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初二(18)班 单凯诚
“童年啊,是回忆时的微笑”喜欢这句诗,更喜欢童年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
童年,是和水田里牛儿们的“嬉戏”。
我喜欢看斗牛比赛,而那时的我总被斗牛士们的飒爽英姿给吸引。我冒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我也可以去斗牛。水田边,水牛们正伸着舌头吃草呢!我的目光落在了一只刚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牛犊。我抓起一把小石子,“仙女散花”般地朝牛犊扔去。扔去后,小牛犊居然向我冲了过来。此时的牛犊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发出战斗的咆哮,刨着蹄子向我顶了过来,穷追不舍。眼看要追上我了,我钻进一片金黄的油菜里,小牛犊也被闻讯赶来的爷爷奶奶赶走了。虽然那时我很害怕,但我的心却是喜滋滋的。那时候的阳光很美好。
童年,是大片大片油菜花的金黄。
那时小小的我只要一钻进太阳的金黄和油菜花的金黄之中,就再也没有了小小的踪影,惹得爷爷奶奶满世界找我,而我则在一片金黄里偷笑,并乐此不疲。但是每当爷爷在灿烂的阳光下大喊道:“小心肝,你再不出来我们就不要你了。”那时的阳光有点刺眼,我的心乱了,在一阵内心挣扎之后,我屁颠屁颠地跑了出来。乖乖挨上两个暖暖的手心,心满意足地回去了,那时候的阳光很明媚。
童年,是天空中放飞的风筝。
多风的那些午后,我总是请求爷爷为我扎一个五彩斑斓的风筝。然后拉着爷爷一起放飞。柔和的风把风筝轻轻送上无边无际的天空。周围的油菜花馨香而烂漫,太阳亦是金黄,就连爷爷的脸庞也被涂上了一层金黄。一老一小两个身影在田野上时而奔跑,时而停驻,时而相视欢笑,累了,我便躺在松软的泥土上,灿烂的阳光下,闻着一些不知名花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入我的肺腑,竟让我有些陶醉,看着天上的风筝,穿梭于云层之中,惬意无比,那时候的阳光也很灿烂。
如今的阳光已不如从前那样灿烂,那些日子也不会再有,但是这样的日子一直在我心中,每每心情阴郁,它总能让我抬头看天,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