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衣服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在洗衣服,已经累的筋疲力尽,我想帮妈妈洗衣服,心想洗衣服有什么难的,揉巴揉巴就行了。 首先,我端一盆清水,里面放点洗衣粉,把我的一件脏衣服放进去浸泡一会儿,把衣服使劲地揉一揉,后来拿起衣服一看,咦,怎么还有一点脏东西,这时我的胳膊有一点酸,我想还是放弃吧,衣服上的脏东西有点不明显,不怕人家看到。
不一会,我好像听到衣服说:“小主人,不要退缩,当缩乌龟,一定要坚持不懈,遇见困难一定要坚持。”
然后,我行动起来,把衣服搓啊搓,功夫不负有心人,脏东西终于洗干净了,我又端一盆清水,把衣服放进去,拧干,晾在衣架上。
妈妈看见了,表扬了表。从这个洗衣服的过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
冬天,我看着妈妈洗衣服 文章(四)
我帮妈妈洗衣服
星期天早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妈妈都早早地起床了。吃完早饭,我突发奇想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帮你洗衣服!”妈妈惊奇地望着我,高兴地答到:“好啊!那我洗我和你爸的衣服,你洗你自己的。”我朝着妈妈自信地点了点头。
说干就干,我们来到卫生间,拿来一个大盆子和一个小盆子,我往两个盆子里倒了一点洗衣粉,再加入半盆热水,盆子里面顿时泛起了许多肥皂泡,这些泡泡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现出七彩的颜色,十分美丽。接着我把我的衣服放进去浸泡了一会儿,浸湿了之后,我拿起一只袜子,学着妈妈的样子,洗起来。这时,妈妈说:“可别先洗袜子,要先洗上衣,再洗下装,最后洗袜子。”我听了,按照妈妈说的先洗我的T恤衫,我的双手用力地搓了起来,还时不时的展开看一下那儿还有污垢,先洗衣领、袖口,然后再洗身子。没过多久,我就大汗淋漓了,手也搓红了但我还是坚持着,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流淌下来,我竟顾不得擦一下一脸的汗水……衣服洗好了,接着再汰第一遍,第二遍......最后一遍,水终于清了。
我们把洗好的衣服拧干,一件件用衣架晾好,然后晒到阳台上。妈妈说:“真不错,以后要继续努力呀!”我心想:我洗了几件衣服还真累了,妈妈天天都要洗那么多的衣服,可真不容易,以后还真要多帮妈妈做点事啊。
我看着被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冬天,我看着妈妈洗衣服 文章(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