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而我的童年是难忘,是回忆。在我童年的回忆中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第一次炒蛋炒饭。
我记得我第一次炒蛋炒饭是这样的。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突然我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念头,爸爸妈妈都在睡觉,如果我去给他们做早饭一会他们醒来不知道有多高兴。想着想着我就来到了厨房,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碗剩饭和两个鸡蛋,准备炒蛋炒饭。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到碗里,可是我刚刚才把鸡蛋壳打碎,蛋清就一下子全流了出来,我连忙拿碗接住。接下来是开火倒油,我把油刚往那烧热的铁锅里一倒,只听见一声噼里啪啦的声音,把我吓了一大跳,连忙往后跳了一步,结果油撒了一地,我赶紧拿拖布来拖了。等到油不再响了,我就把蛋倒了进去,又听见了一阵阵的噼里啪啦声,幸好我早有防备。我拿起锅盖就盖了上去,等到我把锅盖揭开的时候鸡蛋已经被煎老了,接着我把饭倒了下去,再用那锅铲去炒。这次还算好没有发生什么事,就在我刚把蛋炒饭铲起来时妈妈就进来了,见了我的那碗蛋炒饭后说:“呀!我的女儿长大了,还知道炒饭了而且还是蛋炒饭,来,让我尝尝!”我很高兴的端去给妈妈吃,开始妈妈刚吃一口就对我说:“我说,乖女儿呀!你是不是忘记放什么东西了?”我说:“没有呀!该放的都放了,油、蛋、饭”突然我大叫:“噢,我居然忘记放盐了。”后来妈妈教了我应该怎样炒蛋炒饭,我又试了一次,这一次果然好多了。
啊!童年就像那碗蛋炒饭,开心时是美味的,伤心时是无味的!而我的童年正是这样。
我懂的了炒蛋炒饭500(五)
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啊!真香,只是可惜没太熟、、、、”我一边端详着“战利品”一边惋惜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学蛋炒饭,虽然谈不上什么“辉煌事业”(因为这是夹生的),但有一番风味。
那一次,我无意中知道蛋炒饭的材料和过程,就想起那香喷喷的饭就要自己做一次。材料有:香葱、一个鸡蛋、三勺冷饭。过程:先把葱花和鸡蛋放下烧一分钟、放冷饭,然后加上一小勺水、过二分钟加酱油。
首先我拿出一个鸡蛋,打碎,把蛋清和蛋黄“请”到碗里,然后让筷子“哥哥”在里面“画圆圈”。我一直盯着,不一会就晕了。为啥?因为我不知道用筷子“哥哥”转了多少圈。然后,我烧热油,将碗里的蛋清和蛋黄及葱花倒进油锅里,然后闪到一边去,(因为我特怕菜下锅的情景)拿来冷饭,倒进去。又急急忙地跑去盛了一勺水,放进锅中不停的炒,过了一会,我加上酱油,一阵香气扑鼻而来。 不对呀?怎么会这样?平时吃的蛋炒饭,蛋是碎的,怎么会时圆的呢?于是我找起了原因。“蛋没切碎当然是圆的啦!”妈妈在书房大吼 ,这声音可算是“河东狮吼 ”了!接着用锅铲把蛋切成碎片。还真是“到家”了。我把它铲了起来。
我尝了一口蛋炒饭,“呸、呸、呸、怎么是夹生的?”“当然,因为是先下饭再下葱花,最后下蛋,做这菜的时间是20 分钟,你则用了10 分钟”妈妈像一位资深人士在一旁点评。
啊!不会吧!做这样一道菜还有这么多规则。我狂晕!
我懂的了炒蛋炒饭500(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