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季节收获的季节作文
收获的季节,欢乐混合在空气中,弥散在大地上。中午,艳阳高照,空空的院子里堆起了好几堆金黄色的玉米。人人都忙着收拾玉米,每家每户大丰收。 瞧!村北的李叔叔和张阿姨的玉米已经堆起了好几堆,就想一座座金黄色的小山。虽然两人忙得不可开交,可他们还是十分开心。只见李叔叔用铁钩一钩,一个玉米就被钩起来了,然后,再对张阿姨说:“接住”,一个玉米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金色弧线,飞到张阿姨手上。不但李叔叔和张阿姨十分高兴,就连他们家的小猫也受到感染,不停地“喵喵”叫,好象也分享着收获的高兴、乐趣、欢乐。
不只是李叔叔和张阿姨一家在丰收,村南的谢叔叔和上官阿姨也在品味着丰收的喜悦。瞧!他们忙的更是不可开交:谢叔叔像一只猴子般在梯子上灵活地爬来爬去,而上官阿姨正认真地埋头数着玉米!他们的玉米更多,远远望去,那金灿灿、黄澄澄的玉米已经有半个房子那么高。他们家的一群小鸡也欢快地“咯咯”
地叫着,叫完之后还不忘上去饱餐一番。
村东的陈爷爷和赵奶奶也沉浸在在丰收的欢乐中。瞧!陈爷爷在搬玉米,还叫儿子、女儿回来吃玉米。他们边吃边说,赵奶奶讲起了陈年旧事,陈爷爷讲起了解放前,儿子讲起了大都市,女儿讲起了高科技……
收获的季节,大家的收获都很大。
收获的季节!幸福忙碌的景象!
秋天到了!秋天到了!秋天到了!
一望无边的天空一碧如洗,白云像个魔术师,不停地变着自己的模样,一会儿变白白的云朵,一会儿变黑黑的乌云。田野里,稻海泛起了金色的波浪,惊醒了谷子和玉米,它们都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开心村的村民们听说了这事儿,着急忙慌的回家拿菜篮,争先恐后的跑向田地里,开始收割庄稼。收割后村民们正在储存收割后的庄家。右上方,一位青年男子站在树杈上,用最大的力气在拉一根捆好玉米的绳子,底下的青年妇女在给青年男子递玉米,下面的小男孩踮起脚尖为爸爸打气“加油!加油!”。下方就是中年妇女在长椅上谈话,“今年我饿不到了、、、这些能卖多少钱、、、”。左上方一位青年男子在摞玉米,一个一个玉米摞的可真高呀!下方两位中年妇女干完活正准备从梯子上下来呢!还有一位中年男子站在房顶上放玉米,梯子上的中年妇女在递玉米,最底下的两个中年妇女在绑玉米,中年男子在玉米林里搭玉米呢!两只机灵的小猫咪在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丰收了!丰收了!“母鸡们看这么多
食物,准备饱餐一顿。鸟儿们还在打着过冬的注意呢!
收获的季节!幸福忙碌的景象!
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大家忙前忙后,正在收获秋天的果实。
看那一家子!他们正在搬玉米,一个个玉米金灿灿的,玉米粒儿也像一个开心的娃娃在那欢呼着,高兴地说着,好像也是赞叹着金秋的收获。一家人忙着收玉米,阿姨说:“今年的玉米真多呀!比往年的要多上一倍呀!”叔叔说:“是呀,多亏了今年的风调雨顺,才能得到现在的成果呀……”说着说着,就发现院子里已经堆满了玉米,这下可不得了了,剩下的玉米没地方放,怎么办呢?突然,叔叔看到门前的一棵大树,想到:“我们可以把玉米挂在树上呀!”于是,他们齐心合力,把玉米都给挂到了树上。
而另一家子,正在摘桔子,爸爸从树上拿下桔子,递给妈妈,妈妈又把桔子放在筐里。一个个桔子红通通的,好像一个可爱的娃娃的脸。
金秋的收获,农民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