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18)班 王宇菲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树阴下的我点数着那一层层,一圈圈的年华。
晨雾未散,初阳破晓
乡下的早晨总如一块易碎的水晶,矇眬的晨雾之中,隐约有一丝阳光透过,让人不舍轻易碰碎。
“爷爷,爷爷”,在这梦幻的水晶中,一阵叫声不经意间打碎了这片静溢。此时我正趴在爷爷的床边对着爷爷的耳朵大声唤他起床。我央求着爷爷带我到田野里玩一玩。爷爷笑着答应了,便拿起一旁的镰刀和竹筐带着我去田野。在田野里,爷爷在一旁割猪尾草,而我则躲到草丛里摘野花。摘累了,便躺在黑黑的土地上,头枕在泥土上,凉丝丝的,很舒服。时不时看看在不远处割草的爷爷或是伸手感受一下空中的晨雾。不知不觉间,太阳悄悄升了起来,阳光温柔地洒在脸上,暖洋洋的。这时,爷爷割完草过来了,看到我这样一副模样,一把把我拽起来,嘴里一边责怪着:“懒丫头,当心沾着寒凉。”一边为我拍灰尘。
早晨的阳光,沾着露水的清新,是爷爷关怀的话语。
午后阳光,温暖似汤
惬意的午后,爷爷总是戴着老花镜坐在老人椅上悠闲地读着当天的报纸。有时我也会凑上去看看。那时,我还不认识几个大字,只知道看那些黑白的图片。我常常会在爷爷看报纸时偷偷藏起他的眼镜。每当爷爷翻箱找柜时,我常常早已
在门后笑疼了肚子。而当爷爷发现我耍的花招后,便会一边说道:“调皮鬼”,一边装作要去打我的样子。此时,阳光偷偷探进了屋里,似乎正好奇地张望着发生了什么。那时的阳光甚是温暖。
午后的阳光,如一碗汤般唇齿留香,是爷爷不舍落下的大手。
夕阳西下,祖孙同行
夕阳渐渐下落,只在半山腰间露出羞涩的脸庞。我一手拿着一个爷爷为我削好的梨,一只手被爷爷牵着,绕着田野散步。夕阳柔柔地洒向我和爷爷的脸颊,照地通红的,似乎是夕阳在与我们作最后的离别。夕阳之下,我和爷爷的影子被拖的好长,好长------
傍晚的夕阳,是爷爷宽厚的手掌和温暖的掌心。
爷爷就是我的阳光,装点了我七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