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
我家乡的水最富于变化,他会随着四季的变化而变的更美。
春天,家乡的河里有小鱼,鱼儿自在的游动。蓝色的鸭子和白色的大鹅在小河里游泳,抓小鱼,正是“春江水暖鸭先知”。还有山上的小动物在小河边玩,小动物们渴了就到小河边喝水。还有的人到我家乡的河水边观赏小鱼,看水里的小鱼游来游去,像一块块彩石在游动。还有小动物,比如小鹿,在水间照着自己的影子。那水清亮见底,很美丽,如果你到我家乡,春天来一定会被这里的水吸引的。
夏天,家乡的水很美的,夏天太阳高高地照射着小河,小河的水闪闪发光,那光芒能把人眼睛射的睁不开。都说我们这里山清水秀,其实也真是这样。夏天的水很平静,因为夏天的风儿几乎没有风一样,所以我家乡的水才那样平静。夏天的水还很温和,夏天我家乡的水为什么很温和呢,还是因为夏天太阳很热,再加上家乡的小河水浅,被太阳晒得很温和。并且,我们这里夏天的时候还有一片片的鱼池,在绿树青山的环抱中,那水面碧绿碧绿的,里面还倒映着青山、绿树、白云和蓝天。
秋天家乡水变了颜色,变成了黄色,又有时变成了红色,而且家乡的小河里面的水还有背景,这是因为秋天树叶变黄了,掉在地上,风再一吹,吹到了小河水里,变成红色是红叶掉在家乡的水里。落叶流水,也很美呀。
冬天,家乡的水变成了冰,蓝蓝的,像一条蓝色的丝巾漂浮在山间,有时下了雪,小河就变白了,就像白丝巾了。孩子们快乐地玩,玩的很高兴。小河给孩子带来了快乐,所以美,不像那些死的景色。
啊,家乡四季的水,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