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初二(18)班 胡璟
午后,静静地沐浴着温和的阳光。轻闭双眼,细数着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脑海里浮现出外公那温柔宠溺的微笑,充斥在心湖的事说不出的温暖„„
天空湛蓝得不带一丝杂质,阳光穿透层层枝桠,在地上落下斑斑驳驳的碎影。吃过饭,外公静静地躺在藤椅上,一脸慈祥。嘴角微微上扬,带着丝丝浅笑,眉毛也弯弯的,似乎是在做什么美梦,是梦见了田里的庄稼有了好的收成?还是梦见了她的宝贝外孙女又考了满分?但是,我想,外公一定是做着一个幸福的梦吧,要不然他的脸上怎么会洋溢着如此开心的笑容。
七岁的我总是调皮,看到外公躺在藤椅上熟睡,我不由得诡异一笑,踮起脚尖,蹑手蹑脚地走到外公的身后,从头上拿下粉红的头绳,然后慢慢地将手伸到外公头顶上,小心翼翼地抓起一撮微霜的头发,最后一圈圈地将头绳绕上去。突然,外公无奈而宠溺的声音响起:“玩够了没?外公的头发好不好玩?”我呲着
牙,笑嘻嘻地将手藏在身后,说:“好玩,好玩!”外公温柔地笑着,伸出粗糙却又温暖的大手,轻轻揉着我的脑袋,疼爱地说:“好,好,让你玩个痛快!行不行?”说着,外公十分配合地躺好,让我“装饰”着他的头发。
玩腻了头发,静静的躺在外公的怀里,柔柔的阳光似乎有着一种淡淡的香气,耀眼而迷人,伸出双手,眯着双眼,静静地看着金色的太阳,天地间,天地间似乎都变成了金色,浑身暖洋洋的,我不由得闭上眼,沉沉睡去。
外公总是很疼我。夏夜,外公轻摇蒲扇哄我入睡;冬日,外公为我准备热气腾腾的牛奶;春日,外公陪我玩耍奔跑„„
外公的爱,如阳光一般的温暖,一直暖着我„„
初二(18)班 孙玥
如同调皮的小精灵,阳光轻盈地穿过密密的树枝叉,掷下浓郁的桂花香与暖暖的爱。
午后,暖洋洋的阳光晒得我懒洋洋的。趴在沙发上小憩,不经意间想起上午尚未完成的一道数学题,大脑陷入了飞速的运算,可没多久运算系统就坍塌了。暖暖的阳光唤起了我浓浓的睡意。
无意间瞥见阳台上那个丰腴的身影,是奶奶。她的面前系着一条比我年纪还大的灰色粗布围裙,坐在阳台上的柜子旁,柜子上放着一大碗肉馅和两袋馄饨皮,奶奶又在为我包馄饨。
奶奶没有上过学,不识几个字,便一心为我做各式各样的美味,让我长得壮壮的、高高的。我从小就挑食,特别是肉,无论如何都不愿吃,于是奶奶想到了包馄饨,两撮香菜,加上几滴芝麻油,光是看都食欲大开。奶奶包的馄饨皮薄肉多,每一个馄饨都是鱼丸一般大,为得就是让我多吃点肉。奶奶总是说:“吃得多,吃得好,就不容易感冒了!”
阳光坐在窗台上注视着奶奶,同时也带给我们温暖。奶奶用勺子挑起满满一勺的肉陷,倒在馄饨皮上,用勺背缓缓得将肉馅抹匀。奶奶用她那粗糙的大手小心谨慎地将馄饨皮捏好,生怕将馄饨皮弄破了,微微整理一下这个成品后,轻轻放入已经快要装满的大盘子里,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这些动作。
“怎么了?还没有睡呀!是不是我在这儿影响你了?”奶奶注意到了我,说着便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哦!没事,今天不怎么困,你忙吧!”我慌忙拉过身旁的毛毯,盖在身上,半眯着眼,悄悄地继续观察奶奶。她依旧在包馄饨,只不过动作更加的缓慢小心,时不时抬头看一看我。
阳光下,洁白的头发闪着亮亮的光泽,胖胖的脸上沟壑纵横,这时才突然想起,你已年过七旬。这才明白,你那机械的动作里,满满的是爱。
温暖的阳光下,空气中,氤氲着的是你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