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女生有几个会做饭?可是妈妈却威逼我学习做饭,争取让我成为古代家庭妇女的典范。“哎,对于这,我只能叹一声„惨‟了。”
为了拉一个垫背的,我叫上了我妹妹,让她当我的助手。现在,正式开始做饭了。 第一步:制定菜谱。本想做麻辣鱼,可是难度太大;本想做翡翠龙眼,可是技术水平达不到;本想做满汉全席,可是人手不够。最后,经我们一致决定:炒茄子。
第二步:洗菜。说实话,本人最不想干的活就是洗菜了。又不像洗碗,还可以偷点懒。但是对于洗菜这一大事,可是丝毫马虎不得。如果洗干净了呢,全家乐哈哈;可要是洗的不干净,轻者拉肚子,严重的没准还得住院。所以,我严格按照妈妈的洗菜方法,将茄子,西红柿,土豆和辣椒洗了整整八遍。
第三步:切菜。妹妹负责切菜。这是一件比较危险的活儿,我很不放心,就在一旁看着。我却突然发现妹妹的动作是那么的娴熟,姿势也很优美。我看着,也想试一试,拿起菜刀,冲着西红柿,以挥舞大力流星锤的动作,向西红柿劈去。只见西红柿,汁液四溅,血肉横飞,还差点把我自己给误伤了。看来,洗菜也是很有学问的!
第四步:炒菜。这是决定性的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大姐大的口气将这个重任揽下来了。我想打开气阀,可是我怎么也打不开。妹妹走上去,轻轻一拧,开了。原来是我把方向拧错了。不过没关系,我坚信失败的开端才是成功的一半。我打开火,倒上了油,大约热了有1分钟,放上花椒,在热上1分钟,直到香气扑鼻为止。再放上葱、姜、蒜。之后放上茄子,并在锅中翻炒。最后放上盐进行调味。
熟了,我兴高采烈,满怀信心地跑到厨房,打开锅一看,一闻,一尝。啊——菜糊了!
妈妈回到家,看到我们做饭的这一幕,龙颜大悦,奖赏了我一本《古代妇女家庭典范》。难忘饭菜苦涩的味道,难忘这次失败的教训,更难忘做饭的快乐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