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唠叨作文500字
你穿着一件朴素的衣服,一条条的皱纹爬上你的额头,有酱油一样的颜色。你是一个很唠叨的人,经常说:吃饱一点,穿暖一点,别着凉了……这些话好像已经是你的口头禅了,而我总是听到诸如此类的话就感到头痛。
记得去年的这时候我刚洗完澡,没有穿外套,我就来到电视面前,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电视,这时你走过来说:“快穿上衣服,否则要感冒了。”我“嗯”了一声,过了一会儿你来了看见我还没穿,你便拿来了我的衣服递给我说:“快穿上。”我接过衣服往床上一扔。“等会儿!”我用严厉的口吻说道。你又想说什么,被我的话打断:“你好烦。”接着就穿上外衣,“啪”的停了电视走开了,心里很不好受……
尽管我的心硬如顽石,但也有被你感化的时候。记得那回我放学,到了很晚你才从老家回来,看起来很疲惫,但是你还以笑脸对我说:“明天咱们上街买你最爱吃的橘子。”这时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你是那样的伟大,内心也十分的惭愧,我陷入了沉思,回想我以前对你冷漠的态度,觉得自己对不起您,而您却那样的待我。我的内心十分内疚和自责,也许是因为我长大了吧!
我想这或许就是母爱的力量吧。
如今我离开了母亲到县城读书。在孤独和闲暇中常常会想起我的母亲,仿佛正穿着一件朴素的衣服,爬M皱纹的额头又呈现出酱油一样的颜色。我耳边似乎又轻轻响起那串久违的唠叨:“吃饱一点”、“穿暖一点”、“别着凉了”,这些从前烦透的话忽然化作一股清泉在我的心头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