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衣服
暑假的一天,妈妈正在卫生间洗衣服,我走过去一看,只见妈妈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我说“妈妈,我来帮你洗衣服吧?”妈妈笑着说“不用了,你还小,我自己洗就行了。”“不行,”我坚定地说,“我都上三年级了,要学着洗衣服。”妈妈拗不过我,便说“好吧,那你就洗你的短袖衫吧。”
我高兴地拿来洗脸盆,接了大半盆水,把衣服放在水里,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轻轻地边搓边翻,使它完全浸湿。然后往衣服上打肥皂,用手使劲地搓,这时,我的手上、衣服上全是肥皂泡沫,越搓越多,白白胖胖的泡沫沾得满手都是,不知该怎么办了。这时妈妈进来了说“你觉得衣服搓匀了,就放在水里洗一洗,然后再看看哪里脏,重点搓脏的地方。”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发现衣领有点脏,于是又在衣领上打了点肥皂继续搓。啊!真累呀,手都没劲了,洗衣服这么难呀!我刚想打退堂鼓,又想起妈妈每天都要洗衣服,肯定也很累,我咬咬牙,又开始洗起了衣服,终于洗完了,我又用清水冲洗了两遍,然后把衣服叠成小方块,使劲拧了一下,把水挤干净。最后将衣服晾在阳台上。
妈妈看到我洗好的衣服,高兴地夸我说“靖贻长大了,能帮妈妈洗衣服了,真是妈妈的好帮手啊!”听了妈妈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以后还要帮妈妈洗衣服,做妈妈的小帮手。
冬天,我看着妈妈洗衣服 文章(六)
妈妈教我洗衣服(一)
一天傍晚,我洗完澡,妈妈正准备帮我洗衣服。我叫住了她,说:“妈妈,您已经够辛苦了这些衣服就交给我吧。”
“你真的可以吗?”妈妈半信半疑地问。
“放心吧,小事一桩!”我得意洋洋地说。
可是,我冥思苦想了好久,还是想不出来妈妈平时是怎样洗衣服的。我沮丧地走到妈妈跟前,问:“妈妈,你可不可以教我洗衣服啊?”
妈妈点了点头,说:“你跟着我洗,我做什么你就跟着我做,要不咱们分工吧,我洗裤子,你洗衣服。”
“好呀!”
妈妈把裤子浸湿了,撒了一点洗衣粉,再用刷子把裤子刷一遍,再把泡泡洗掉,还有泡泡就再洗一遍。我跟着妈妈洗了一遍,发现自己会洗了。我就让妈妈回家,剩下的衣服,我洗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我把衣服提回去,爸爸妈妈夸我长大了,外公外婆说我心灵手巧,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不过这也要感谢妈妈教我洗衣服!
冬天,我看着妈妈洗衣服 文章(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