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
每当我的目光扫过校园围墙,看到墙外那美丽的景色,我都不禁想起那次最难忘的经历,它就像一颗星星,在我的脑海中闪闪发光。
那个夏天的夜晚,星星忽闪忽闪,几只萤火虫打着灯笼飞来飞去。我和几个小伙伴,坐在校园围墙边的草地上,讨论着事情。说着说着,没话可说了。小伟可坐不住了,拿起一块石头就朝围墙猛地扔去。看着他,我忽然冒出一个鬼点子。兴奋地对大家说:“哎,我们把石头扔到墙外吧!”“好呀好呀!”大家欢呼起来,纷纷表示赞成。
“扔石”行动开始喽!小猛和小北面红耳赤地运送石头。我们呢,一边奋力的扔石头,一边大喊口号:“一二三,扔啊!一二三,扔啊!”我们越喊越有劲,扔得兴高采烈,围墙那边也不停地传来“咣啷、咣啷”的声音。
就在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时,一个黑影“噌”地翻过了墙。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大伯,手里还拿着木棍呢!我不禁害怕起来。这时,大波怒目圆睁,大骂:“你们这帮小鬼,敢砸我的屋顶,看我怎么收拾你们!”我们吓得不知所措,不知谁喊了声“快跑”,大家都落荒而逃。我恐惧的想:完了,哪位大伯肯定不会放过我们的!大伯在后紧追不舍,我在前拼尽全力地逃跑。可我不知踩到了什么东西,重重的摔了一跤,我顾不上伤痛了,一瘸一拐地跑到了小伙伴家里。啊!终于躲过了一劫,我长舒了一口气。回忆了一下刚才那惊魂未定的情景,我想:从快乐的顶峰跌入了恐惧的深渊,情绪真是一落千丈啊!
这次经历已经过去几年了,但令我非常的难忘。虽然它给我留下了惊恐害怕的一幕,可它却时刻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他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别只顾一时的痛快,而忘记它所造成的后果,做事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