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
打开记忆的大门,无数记忆的珍珠争先恐后的涌了出来。这些珍珠大多都是璀璨无暇的,但唯独有一颗珍珠暗淡失色。那颗记忆珠记载我最难忘的经历。
那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刚刚考好了数学单元测验。最后一节课朱老师发下了试卷,我考了90分,我自认为不错了,可是朱老师却在班上大声批评我一顿,说我只考了90分,试卷如此的简单,我的分数时全班倒数第五名。当时,我哭了。上课时,我不仅没听老师讲试卷,而是在私底下打腹稿。我打腹稿的内容是对妈妈怎样撒谎今天数学考试没考。因为我事先已经告诉我妈妈今天要考试。
一路上我心怦怦直跳。回到家,妈妈满脸笑容地问我:“宝贝女儿,今天数学考试你考了多少?”我顿时满脸通红,心想:不要紧张,否则会被看透的。我便故装开心地说:“什么呀!老师今天说试卷没有运来,所以没考。”“哦”妈妈扫兴地答了声。在楼上,我没有反省,为什么呢?因为我正在模仿爸爸的笔迹签名。
第二天,我把试卷给老师,老师看了一下,耐心地教导我要认真仔细,我听了点点头。但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又过了一天,放学时正好下雨,妈妈来接我,朱老师想和妈妈交谈一下我的情况,便把我考试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回到家妈妈拿起一根竹竿就往我身上打,我哭了,妈妈也哭了,我向妈妈保证我再也不这样了。初中崭新的生活作文
现在想想我真想打自己一巴掌。假如时光能倒流我一定不会这样。记忆的大门慢慢关上了,这就是深深烙印在我心灵最深处的那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