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水
我爱水,无论是海水、江水、湖水、溪水,都使我梦魂萦绕。但我最爱的是家乡那清澈如底、轻盈畅流的汉江水。因为它养育了千千万万的家乡儿女,给家乡人们带来了幸福和欢乐。 我的家乡丹江口市位于汉江中游,是一个依山傍水,风光旖旎的地方,因为拥有亚洲天池---丹江口水库,拥有十分优质的水资源,被誉为“中国水都”。
忘不了家乡的水
每当我独自在外,总会想起李白的诗-----《清溪行》,家乡的那条清澈见底的新安江,就如它的水色一样,常常一次又一次地浮现在我的眼前。家乡的新安江啊!我忘不了它那清澈见底的江水。江水是那样的清,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和水草;清得可以看见倒映水中的石阶。小屋还有那几株依依多情的杨柳,清得可以看见蓝天白云还有那好似金子闪闪发光的太阳影子,江水是那样的静,静得出奇,静得可以听到柳树姑娘的辫子轻抚水面的“沙沙”声;静得可以听见鱼儿摆动鱼尾拍打水面的”啪啪”声;江水是那样的绿,绿得可以和岸边的青草相媲美;绿得比画上的颜料更好看。平静的江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金光,仿佛万颗珍珠掉进水里,闪烁着迷人的光彩。多美的江水啊! 家乡的新安江啊!我忘不了江上那迷蒙的雾。早晨雾气笼罩着江水和月亮岛,那雾忧如一段段洁白柔软的薄纱,对人们是那么亲近,仿佛在轻轻亲吻你的脸和手指。让人看着着迷。夜晚,群星和月亮依旧倒影在水中。雾气再次环绕江面,把江岸两边散步的游人都笼罩在雾里,真像电影里的神仙在天际遨游。那雾是那么美那么白,使人不由心旷神怡。 啊!新安江这条美丽的江呀!美的让人勃然心动;依依多情的新安江啊!无论我身在何方,我永远都难以割舍。 感情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