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无价作文600字
(7月26日) 我有许多好朋友:王沛文、张凯杰、张蓬阳??我从众多的朋友身上学到了很多受益终生的好品质——活泼开朗、乐于助人、乐观宽容??其中,张恒敏教会了我“友情无价”!
他,长着一张瓜子脸,一双不大的眼睛里总是放射着亮晶晶的光芒,让你觉得他机灵无比。他,中等个头,留着小平头,每次我看到他,他总是笑眯眯的,让你有一种想亲近他的感觉。这也是他拥有众多朋友的原因吧!我和张恒敏能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源于去年春天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初春的下午,我和张恒敏,还有几个同学在家长们开家长会的时候,一起去大操场滑冰玩。我们每个人拿着一个自制滑板从高高的雪坡上面向下滑,我们玩得可开心啦!大操场上空回荡着我们
欢乐的笑声。我们玩到兴头上时,有人提议让大家连成一串像开火车一样从雪坡上冲下来,大家都说好,说这样更刺激!我坐在最后,向下冲时我听到了呼呼的风声,那心里真是乐开了花。正当我乐不可支的时候,“悲剧”发生了!由于我们滑行下来的速度太快了,大家都在快到终点时摔倒了,我直接被甩在了雪堆上。恍惚中,我感到自己迎面贴着冰碴划了过去。当我把脸和身体抬起来时,一股冷风像针一样刺入我的脸,顿时,我感到一阵钻心的痛,这时才发现我脸上有多处擦伤,最大的伤口是鼻梁上出现了一个裂口,流血不止。
就在这时候,其他同学都吓得不知所措,只有张恒敏连忙跑过来拉着我就往学校跑,途中,他还买了餐巾纸塞到我的手上:“快!先把伤口捂住!”还不时地关切地问:“没事吧!现在我们就去医务室!”听着他的不断地安慰,我感到疼痛似乎减少了许多。来到学校,张恒敏跑上跑下地找校医陈老师,看着他焦急的样子,好像受伤的是他自己。一份暖暖的情谊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后来,校医给我做了伤口处理后,又叫来了我的爸爸妈妈,带我去军区总医院缝了针。
两天后,我来到了学校上课。张恒敏主动跑到我面前询问我的病情,并且送给我一箱牛奶,说让我好好补补身体。我再次被张恒敏的情谊所感动。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每当我想起在我困难的时候,张恒敏所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都会让我明白“友情无价”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