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美,无处不在。那什么是美?我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美是指人长得漂亮?学是景色美?现在我终于懂得什么是美了。父亲一句鼓励的话语,母亲一声抚慰,同伴们的笑容,老师的夸奖这,不都是美吗?
在我觉得,心灵美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每个人都不能缺少它。不过,我觉得现代社会最缺少的就是心灵美。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见到了真正的美。那是一个寒假的中午。我去学校买东西,发现在学校大门口,围了许多的人,我上去一问才知道:有一个初三的学生,学习很好,可是在路上被汽车撞断了腿,由于家里穷,只的在学校举行一个募捐活动。谁知,天底下的好人还真多,一下就来了许多许多的人来募捐。他们很感谢这些募捐的人。这时,我也忍不住捐了一些。
其实,美无处不在。公共汽车上,能看到青年人、小学生给老人让座;当拉板车的老大伯遇到陡坡正焦急的时候,会有一双有力的手帮助他解燃眉之急。人们的爱心,是一种美;
我努力地默念着罗丹的一句话: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擦亮眼睛,真的惊奇而喜悦地发现美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