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季节作文
收获的季节
秋天到了!秋天到了!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艳阳高照,村庄里到处弥散着欢乐的气氛,大家忙前忙后,正在收获秋天的果实。
瞧!村民李叔叔和张阿姨的院子里已经堆满了刚收割完的玉米,就像一座金黄色的小山。玉米山旁边,杨阿姨和女儿小亮正忙着剥玉米叶子,她们一边剥,一边开心地交谈。杨阿姨说:“今年的玉米真多呀!比往年的要多上一倍呀!”小玉说说:“是呀,多亏了今年的风调雨顺,才能得到现在的成果呀……”。剥完皮的玉米棒子一个个金灿灿的,上面的每个玉米粒儿也像一个个开心的娃娃在那欢呼着,好像也是赞叹着金秋的收获。
不只是李叔叔一家在丰收,村南的谢叔叔和张阿姨一家也在品味着丰收的喜悦。瞧!他们忙的更是不可开交:张阿姨正认真地将玉米串在一起,准备挂在屋前和树上,而谢叔叔像一只猴子般在梯子上灵活地爬上爬下,将玉米运到屋顶上晾晒。院子还堆着很多玉米,远远望去,那金灿灿、黄澄澄的玉米已经有半个房子那么高。他们家的一群小鸡也欢快地一边“咯咯”地叫着,一边不时地啄着散落在地上的玉米粒。
金秋的季节,不仅收获了庄稼,更收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