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试卷散落了一桌,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受。是悲?是痛?想哭,怎么就哭不出来呢?
铃声响起的时候,同学们都迈着轻捷的步伐走远了,一路上的笑语鸟儿也听得到。我迈着沉重的步伐,看着夕日湛蓝的天空,想着老师的笑脸,怎么今天?会变得如此昏暗?
家中的此刻,也是充满了火药味。是这味太淡了,还是一下子接受不了如此大的打击,只听“噗”的一声,火药被熄灭了,伴随的只有淡淡的烟雾。父母懊悔几句后,都各自回房。
独自坐在客厅里,也免不了自责几句。想起岁月留给他们的白色礼物,想起时光送与他们的弯腰驼背,心里有何面目去面对他们呢?一个从未有过感恩的少年,今天也是如此的迷茫。说不准,这是上天给我的惩罚;说不定,这是地狱给我的见面礼,千千万万个说不准,又能说明什么呢?有谁经历过这样的事实呢?从幸福满满的前十,一落千丈为力不从心的二十名,我对得起谁呢?
也许,这是新的起点,是让我复位的唯一机会。这也是新的结局,结末了对自己的放任之旅。“抬起曾经迷茫的头颅,却原来,满天都是星星。”也许我经历了这样的世事,星星,恐怕是懊悔的结缔
呵,在曾经的地方走走吧。抚摸那曾经属于自己的桌椅,上面似乎还有过辛勤的汗水;曾经的试卷,仿佛沾满了精力;那台灯发出的微光,好像在诉说曾经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它下打拼到最后。也许我知道,我应该再次动用他们。
这是新的开始,是新的一切,是新的展望,新的未来!战士,拿回你曾经的武器,在战场上拼搏吧!没有不可能,只有战胜它!
也许是曾经迷失了自己,也许是曾经放任了自己。不要怕,新的学期,我会学习到底,拿回曾经自己的风帆。
挫折,是曾经的迷茫,也许我知道,要永不言败,奋起直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