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铿锵的国歌,凝聚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刚强,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坚韧!午后,一切都显得那么安详,但,这却是暴 风雨前的片刻宁静。
就在这一刻,2008年5月 12日,汶川山崩地裂。14时28分,当我们还沉 醉于朗朗书声中,汶川土地上无数曾经熟悉 的面孔,却在废墟中永远地安息了。地震过后。 这里一片死寂,就连风儿也要屏住气息小心 呼吸。此时,在汶川映秀镇小学的废墟中,响 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 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那是十几个幸存的小学生,他们克服了恐惧。唱 起了同歌。嘹亮的歌声载着他们强烈的爱国 热情与求生欲望冲破厚重的废墟,传到了搜 救人员的耳朵里。他们用歌声唤起了生的信 念,唤起了生的希望。是什么信念让他们在生命遭受威胁的时 刻唱起了国歌?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在极度疲 惫的时刻唱起了国歌?这歌声,是对祖国的呼唤,是对祖国的信任;这歌声,是对生命的追 求,充满了对新生的渴望。雄壮的国歌带给他们坚持的力量,而他们的坚强让我们看到未 来的希望。勇敢、坚强、临危不乱!国歌会给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以力量和必胜的信念。无论什么时候!这永远的歌声,震撼了正在营救他们的人 们;这永远的歌声,响彻了华夏神州的大地:这 永远的歌声,让世界震惊中华民族的坚强!朋友,也许每个星期的升旗仪式在你心中 仅是一种礼仪,但是,当你举起右手,唱起国歌 时候,你是否感到这首国歌让你热血沸腾?你 是否感到作为龙的传人的骄傲?你是否感到祖国——这个强大的国家是你坚强的后盾?让我们用满腔的热情放声高唱,用永远的歌声,缅怀离去的人;用永远的歌声,让生者更坚强;用永远的歌声,展望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