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绿
平山中学初三(2)班 张芳
放眼望向外面的景色,透过绿色透明的窗,外面所有的建筑物仿佛都被包裹成了绿色。色彩单调,却令我觉得舒服。
又想起往年回家乡过暑假时的情景了。家乡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灿烂明媚的阳光过后偶尔会来一阵淅沥的小雨。如若那时还有阳光,那么空中必定会出现许多浅淡的彩虹的光影。
可美丽的并不只是这偶尔出现的彩虹与那场小雨,更美丽的,是沐浴在阳光细雨下油绿的枝叶。
那真的只是一场偶然而来的雨吧!雨滴落在树叶上细微的声音竟扰乱了我的沉思。愣愣地抬头时,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片令我感到惊讶欣喜的绿了。 那种绿是鲜艳深沉的,也许是生长在农村的缘故,枝叶显得特别茂密,一簇簇翠绿的叶片上,晶莹的雨滴从中跃过,留下的是被清洗得发亮的绿色。耳边伴着“沙沙——”的声音。我忍不住咧开嘴角露出微笑:那是枝叶与雨滴的低吟吧。那样轻柔悦耳的声音,会是它们的笑声吧?
恍惚间,思绪又不知道飘飞到了哪里。眨了眨眼,眼前的景象不断变幻,最终停留在熟悉的绿色上。
还是那片绿,还是那样翠绿欲滴。我微眯眼,总觉得这片绿似乎少了点什么。将目光往旁侧移时,才蓦地发现,周围竟同样是大片大片的绿色! 那应该是集齐了人间所有的绿色了吧!所见之处的一切建筑物都被覆盖上了一片绿!万绿从中,竟发现还藏着无数缤纷的色彩,哈!那些不就是正开得明艳的花朵儿吗?
我欣喜地想要跑过去,抬头发现天空异常湛蓝,时不时飞过一群鸟儿或蝴蝶,悠然自得的模样让我都忍不住想要同它们一起舞蹈。掉转目光,有些迫不及待地寻找那些我熟悉的人。果不其然,绿荫柳下,他们正笑着望向我,脸上的表情幸福而安宁。
我忍不住笑出声来,几步便跑下楼想要飞奔到他们面前,可一不小心却撞在冰冷的墙壁上!
揉揉额头爬起来时,只觉得手脚微麻,待看清楚面前的景象时,心里竟涌出一阵难以抑制的失落。
面前哪还有那些诱人的绿色,取而代之的是之前那片有些单调却仍旧让人舒服的绿色。
原来只是幻象罢了。那些美好的绿色,终究只是我幻想出来的吗? 那一片绿,让人向往。那让我挪不开目光的绿,不知道何时,我才能再将它完整地画出来而不只是想象呢?
听风的诉说
平山中学初三(2)班 张赞美
当风吹过田野,青草就像起伏的水波,稻谷像那奔腾的浪花。看哪,那是风儿的舞蹈。快听,它来了!
它从未来而来,它将给我们讲述未来的事。“哗哗„„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新奇,哗哗„„”这是风的协奏曲。
“在宽阔的海岸上,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风开始了它的演讲,“我在她的上空徘徊了许久。本想因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而离去,可是放眼望去,天空蔚蓝得没有一丝瑕疵,云朵像块块雪白的棉花,看起来松软可口。向下俯视,清澈的流水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片片绿海散发着一种浓烈的清香„„” “呼„„我便不再犹豫,向这座城市俯身下来。只见绿浪滚滚,人们的高楼、活动场所点缀其中。在我所经之地,落叶纷飞,然而灰尘却是极少,即使在公路边。呼呼„„呼„„”
“我看见片片林子巨大的阴影覆盖中长长伸出来的树枝,树叶又碧绿又鲜翠,太阳的光线在树叶上面跳跃回射,空气中有浓浓的花树同灌木的清香。蝴蝶与蜜蜂在其中穿梭。啊,我还看到几个孩子正随同他们的老师在这采集标本,另一些孩子正在嬉戏!”
“在蜿蜒的柏油马路旁,在大厦林立的大商场旁边,在学校后边的小道旁,我闻到了缕缕茶香,这里的人说是‘铁观音’,呼„„是这个城市的特产。还有阵阵土腥味——我瞧见了那陶做的半成品。一切似乎都笼罩在一片片树荫下。啊,我头上的炎炎烈日是那么炎热„„”
“呼„„呼„„一切看起来都令人愉快„„”风儿继续讲述着,显得津津有味,“还有呢,小动物们在村庄旁,在林道边嬉戏。呼呼„„我简直被叶子弄昏了眼,再往下些,汽车一辆辆飞驰着,简直闻不出异味,也看不到那灰白颜色的气体。呼„„呼呼„„”
仿若梦幻,风儿所描述的件件事物好似就在眼前,人们用着高科技产品,一切都那么丰裕富足,却又被大自然簇拥着。那简直就是一座森林城市! 回过神来,风儿已带着它那美好记忆进入下一站。未来,那是怎样壮观的森林城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