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 可学之处:
1、立意恰到好处,审题高人一筹。考生没有纠缠于什么梦想来写,而是巧妙地把力气花在了如何去实现梦想上。
2、行文结构紧凑严密,思路简洁清晰
梦想是迷茫大海的灯塔,指引我们航行的方向;梦想是干涸沙漠中的清泉,滋润我们干渴的心田;梦想是寒冷冬日里的阳光,温暖我们前行的躯体。
几十年来,我们可能有过无数的梦想。从飒爽英姿的武警到奔向月球的宇航员,从甘为人梯的教师到博学多才的科学家?一个个梦想,映照出一个个纯真的你我,表达了我们对生活对生命的热忱和希望。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必须具备无畏和真诚。
人们在追梦的路上,有成功也有失败。成功当然高兴,但失败也未必垂头丧气。事实上即使是成功者,大多时候还是以失败的背影来写意的。因此,当我们失败的时候不要一味的低迷和消沉。此刻的我们正值飞过一群麻雀都会向往多彩生活的年龄,青春拥有无数个可能,每个人都应该是阳光明媚的,再多的忧郁也不可能永远带走笑容。
无畏和真诚 是我们追梦的双翼,虽然勉不了有时会失败,但我心依旧。试想,当年越往勾践,如果没有被吴破国的失败,哪有三千越甲的雄姿奋发?我们还年轻,无畏而真诚,如果在追梦的路上再点缀些阳光和自信,梦想难道不会成真?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必须具备耐力和坚韧。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也许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还达不到我所期待的目标?为什么不给予我与付出相等的回报呢?
其实,在我的印象里,梦想不仅是一个静止的动词,还是一个持续性的动作。追逐梦想犹如种庄稼,历经几季,才会有丰收的时刻。若是年复一年积累下来,聚沙成塔,就会使一辈子富足。正所谓积跬步而至千里,集细流而成江河。
耐力和坚韧是追梦的两个轮子。试看体操运动,是力与美真正完美的结合,可这汇集了多少年艰辛多少血汗。再说梦想,虽然世事不能尽善,但拥有耐力和坚韧,梦想总能接近希望中的样子。
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劈荆斩刺,奋然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