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初二(18)班 高璠
春日的午后,阳光总是暖暖的,我坐在窗前,伸出手想去触摸那份绒绒的暖,可不等我靠近她,她已经“先发制人”,蹦跶到我的手上,暖暖的,痒痒的,粉嫩的手指被柔柔的阳光紧紧缠绕着,指甲也泛着亮亮的光泽,一股暖流瞬间溢满了我整个心房。
友谊万岁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走进宽大而陌生的教室,望着那三三两两聊着天的同学,内心充满了羡慕、期待与紧张。“嗨,你好啊,我叫阳阳,你叫什么哇?”我先是一愣,随即抬首循声望去,一个如小精灵般的女孩站在我的桌边,友好地冲我笑着。阳光从狭窄的窗帘缝间挤出来,照在她的侧脸上,勾勒出美好的弧线,我不禁失了神。桌边的女孩见我半天没反应,调皮地伸出右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猛地清醒过来,报以她一个抱歉的微笑,开口说:“呃…你好,我叫晴晴。”女孩笑了,笑比阳光更灿烂,她拉过我的手,轻轻对我说:“我们做好朋友好不好?”
我望着眼前如同太阳女神化身的她,嘴角也微微上扬,许诺般的说:“好。”这一刻,我俩都甜甜地笑了。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晴晴,有没有吃的,我好饿啊!”“你这个小吃货,整天嘴都闲不下来,马上吃成一头大肥猪,丑死你。”啊——那我不吃了。”这段对话,是我和阳阳每天必不可少的,每一次这个小吃货都会乖乖投降,而我也会被她哀怨的眼神和惊天地泣鬼神的嚎叫给逗乐。安静的午后,微风轻拂,阳阳趴在我身边,嘟着嘴,我专心地望着她的侧脸,阳光也坐在窗台上,好奇地望着眼前的这两个女孩,此刻,只感到岁月静好,温馨动人,仅盼望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时间老人的脚步总是匆匆,那天真无邪的年少时光终化作流水,一去不复返。那天傍晚,放学铃声响起,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我和阳阳拉着手,不约而同地望向图书角那堆不起眼的书,那是我们曾经偷偷看过的小说,再看看那一张张排列整齐的书桌,那是我们曾经偷偷睡觉的地方,这一切,都睡着了。夕阳的余晖洒在上面,像给他们镀上了一层金,又像是为我们美好的年少时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俩彼此紧握对方的手,此时此刻,再多的话也抵不上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那段年少单纯的日子,那段阳光灿烂的日子,曾经有阳阳,有晴晴,有着两个如阳光般明媚的女孩,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