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蛋炒饭400字
炒蛋炒饭?那还不简单!不,你想错了,可能你会炒,那我还不一定会炒呢! 今年暑假,爷爷去南京和老同学聚会,家里只有我和奶奶,,奶奶对我说:“宝宝,你来做蛋炒饭怎么样啊?”我想都没想就点头了,心想:做蛋炒饭,超简单的,10分钟搞定!
可是真正到我下厨的那一刻我开始打退堂鼓了,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油放多少,要烧到几成热。打鸡蛋嘛,这我倒会,打到一半的时候放一点点盐和水就OK啦!还好有”大厨“奶奶的出手相助,我才开始炒鸡蛋。把鸡蛋炒熟了以后,我把他放到一个备用的碗里,接着,我又把隔夜的冷饭倒进锅内翻炒加热,为了防止饭会糊,我赶紧跑到案板旁把前面切好的火腿肠、葱、木耳还有包菜一一放入锅内,最后我把鸡蛋到了进来。3、5分钟后关火,出锅,装碗。这一系列的动作我配合的自然协调。“大功告成!”我兴高采烈地说道。 端上饭桌,我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咦?怎么感觉不对劲啊?是不是少放了些什么?”我使劲拍了一下大腿,:“呀!盐没放!努力白费啦!~~(>_
从这次炒蛋炒饭中,我感受到了奶奶平日的辛苦,平日的操劳,我还有时和奶奶顶嘴,这真是太不应该了!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多帮奶奶做家务事,让奶奶不再劳累!
我懂的了炒蛋炒饭500(七)
蛋炒饭有多个义项,其中食品蛋炒饭最早的记载见于1972年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竹简上有关“卵火高”的资料。经专家考证,“卵火高”是一种用黏米饭加鸡蛋制成的食品。有人推断,这可能就是蛋炒饭的前身。 另外还有同名歌曲和电影。
目录
1、这是最传统的蛋炒饭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将水煮开沸腾后,将洗干净的米倒入水中过滤捞出,记住,一下下就可以了。然后,将米放在炉子上蒸熟后,与鸡蛋混在一起炒。这样做出的蛋炒饭,不仅米饭香和蛋香不会混合,而且哦,米是一粒粒分开,不会粘在一起的。
2、米饭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时,并且不要加盖;炒饭前饭内加少许素油拌匀,让饭粒分开,再倒入一
海鲜蛋炒饭
半蛋液拌匀浸泡20分钟;旺火油锅下拌好油和蛋液的米饭,迅速炒匀炒干,使鸡蛋包住每粒米饭,行话叫“金包银”。然后下熟青豆及跑马蛋,加盐、葱花,翻炒片刻后出锅。
鸡丝蛋炒饭
1. 将鸡蛋摊成蛋皮,切成丝;2. 鸡肉洗净切成细丝用淀粉,少许精盐、糖拌匀腌片刻;3. 葱洗净切成葱花,备用;4. 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用旺火烧热后放入鸡肉丝、虾仁和料酒同炒至熟;5. 加入米饭、葱花 6.撒入蛋丝炒透,即可装盘。
工艺关键:主料中的米饭若选用粳米的做米饭,配料中的虾仁选用鲜虾仁,这样做出的炒饭将更加干香滑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