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露笑脸作文》
我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母,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慈母的呼唤,
经历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您似乎更年轻了,不但是外貌,而且是心灵,透过那额角的皱纹,我看见了您
一颗水晶般的心。她就是养育我们十多年的母亲,她的养育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
要给妈妈一个小礼物,让她惊喜一下。
平常都是妈妈为我准备下午小点心,今天我要亲自为妈妈做一份下午小点心,让妈妈好好享受一下。 首先我们要准备的材料是糯米粉、红枣和水,首先我们先把糯米粉倒在盆子里,再加上一点水,我们就可以开始和面了。我们先用筷子搅成一团,再用手把它们和起来,和成一个团的时候就可以了,我们把它放在一边。开始用红枣,我们把红枣先清洗一下,把案板拿过来,拿一把刀在红枣中间划一个口子,再把和好的面拿一个小团搓成长条放在口子里面,依此类推,这个小点心的第一步骤就完成了,我们也可以做点小东西当装饰品,待会儿在装盘的时候可以派用场。我们把做好的东西放进锅里开始煮,我们用大火煮15分钟即可,我们第二步骤也完成,接下来就要装盘了,我临时给取了一个名字,叫“开心一家人”,并摆成一个笑脸,端了出去。此时,我的眼前浮现了妈妈对我笑的样子。
妈妈拿起筷子夹了一个放进嘴里,此时,我十分紧张,不知道做的好不好吃。“妈妈笑了”,我欢呼着,这个笑给我意义重大,我也夹起一个迫不及待地放进嘴里,可是我马上吐了出来。我问妈妈:“妈妈,我做得这么难吃,为什么你好是觉得好吃呢?”妈妈说:“重要的不是好不好吃,而是你用心的去做一样点心,所以你不管得多么难吃,妈妈觉得都是好吃的。”于是我和妈妈一起笑了。
我明白了,我们都是妈妈手中的宝贝,在她眼里,只要我们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就是给她最大的安慰,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任何一件事,妈妈都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者我们。说到这里我的眼前又浮现了妈妈那灿烂的笑容。
我让妈妈露笑脸
母亲节,老师让我们为妈妈做一件事,给她一个惊喜。放学路上,我开始
冥思苦想,为妈妈做点什么呢?回到家, 妈妈没有下班,可我还没有拿定主意,真着急!
“啪啪啪……”那是妈妈的脚步声!我一跃而起,抢先打开门。看到妈妈有些憔悴的神色,稍微凌乱的头发,我有主意了!
我帮她拿下背包,等她坐下来后,就不声不响地走到她身后,为她捶背。妈妈大吃一惊:“怎么了?”我亲昵地说:“我来帮你捶捶背,你快坐下,享受享受。”妈妈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妈妈欣然坐下,一边使唤着:“上面一点,移左些,那里最酸疼,要用力呀!”我按照妈妈的要求,用力地,一上一下地敲着“人肉鼓”。没一会儿,我觉得胳膊又酸又痛,抬都抬不起来,不知不觉还出了一身汗。我咬紧牙关,使出吃奶的力气,奋力把胳膊抬起又放下,放下又抬起。终于支持不住,正想放弃,但我看看窗前那一株滴水观音,挥舞着“双臂”似乎在为我鼓劲;那对面河岸的柳树,也扭动身躯,像在为我当啦啦队。再看看妈妈,眯着眼一副享受的样子,好像有一个专业按摩师在为她按摩,我深吸一口气,攥紧了拳头,咬牙坚持。妈妈夸奖道:“你真棒!敲得可真舒服,长大了,懂事多了呢!”我听了好像注射了一剂增力水,浑身充满力量,这应该就是爱的力量吧!我捶得更带劲了,妈妈露出了笑容,如山菊花一般灿烂,这是享受的笑,这是欣慰的笑,这是幸福的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只是帮妈妈敲了次背而已,哪里比得上妈妈的的养育之恩,妈妈却是这样满足。想想平时,我常常为了一点小事而翘嘴,赌气,全然不顾妈妈的感受。妈妈养育了我11年,可她稍稍严厉,我就觉得她不爱我……
金色的夕阳透进房间,照在妈妈的身上,仿佛为妈妈镀上了一层金色。妈妈,我爱您!
10|评论(10)
微笑是一幅多彩啊图画,是画中一抹亮丽的色彩。
妈妈的微笑是一股暖流,每当我寂寞时,妈妈总会轻轻的对我微笑,像一道灿烂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
舒畅。
妈妈的微笑是快乐的,只要她一笑,伤心的我就会马上高兴起来,就像春天即将开放的花朵,是那么的灿烂。
妈妈的微笑是友善的,她只要看见街上有人在乞讨,她就会微笑着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给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