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400字)作文》
精选作文:中秋的月(4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也是年年都有的中秋节。今天,我和妈妈去乐购超市买东西。在回来的路上,我一直盯着天上的月亮。 天上的月亮闪烁着交接的光芒。听着车里的广播,我不禁想着:在这个美好的月夜,那么多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那么多人不能和自己的亲人团圆,坐在一起聊家常,吃月饼。还有一些人是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开心快乐地过着这个美好的节日。这就如同这天上的月亮,有时残缺,有时圆满,有时暗淡无光,有时银光泻地。这不就如同苏轼的那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吗? 我回过神来,又继续凝视着天上的月亮。忽然,我听广播里说:“平时。人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今年比较特别,因为它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呢!”我听到,便也抬头望了望天上的月亮。嘿,真的哎!一开始,我只顾着借景抒情,都没发现今天的月亮特别圆,宛如一个玉盘。渐渐地,我看见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这样的轻云给月亮添了几分伤感,仿佛月亮也感受到了人们思乡的情感,为这些思乡的人感到伤心难过,正拿着丝帕在擦着泪水。 我看着夜空中皎洁的月亮,不禁沉迷在月亮的光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