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有一句谚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并且爸妈从小就告诉我要学感恩,懂得感恩。在这些年里,我也从爸妈的行动中学会怎样去感恩。俗话说的好,大恩不言谢,感恩不是闲来没事的空谈,也不是说大话,而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行为。只有心怀感恩的人才懂得感恩。
试看历史长河,大凡有所成就的人无一不是感恩的人。例如,美国总统罗斯福,据说他家有一次被盗了很多东西,他的朋友知道后连忙写信安慰他,但他却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的安慰,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因为第一,盗贼偷去的不是我全部的东西;第二,他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三,做贼的是他不是我。对于任何人来说,被盗不是一件好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之所以罗斯福会这样回信,是因为他是一位心怀感恩的人由此可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于一个人来说这无疑不是一笔财富。
而当今社会中,大部分人都学会感恩、懂得感恩,而一小部分的人却扭曲了感恩的含义。
人们常说父母之恩大于天,父恩比山高,母爱比海深之类的话,而有人因为赌博输尽了钱,于是向年迈的父母要钱,父母没钱给他,他恼怒之下一用刀砍死了自己的亲身父母。我当时看了这则消息,我的心震了一下,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难道他一点都没有孝心,没有感恩之心,没有良心吗?不仅不对父母的养育之恩不感谢,还杀死了自己的亲身父母。这样的人定会受到社会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正如雨果所说:卑鄙的小人总是忘恩负义的。所以说懂得感恩都一个人的一生尤为重要。
感恩是风,吹走了仇恨的心;感恩是雨,滋养了人们的心灵;感恩是大海,宽容了他人的过错。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解答人生这张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