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作文450字
我经历过感动的事有很多,像沙滩上数不清的贝壳。比如:妈妈在我考试考不好时给我鼓励;爸爸在我生病时给我安慰;老师在我衣服破了时给我缝衣服……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讲我和同学之间发生的一件感动的事。
我们班有一个传统,只要谁过生日,那个人就要给全班每个同学一件礼物。今年4月30日是我过生日,我给大家准备的礼物是尺子,分蓝色和粉色两种。发到张**时,他挑了一把蓝尺子,拿在手里不时地摆弄着。看着他爱不释手的样子,我心想:他一定非常喜欢这把
蓝尺子。给所有人发完后,还剩下了一把粉尺子。因为陈**没来,所以剩下的这把是给他的。突然,我想起来陈**不喜欢粉色,而我也没有蓝色的尺子了,这怎么办呢?我一抬头,看见了张**,心想:张**不是那么讨厌粉色,不如跟他交换一下吧。我拿着粉尺子,走过去对他说:“张**,剩下的这把尺子是给陈**的,他讨厌粉色,你能和我换一下吗?”张**低头摸了摸他的蓝尺子,犹豫了一会儿。看着他那恋恋不舍的样子,我正想对他说:“不换了,我再买一把就是了。”这时,他抬起头来,坚决地对我说:“好吧,因为你和陈**都是我的朋友,我决定跟他交换!”说完,就把尺子交给了我。
这件事让我很感动。张**宁愿割舍自己的最爱给朋友,这大概就是真正的友谊吧!我以后对待朋友也要像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