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天津中考作文:如星子滑过夜空
同学们,回首你的初中生活,一定会有一些值得怀念的往事,难以忘却的身影,记忆犹新的画面,如同闪亮的星子(星星),将你记忆的夜空点燃得璀璨而美丽,那星子,或许是父母的关爱,师长的教诲,同伴的友情;或许是拼搏的汗水,成功的欢悦,自信的笑颜;或许是懊悔的泪光,成长的烦恼,青春的思索......那星子虽然已经在夜空滑过,但它所闪耀的光辉却会永远与你相伴。请选取其中最明亮的,来铭记你的初中时代吧!
导语,不谓乎还是在告诉考生写什么事情都可以。感悟亲情,战胜挫折,成长体验„„真的假的不重要,只要你准备充分,只要你会穿靴带帽。这倒是和2007年“心中的”那道“彩虹”一脉相承了。 题目:如星子滑过夜空
要求:1.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2.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
3.文体不限(诗歌、戏剧除外);
友情如星子滑过夜空
坐在考场里,蓦然意识到,初三已经成了过去时。
想想,初三其实挺快乐的。
每天放学后,空荡的教室里,下午六点钟的阳光总会透过西面的窗子洒满三张认真而稚嫩的脸庞。坐在我的座位上向右扭头,就会看到他俩弯着腰认真做题的样子;向左扭头,就会看到远方的夕阳还在焕发着她那洒向人间的缥缈的色彩,就像每个人不可预知的未来。 回家的路上,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树。夏天的时候,它就会长出很多很多的叶子,郁郁葱葱。在里面住着的小鸟,我们三个都数不完,只是每天都能听见他们“叽叽喳喳”自由自在地叫个不停。每次放学经过的时候,我们都会以谁摘下来的叶子最多来比试谁跳得最高,而每回都是郭蛋儿输得最惨,然后我和二宝就会摸着他的头,讥笑地说:“小鬼还是没有长高呀!”
几天前的傍晚,在复习完了老师列的几个重点题目之后,二宝和郭蛋儿跑上楼找我说想要去学校的操场上转转。操场上显得很冷清。郭蛋儿向我们俩提问老师再三嘱咐的重点,和二宝坐在单杠上胡乱回 2
答。之后我们一次次地努力把球投人篮框;然后尽情地跑,尽情地笑,直到夕阳放弃了抵抗,直到星光满天。
每个人都以各种方式、各种理由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只是希望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像小时候一样,倔犟地奔向自己的梦想。 伴随着成长,一切的故事最终成为每一个人的记忆,就像夜空滑过的星子……
如星子滑过夜空
梦想起程,微笑做先锋,循着记忆的蜿蜒的线痕,一点点穿越。点数你们的爱,如星子滑过夜空
----题记
看那颗颗甜蜜诱人的糖果,如明星闪耀在我的天际。
蔓延了一季的繁花褪去了童稚深渊的哀艳,唯有暖阳涟漪般点缀着亲丽温和的味道。初一的我,初一的快乐。还记得入学的第一天,你俏皮的拉着我的手说:“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有了哦!”也记得你们带我环游偌大的校园,一起很开心的大笑,就如儿时那般开怀。你们会把我推去主持班会,然后帮我找资料,做幻灯片,忙的不亦乐乎。
——这些,我都记得。遇到你们这帮朋友,在心里默默接受了你们赠与的糖果,它很甜很可口,如星子滑过我的夜空。
看朵朵金盏花在浅笑,如明星照亮我的心空。
下滑的成绩,不尽的悲伤。初二的我,初二的失落。您递给我一枚金盏花书签,漂亮的金盏花,金色的梦想。您定定的看着我说:“去夺回属于你的东西!只要你愿意,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迷茫 4
——有人说,看见金盏花就是触摸希望。这朵朵金盏花就像明星一样,刹那照亮了我的夜空。
轻轻挥挥手,告别最后一抹 的夕阳。初三的我,初三的感动。所有疲惫在触到我的一瞬间全部消失,爸妈灿烂的微笑有闪烁在眉宇间。没有绝望的话语,有的只是无尽的鼓励。你们真的很爱我,爱到不知疲惫。。。。。。。
——这一年,你们满怀爱意的微笑总是在我触摸的到地方,真实灿烂的盛开,很美很美,正如星子话过我的夜空。
回顾我的初中生活,有糖果、金盏花和微笑,他们都如星子滑过我的夜空。回收过往,一路上有你们陪伴,下一站,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