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俗语,意思人尽皆知,就是只要用心去做某一件极难办到的事,无论有多难,都一定会成功。 美国大科学家爱迪生举世闻名,他曾发明电灯,给黑暗中的人们带来了光明,爱迪生经过了一千多次的实验才发现一种叫钨的材料,能使电灯发亮;中国古代李时珍着作的《本草纲目》,是他每天不辞辛劳才得来的结果呀,这不都见证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吗? 我自己也有一个事例,事例和《真心英雄》里唱的很相似: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四年级时,多了一项达标项目:扔实心球。我扔了上千亿次,总是扔不到五米线,总是在四米徘徊,受到老师的批评。可我是一个有恒心的人,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放学回家,我拿起实心球,奔到家门外,使劲一扔,结果让我大吃一惊,3。5米,我顿时心里一片漆黑,一道霹雳瞬间击中了我的心。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耐心地说:儿子,别灰心丧气,你应该全力以赴,尽你最大的可能去扔吧,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的。我听了妈妈的耐心告诫,继续投入了练习中&&第二天去学校,我看着同学们扔实习球的一举一动,发现手往后必须在瞬间爆发出去才能投到5米或更远。 回到家,我首先思索了半个小时,发现在投球时手往后低才能把力集中在一点,发挥起最大的投掷力,于是我发明了软绵神掌,连忙拽起球轻轻一掷,4。3米,太棒了,轻轻用力都能投4。3,用力不是能投更远了吗?对,用力试试,我从容不迫地拽起实心球,使出了全身长一半的力气,加上软绵神掌的技巧,毫不困难地扔到了5米。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说:儿子,即使扔到了5米也不能骄傲,如果只得到了一点成就就骄傲的话,那成绩还不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吗?我听了爸爸的警告,又开始了思考,现在只能扔5米,那五年级达标线一定是6米,今年及格了,明年就不及格,现在要先打下扎实的地基。于是我想到了掷球还要用反弹力,腰最好能倾斜20~30度,反弹力越大,投掷就越远,于是,我马上投入战斗,5。3米,我大喜过望,脚底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扔实心球的距离在不断地前进,5。4,5。8,6。1&&我的成绩不断刷新了记录,老师的批评变成了表扬,同学的歧视变成了羡慕。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天底下没有办不成的事,就像《真心英雄》唱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所以,请大家无论遇到多少困难,都应该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地去拼搏才行,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才能做一个生活上的有心人。五年级:熊祖萍 篇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501班 李笑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想必大家都很熟知。他告诉我们只要肯下决心去做,任何困难都能克服。同样,它也每时每刻激励着我要坚持不懈,向成功走去!!!
我是个胆小的人。班里的同学都陆陆续续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看着虽眼馋,但也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望着骑车同学神采飞扬的神情,我会酸酸地说上一句:神气什么,自行车有什么好骑的。
说管说,可我还是经不起诱惑,一个人偷偷学起了骑车。但一骑上它,我的心就好像有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地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几次之后,我彻底放弃了学骑车的念头。妈妈得知此事后,苦口婆心地劝我说:“骑自行车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练胆量,是一举二得的美事。你何乐不为呢?”。我们这些“老百姓们”怎么敢冒犯“皇上”呢,我只得乖乖听妈妈的话......
在妈妈的坚持下,我只好硬着头皮学,赶鸭子上架似的上了车。但一看到自行车我就背后就好像冒了一股冷烟,
害怕急了,真想临阵脱逃。可一想到我答应过妈妈要的话,就算是老虎屁股也得骑上去。不是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吗?咱虽是个小女子,但也不能失信于人。我的双脚就像灌满了铅一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骑上自行车。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小心翼翼地踩了一下自行车的踩车板。果然不出所料,一不小心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幸亏不是石子路,不然就要伤痕累累了。顿时泪水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我哭着对妈妈说:“妈
妈,我不想骑了!”
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古人有句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那别人就都成不了大器了......。我使劲点点头,擦干泪水,扶起自行车,继续骑。每当我摔倒想哭时,妈妈告诫我的话就仿佛索绕在我的耳旁,会强忍住在眼角打转的泪花,挺起胸膛,再接再厉。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天,两天,三天 ······我成功学会了骑自行车,心中真是比吃了蜜还要甜。
经历了那件的事之后,我亲身体验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义。我便一直把这句铭记心中,它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鼓励我,让我勇敢的面对困难,激励着我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