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欣慰的笑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妈妈,我想听听你的笑声
我是一个聋人,默默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已有20年了。
记得小时候我写过一篇作文,题目叫《假如给我三天听力》
假如给我三天听力,我一定会非常珍惜这三天。
第一天,我要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小鸟在树上唱歌,知了也在唱歌,风,刮刮,雨,哗哗&&那才是我快乐的日子。
第二天,我要听听电视新闻里在说什么,因此我会得到更多的文化知识、政治知识&&这一天都在边看边听,肯定又是我快乐一天。
第三天,我想听听父母和亲人的笑声,因为我是在他们的细心呵护下长大的,得到了父母和亲人的许多的爱,他们的声音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听听,永远记住他们声音,等长大了好好回报他们!
作文很短,但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后来妈妈看到了这篇作文,两眼红红的,紧紧地把我抱在了怀里,滚烫的泪珠滴落在我的头发上,滴落在我的耳朵上&&
父母是全天下最值得爱的人,是他们把我带到了人间,是他们把我抚养长大。但在我内心深处,最让我痛恨的人也是他们。
我蒙眬地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听到过声音,可后来不知道为啥,我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了,我听不到任何声音了!我生活在了一个沉寂的世界!我一次次地问过爸爸,问过奶奶,问过妈妈。爸爸只是看看我,奶奶只有摇摇头,妈妈告诉我,等我长大了就能听到声音了。于是我就静静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
从我记事起,父母很少时间在家,经常在外面工作,平日里我就与奶奶在一起。奶奶把我管得很牢。不让我走出家门玩,也不让我看电视,我唯一能玩的就是骑骑小木马。没有别的玩伴,除了小木马,还是小木马。有时实在无聊难奈了,我会悄悄地去玩米桶里米,水缸里水。有一次我把水缸里的水全舀到了地上,还赤着脚在水面上跳来跳去。这下可把奶奶气疯了。
现在我知道,别的孩子小时候,奶奶都会讲故事哄他们,可是我听不到声音,奶奶肚子里就是有再多好听的故事也无法讲给我听。不过我奶奶也有办法,当看到我喊着闹着的时候,奶奶有时候会炒罗汉豆给我吃,有时候会煮花生给我吃,有时候会煎饼子给我吃。当时我围着灶台欢心地看着,吃着&&
毕竟奶奶的吃食花样不多,况且她还有家务活要忙,慢慢地,她的招也不灵了。而我更向往的是大门外面的世界。
有一回,趁奶奶不注意,我就偷偷溜了出去。顿时,一股温暖的和风扑面而来,外面的
天空好大啊!我家前面有一条河,河水满盈盈的,还泛着白色的浪花,浪花拍打着岸边小船,小船晃啊晃啊。河水里有成群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还不时地将嘴伸到水面吐个小泡泡。河岸上有成排的柳树,树上小鸟们在跳来跳去。我坐在河边石头上,双脚伸进软软的河水里,河水亲吻着我的小脚,好舒服啊!我闭上眼睛,仿佛听到了浪花拍打船舷的声音,听到了小鱼吹泡泡的声音,听到了小鸟在树上歌唱的声音,听到了和风在我耳边讲故事的声音&&
有了一次偷逃出家的经历,就再也关不住的我追求自由心了。
从此,河边时常会出现我自由玩耍的身影了。用细竹竿逗水里游的小鱼和小虾,用稻草栓树上爬的天牛和螳螂,捞几颗水面上的小刺菱吃吃,拔几支草丛中的嫩茅针嚼嚼,挖几根泥土里田埂草根尝尝,那鲜鲜酸酸甜甜的味道别提有多美了。有时全身湿透地回家,有时满泥浆地回家,那都免不了父母的一顿毒打。不是我打了之后不长记性,实在是外面世界的诱惑力太大了。
终于有一天出事了。调皮贪玩的我,越来越会开辟新的游乐场所了,那天我跳到岸边的小船上。从没在船上玩过的我,不知道有多兴奋刺激!小船儿随着水浪如同摇篮一颠一晃,我的心也随着船儿一颠一晃起来。干脆两脚直接站在船舷上,身子一蹲一直,让船晃得更猛烈些吧!忽然间,河水爬进船舱,我脚一滑,跌入河里,河水把我包裹得严严的,眼前一片绿莹莹的,不一会儿,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晚上父母回来了,知道这事,妈妈也哭了,爸爸一直皱着眉。吃过饭了,一家人围在一起,好像在讨论什么,我只得在一旁乖乖地看着他们说话,一直到夜很深才结束。
第二天一早,妈妈给我穿上整洁好看的衣服,带着我去了一所离家不是很远的幼儿园。幼儿园里有很多小朋友,他们都很好奇地看着我。我们进了办公室,里面的老师好像认识妈妈的,她向我们直摇头。好像妈妈早已来过这里,老师一直都在拒绝妈妈。然后妈妈把我领到老师面前,要我给老师鞠躬。我乖乖地给老师鞠了一躬,还朝老师笑。那时的我,大脑门,小圆脸,细眼睛,扁嘴巴,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最惹眼的是脑袋边的两片又大又圆的招风耳。看到我,老师脸上也笑眯眯的了,还弯下腰来拉了拉我的大耳朵。不久,老师又皱起眉头,对着妈妈又说了些话。我想,老师肯定在说:你的孩子耳朵听不见,我们没法教,真的不能收。不管妈妈说了多少话,最后我们还是走出了幼儿园。
我们没有回家,妈妈又带我去了邻村的几家幼儿园,虽然这几家幼儿园都很小,有的甚至还是开在自家房子里的,但老师都没有收下我。妈妈看看我,我也看看妈妈,看得出妈妈脸上显得很无助,又感觉好像对不起我。妈妈把我抱上自行车后座,我也紧紧抱住妈妈的后腰,只得怏怏而回。一路上,我不停地回头望,看见妈妈的自行车在塘路上留下的一条长长的深深的痕迹。
此后,我过上了更封闭的日子。奶奶每次进出门,都会检查一下门锁。小木马又重新成
了我最亲密的伙伴。一天一天,看着门外天空由亮变暗,看着屋角月亮由圆变缺,看着窗边树叶由绿变黄。妈妈有时会带些好吃的东西回来给我,可那并不是我最喜欢的,这些零食在我看来,还不如刺菱肉、茅针穗、田埂草根来得香甜可口。
妈妈也看得出我的心思,有时会带上我去外婆家、阿姨家作客。阿姨是待我最好的人,她把我当成自己儿子一样,我要什么她就给什么。或许是她也有一个和我一样的聋人女儿吧。每次出去玩,阿姨就会带上我和表妹两个,一手拉着表妹,一手拉着我,我幸福地感觉我们就是一家人。
晚上睡觉前,我问阿姨,为什么我和表妹会听不到声音。阿姨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原来表妹生下来就听不到声音,而我的耳朵是因为很小的时候发高烧,父母不在家,奶奶发现得晚才烧聋了。
知道这事后,我暗暗地哭了。我成天成天地被关在家里默默忍受孤独的煎熬,幼儿园老师不肯收我,我有时心里想的东西要比划上半天对方也似懂非懂,邻居的小孩子都不愿意跟我玩,这一切原来都是妈妈没有好好照顾我,生病也没有管我。我这将一切的怨恨全怪罪于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