,我接到了钢琴老师的通知——去参加全国钢琴音乐协会考级。我听了,不用说,一个脑袋两个大。快期末考试了,作业量大,现在再加上练琴,真是“雪上加霜”,我的休息时间啊,唉!放学后,我飞速地写完堆积如山的作业,顾不上片刻的休息,又座到钢琴前弹起了考级曲《木偶戏》和琵音。我记得老师说:“琵音要全连音,旋律才能优美、润滑。”可我始终达不到这样的要求,润滑总没有光泽。于是,我反复练习,三个琵音就练了好半天,总算弹光泽了。刚想休息,可转念一想:不行啊,《木偶戏》的曲谱我还不熟悉,必须好好练习,不然时间不够用啊。我翻开了《木偶戏》弹奏起来,由于倚音不够快,让人感觉木偶的小动作会被发现,我针对自己的弱点加快了练习速度。小木偶开始打架了,我加起重音,放慢速度,侧耳倾听,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似乎真的表达出木偶打架的气氛。终于弹完了这首曲子,为了熟练,我又弹了许多遍。等我练习完结束时,脖子已经酸得抬不起来。刚想走到窗前休息会,才发现外面的夜色已经那么浓了。我赶忙收琴睡觉,不然邻居又得“抗议”了。
就这样,我在繁忙中连续练习了好几个星期,疼痛的手指尖多了一层茧,已经感受不到痛了。考级那天下午,我进了琴房,看见许多严肃的考官坐在那里。我丝毫没有感到害怕,因为早已胸有成竹,优美的旋律在我指尖淙淙流出,令人陶醉。过了几天,我拿到了钢琴三级证书。看着手中的证书,我又想起了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我一边哼着歌,一边品尝着成功的喜悦!
难忘那次考试500(二)
难忘那次考试500(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