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笔
哎„„真讨厌,铅笔头又断了,又得重新削!正在写作文的我,恼怒的把铅笔摔到桌子一旁。
突然爸爸对我说道:“怎么了?铅笔又断了!没关系,看这是什么?”爸爸从背后拿出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递给我,我接过后慢慢地打开。哇!是一只新铅笔,浅浅的蓝色的,很漂亮。当我把它从盒子里拿出来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它竟变成了灰色,我疑惑的望着爸爸。“呵呵„„”爸爸笑道:“看来刚刚你的
心情不太好啊,要不这支笔也不会变成灰色的。这是一只高科技的全新铅笔,它的外色可以随着拿着这支笔的主人的心情而变色,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它会变成灰色,当你心情爽朗时会变成红色,如果现在你脑子里一片空白,它就会„„”
“就会变成白色,对吗?爸爸!”我激动的说道。
“对!对!对!你很聪明嘛!除了外观颜色会变换外,它写出的颜色也会变换。”说着,爸爸拿起笔,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儿,然后在纸上画了一朵花,花枝上还有两片叶子,这时爸爸又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儿,在花朵上涂起了颜色,原本用黑色的线条画出的花竟被涂成了红色,爸爸看着我说道:“64058414,你说花枝上的叶子应该是什么颜色呢?”
“绿色的!”我答道。
“很好,那你拿起笔,想着绿色,然后再给花枝的叶子涂色,看看会有什么结果!”说着,爸爸把笔递给我。我拿起笔,疑惑地望着爸爸,但爸爸却坚定的对我点点头,于是我闭上眼睛学着爸爸刚才的样子,脑海里浮现出彩色铅笔中绿色铅笔的样子,然后睁开眼拿着笔给叶子上色。见证奇迹的时刻就在此时发生,叶子真的被涂成了绿色,我开心的望着爸爸,高兴地喊道: “绿色的!绿色的!真的变成绿色了!”
“呵呵„„是啊!怎么样,很稀奇吧?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哦!”爸爸神秘的笑道。
“神秘的一点?是什么啊?好爸爸快告诉我吧!”我央求道。 “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后不再为削铅笔而苦恼了,它很结实,再怎么摔也不会断头,而且用完后只要把它放在太阳底下,让它充分吸收阳光,它就会源源不断的写出字来,不用再担心铅笔会越变越短了!”爸爸笑着说道。
“那就是很环保的啊!真好,我太高兴了!谢谢爸爸!”我高兴的摇着爸爸的手臂。
“64058414!64058414„„”突然我被一阵叫喊声和摇晃感惊醒,我睁开蒙蒙的眼睛望去,原来是妈妈。
“你这孩子,怎么写作业时会睡着啊!当心别感冒了。”妈妈抱怨道。
我揉揉眼睛,看看桌上,除了那个断了笔头的铅笔外,并没有发现那个新型铅笔,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个梦而已。看来这种新
型铅笔只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才会被研制出来,我又望望窗外,陷入了遐想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