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后,我看见外公正在做饭、炒菜。突然,我就有种想法,我已经上四年级了,应该学会做些家务了,我放下书包跑过去对外公说:外公,让我来做一次吧,好吗?外公说:不行,你还小,不会的。我坚持要做,外公拿我没办法,只好让我做了。我呀,拿起刀就开始做起来了。
我做饭的时候,最怕有人看着了,我怕做不好,会让人笑话,所以我让外公到客厅里看电视,我把门关起来,悄悄的做。
当我正在集中精力在炒菜时,不知外公什么时候悄悄的站在我后面看着我,我硬是把他推出去,不许他看。外公没法,只好又去看电视了。
不一会儿,我就把饭做好了,菜也全做好了,我全把它们摆到桌子上去。然后叫外公来品尝一下,外公每个菜尝了一口,然后伸出大指头对我说:不错,不错,做得很好吃的,真是我的乖孙女!我好高兴呀,因为我得到表杨了,外公说我长大了,可以帮他做家务了,这一顿饭我吃得好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