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范文一
有一缕阳光,便纵是一片北风卷地百草折的景象,也能唤起东风吹拂的轻绿;有一缕阳光,便是风卷云涌的千重浪,也能呼出乘风破浪万里船;有一缕阳光,便是多舛命运,也能演出一幕幕多彩人生??风雨人生,需要阳光去温暖。面对挫折,面对失败,给自己一缕阳光,给自己一个希望,不要灰心,不要失望,要相信只要自己不倒人生就还有希望。曾以一句“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震撼当时文坛的王勃,曾也是一个官运不顺、命途多舛的仕者;但他没有灰心,没有失望,而是以一种激昂的态度面对人生。他也曾有“兴尽悲来,识盈虚之有数”“怀帝阍而不见”的悲伤,但他更有“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豪气。是他的乐观,面对挫折不灰心的态度挽救了自己。诗仙”李白多次被贬谪,但他却有一种“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豪迈;有一股“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傲气;
有一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这便注定了这世上没有什么苦难可以让他沉郁。一壶酒,一轮月便成了他排忧的交心之友。他用飘逸超俗的品格一次次在挫折与失败之中将自己挽救出来。他给了自己一缕阳光,一个希望,这使他飘逸于历史之中。给自己一缕阳光,给自己一个希望,面对挫折失意不要灰心丧气,只有这样才能挽救自己。千古风流人物,如那东去的大江浪淘无尽,但给苏轼留下了美好的畅想。虽几经贬谪,但心依然。岂不闻“自其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分清了变与不变,认清了世事浮沉,他以一颗坦然的心面对挫折,使他一次次重生。他给了自己一缕阳光,一份坦然,他也因此而挽救了自己。一缕阳光,一个希望,就能挽救自己。岂不闻梁王坠马,贾谊哭死长沙;岂不闻垓下之战,项羽自刎乌江;岂不闻击匈奴迷路,飞将自刭幕下??正是他们在面对挫折时,没有用一缕阳光温暖自己,没有让自己看到希望,才不能挽救自己。 人生几度清明,转眼青丝便作白发生;莫踌躇,莫徘徊,要相信“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要相信“千淘万漉虽辛苦,狂沙吹尽始见金”。风风雨雨人生路,给自己一缕阳光,一个希望,挽救自己,人生的大路旁必将繁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