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水
我的家乡在临安市,那里的水真可谓是又清又凉,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美感,而且水面上都是纤尘不染。长这么大,我也去过不少的城市,也看见有的城市里的水却是脏兮兮的,还不时散发出一股臭气,水面上飘着杂乱的垃圾,跟咱们家乡的水比真是天差地远。 家乡的水周围有许多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卵石,而且还有很多鲜嫩的野草,中间流淌着清澈见底的水。那些卵石和野草仿佛就像在欢迎着水的到来。那景色是多么的美丽动人啊! 家乡的水非常的清!正确的说,应该是清澈见底。清得能看到水底大小不一的卵石,卵石上还有一层薄薄的青苔,那水底的野草也跟随着水的流淌左右摇摆。最吸引人的准是那些自由自在的小鱼了!它们快活地在水里游着,有“身穿黑袍”的鱼;有“披着红色外套”的鱼……真让人赏心悦目。它们有的把头悄悄地露出水面,仿佛在欣赏着外面诗情画意的景象;有的在快乐地追逐嬉戏;还有的像是在交头接耳…… 家乡的水十分凉!瞧!夏天一到,许多人都跑到水里去快乐地玩耍。我也撩衣卷袖,迫不及待地跳下水。顿时,我的双脚不停地颤抖,手也开始发麻了,全身冷得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还不时打了几个寒颤。我如风一样飞快地跑到岸上,再也不敢碰一下水。心想:如果在这冰凉的水里呆长时间的话,肯定会感到自己被冰住似的。 我家乡的水如同一面明亮的镜子,照映出那风景优美的景象;它又如同快乐的小精灵,哗哗地流淌着……我爱你家乡的水,我全心地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