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作文》
呵护
八(10)班 王世贤
科技在不断的发展,人们从前的行为给我们的家园造成影响与破坏。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为地球,为我们的家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哪怕这份力量是微薄的。
请您高抬贵脚,呵护的是一片绿地。虽然马路两边随处可见“保护小草”这样的牌子,但还是有不少的绿意变成了荒凉。这是怎样形成的呢?记得我家附近马路两边去年新种的一些花草,眼看的就要生机勃勃了,可过了些时日,那些花草可就东倒西歪了。那些踩踏者只是为了图一两步的方便,就无情的扼杀了它们。
正是这些举动让原来赏心悦目的花草变成了不堪入目的黄泥。这样做值得吗?仅仅为了少走几步路就这样随意践踏,现在大家不是都在说要做文明的使者吗?那就不应该这样随便毁坏劳动者的心血,肆意践踏生命。我们要做的是呵护它们,而不是伤害它们。我想,只有提高国民的素质,才能让人们心中有呵护自然的意识,才能真正实现“绿满荆楚”的计划。 请您减少污染,呵护的是一抹阳光。英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因为雾霾使它拥有了“雾都”这个美称。有一阵,当雾霾持续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时,就有人陆续患上呼吸道疾病,甚至出现了死亡的现象。这个教训让英国人记忆深刻。他们开始查找源头:霾的污染在于工业废物的排放。英国用了将近五十年的时间,慢慢减少重工业废气的排放,慢慢减少污水的排放...一点一滴,这样才让霾慢慢消失。
这个教训不仅告诉了英国,也告诉了全世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人们应该做的是注重空气的质量。正是后来人们采取了减排的措施,呵护了环境。环境才给了我们这样灿烂的阳光。倘若当时英国仍不知悔改,继续沉迷于“雾都”的美称,那么他们受到的惩罚就不仅仅是患上呼吸道疾病这么简单了。我国也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去年过年全国很多城市全面开展“禁鞭”,提倡文明过春节。正是采取了像这样许多的措施才使我们的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越来越多。也许在不久,人们出行时就再也不用戴口罩了。
对地球,对大自然,人类的举止无时无刻地改变着这一切,无论是毁坏亦或是保护。“一切应从小事做起”从小,我们就被长辈这样教育着,是的,我们应当积极当文明的建设者,去呵护我们赖以生存地球。
呵护
八(10)班 龚瑞欣
因为呵护,人性可能就会更加善良;因为呵护,社会可能就会更加和谐;因为呵护,人类可能会加快文明的进程。
动物需要呵护。生活中,我们人类和其他动物共同生活在同一个环境里,我们应该关爱、呵护动物。但现在偷猎、贩卖野生动物的人却为数不少。他们伤害、杀害与人类共同生活的朋友,甚至利用它们来谋取自己的金钱利益。小学时,曾经看见有人在学校门口卖蚕,而几个男生买了几条后,把它们当作玩物丢来丢去。最后可怜的小蚕被摔死在地上。当时,我看见那真是触目惊心,想着他们难道没有一点同情、呵护动物的心吗?我想如果人类再不认识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并做出改正的话,那么将来总会有一天地球上到处是死气沉沉的一片。除了人类之外,天上再也看不见飞鸟,湖泊里看不见游动的鱼儿,草原上看不见飞驰的骏马。生活中没有一线生机。所以我们需要呵护动物,需要真正关心、爱护它们,停止残忍地捕杀和破坏动物的栖息地。
弱者需要呵护。火车站、繁华的街道等人多的地方会不时可以看见残疾人在路边乞讨,
虽然他们的身边放着一些人们送给他们的食物和衣服,但更多的是人们的冷眼、漠视和匆匆走过的脚步。新闻曾报道过某地几名小学生给路边一个沿街乞讨的老人梳头和送食物。这几名小学生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想这些人最需要的不一定是钱,也许他们更想要的是人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然而身边不少的人,在路上看见残疾人就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并伴有微小的议论声。他们却没有想到给他一个善意的微笑。如果一个地方,一个国家的人只知道嘲笑、讽刺那些弱者,那么社会怎么可能会更加和谐,这个国家怎么可能更加强大?因为人与人之间根本就不团结一致。只要我们不嘲讽弱者而是呵护、关爱他们,我们的生活就会多出一种美好,这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多一点呵护,少一点伤害,少一点嘲笑和讽刺。那样生活中就会增加一线生机,人与人之间就会多一些团结,社会上就会更加和谐美好。
呵护
八(10)班 汪巨鸿
呵护,我们人人都知道,可是,是否人人都会去做呢?而那次难忘的经历,让我学会改变,学会呵护。
一个夏天,我在家隐隐约约地听到了麻雀的的叫声,本以为只是天上一飞而过的麻雀,可是,当我放下手中的笔,走向门外,邻居家的哥哥笑嘻嘻地看着我。“你猜我抓到了什么?”这时,他将那藏在背后的手伸出来。我又惊又喜,在他的手上有一只麻雀!哥哥用手抓住了它的脖子,而那只麻雀在哥哥的手上挣扎着,叫着,那黑溜溜的眼睛里流露出惊恐无助。我明白了,这是一只被哥哥俘获的麻雀,他紧紧地捏着麻雀,似乎担心这个战利品会不翼而飞。对于这只麻雀的到来,我非常的高兴。哥哥把它送给了我,我将它关在笼子里。
后来的每一天,我都在观察着这只麻雀。开始,它因为渴望外面的世界,在笼子里嘶叫着。而我当时并没有明白它的心思,觉得它这样叫着还挺好玩的。有时,它在笼子里飞来飞去,它的翅膀在“扑腾,扑腾”的扇着。动静可大了!它好像想飞出这个牢笼,飞向天空,飞向自然。可是,时间久了,它的动静也越来越小了。直到最后,它静静地躺在“牢笼”的一角。我用筷子去轻轻地戳它,它仍然不动;我把食物撒进笼子里,它也对食物不感兴趣;那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轻轻地拉开了笼子的门,希望它可以飞出去,可是它仍然躺在那里,一点想飞出去的念头都没有,我用可怜而担忧的眼光看着它,我把手伸进笼子里,把它从笼子里抱了出来,轻轻地抚摸着它,然后把它轻轻地放在地上。这麻雀似乎体会到了我对它的呵护,终于它能动了,慢慢伸展着它的翅膀,它飞起来了!它越飞越高,飞进了它渴望的蓝天里。我微微地笑了,为它能够得到自由而笑,也为我自己做出的这个举动笑了。 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我为我当初的自己按下一个大大的赞。因为我懂得了如何去呵护。呵护一只麻雀,当它重获自由时,这个世界便增加了一线生机。
我想, 人类并不是孤独的个体,他们需要鸟语花香,也需要飞禽走兽的陪伴。呵护自然万物,少一点伤害和杀戮,人类会变得更加纯净和善良,我们每一个人才能成为真正文明的人,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进步!
呵护
呵护一株小草,生活中就会平添一抹绿意;呵护一只飞鸟,生活中就会增加一线生机。是啊,生活中的万事万物都需要人们的呵护。因为呵护,人性可能更加善良。
但是现实生活中为什么会频频出现公益广告呢?因为许多人缺少呵护的意识,只为了
自己获得好处。有公益广告中写到:“呵护小草,小草也会疼。”呵护小草,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大家为了自己少走一些路,在草坪和花园中走出一道道小路,但是谁会为小草想过,小草也会疼。同样,人们为了吃到美味的食物,就滥杀一些珍稀动物,更有甚者,为了金钱去捕猎动物,进行买卖,从而谋取暴利。因为大家的自私自利,所以才会杀害一些动物,这些人不懂呵护动植物,他们没有爱心,更没有公德心。
我在叹息,痛恨这些不会呵护万物的人的同时,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身边还会有无微不至呵护别人的人。在2014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有一对夫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人原来是一位外交官,他退休之后本来可以回家去享受晚年,但是他没有回到家,而是和妻子去了山区支教,而去山区支教,是他自己的多年的心愿,虽然年事已高,虽然浑身病痛,他和妻子坚持在最艰苦的山区支教长达十年之久。在采访中,妻子说道,我们的房间,就在厕所旁边,晚上睡觉时都把窗户和门关得十分得紧,因为厕所的臭味,在房子中间可以闻到,无法忍受时只好戴上口罩。如此艰苦,他们为何不离开呢?因为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呵护这一群在山里的孩子们,让他们在无忧的环境中成长,让他们得到像城里孩子一样的应有的教育。呵护山区的孩子们,让外交官夫妇的晚年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如果我们的社会多一些像他们这样的人,把爱心和善心传递下去,社会这个大家庭会更温暖,人类将更文明。在感动之余,我记下了这位外交官的名字——张纪清。
是啊,世界因为呵护而美丽,因为呵护而文明。因为呵护,人性可能会更加善良;因为呵护,社会可能会更加和谐;因为呵护,人类,可能会加快文明的进程。让我们对待生命多一点呵护,少一点自责,多一点呵护,少一点伤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