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父母无时无刻不再给予我关怀和爱护,而我就像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而我总是依偎在父母的庇护下。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感觉到自己长大了。
暑假接近尾声时,在我三寸不烂之舌地游说之下,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一次下厨房的机会。今天我的任务就是要完成一道鸡蛋炒西红柿,虽说这是一道再简单不过的菜了,可是对我来说仍是不小的挑战。
第一步我学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第二步冲洗西红柿。粗心大意的我只是简单地冲洗了一下,竟然忘了妈妈告诉过我西红柿上有很多残留的农药,一定要多洗几遍洗干净,幸好有妈妈在一旁提醒我,不然就要出大事了。接下来就是热锅,我小心翼翼地打着火,接着我拿起油桶往锅里倒油,突然,锅里的油噼哩啪啦地往外溅,那声音好似一场交响乐,我措手不及,只得连连后退。妈妈见到我这一副狼狈的样子,幸灾乐祸地说:怎麽样,做饭不是那麽好玩儿的事吧!虽然我非常气不过,但是打心里还是默认了。等到声音渐渐小了,我才敢再回到厨房。接下来就是打鸡蛋,我先把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均匀,再到入锅中,最后我把西红柿一股脑儿到进锅里,因为怕他们粘住锅底,所以我不停地翻炒,并手忙脚乱的从调味盒中取了一些调料放入锅里和菜一起炒。这道菜终于完成了,我偷偷地尝了尝,味道还不错。
我把菜端上了餐桌,父母的表情很是惊讶,他们边议论着什麽边品尝着我的菜,我心里犯了嘀咕:这菜到底怎麽样,你们给个意见行不行。不久他们脸上浮现出了一丝微笑,他们居然夸赞我说:女儿第一次下厨表现不错,继续努力吧!
看到父母心满意足的样子,我很高兴,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长大了,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让父母感到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