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满分作文:努力从今天开始
春风吹过留下了她那美丽的回忆,河水从那天开始变得清澈,树林从那天开始成长,父亲也从那天开始。
父亲在我眼里一直是一个关爱家人,关心家庭的人。每天一下班就回家吃饭,从不到外面吃饭,爸爸认为在家里吃饭能感受到温暖和幸福。爸爸一般都会陪我做作业,从不缺席。
我一有题目不会做,爸爸总会安下心来慢慢的想我解释,我也习惯了这种生活,爸爸一天不在我身边,我就会很不自在。爸爸也一直很顾家,每一次出差都会打电话向妈妈报告情况。爸爸也升职了,可是就是从那天开始,爸爸变了。他变得沉默,从一直不到外面吃饭变成了隔三差五的在外面吃。爸爸也不再陪我做作业了。房间里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声音了,感觉十分凄凉。心里感觉空牢牢的。就从那天开始爸爸变了,变得让我们不认识了。我也曾想过是因为爸爸太忙了,只好不再顾家了。可我真心希望爸爸变回以前的爸爸。我不图物质上的幸福,只图行动上的幸福。我宁愿爸爸不升职,只要他能像以前那样关心家人。每天陪我做作业,向我讲解题目。从那天开始,爸爸变了,我真希望时间倒流,让爸爸重新给我讲解题目。
从那天开始河水变得浑浊;树木不在成长;而我的父亲也从那天开始变了„„
2014年中考满分作文:再也没有另一个你
静静地听一首歌,叫“祝你一路顺风”是小虎队唱的,那悲伤的旋律,那哀愁的歌词唱出了我的心声,呵,这是对你说的话。虽然已经是很旧的歌了,但依旧那么的让人感动,牵起那份对朋友的情。
你一直是个很优秀的少年。谦让、善良、斯文、诚实,还很爱看书、写作。那些漂亮的文字总能让人落泪。能成为你的朋友,我,真的感到很荣幸。有种受宠若 惊的感觉。但是,那么成熟的好孩子,究竟是个忧伤的孩子。俊眉常常皱着,淡淡的哀愁。如何才能博得你的一笑?你的笑是多么地珍稀呵!想起,之前,我们一起 玩耍时。你常常都会随我一起笑,像是踏出了好学生、重重的奖章、各种荣誉的称号的影子。一起在夕阳之下,挥洒汗水,在赛道上奔跑,对方摔倒了,不会像别人 心中想的那样,扶起对方,拍净灰尘。而是,像个坏孩子一样,连嘴都不捂,就那么肆无忌惮在我眼前“哈哈”地放声大笑。那么可爱的嘲笑啊。接而,我总是,站 起来,连裤子都不拍,就跑上前,捉住你,狠狠地揍一顿。哈哈,多好的回忆。在篮球场上,你总会投完一个又一个的三分,还要是连篮筐也碰不着的超高水准的三 分。每次,你都会取笑,在旁边看得眼都直了的我。呵呵,你知道么。我现在打球已经很棒了,虽然在你这个自大的家伙眼中还是菜鸟一个,但是至少,我也能像你 那样耍酷般地投那种连篮筐都不碰的球。你却再也不会着一眼。小时候,你总是站在我旁边,骄傲地昂起头,然后一副超讨人厌的蔑视的表情俯视我,老是穿着短裤 子,把你那修长地过分的双腿秀出来,还说,你那老长老长的手臂能把星星给摘下来。你真骄傲,但你有资本骄傲、。 不知道,是你改变了我,还是我改变了你。发现,你变开朗了,变乐观了。以前,别人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能逗你笑的法子。现在,一个很普通的笑话,你也能笑得七斜八歪的。之前,我不是那么喜欢文学,只从学了你,我都发狂了。哈哈。
也许,我们是同一世界的人吧〔但,只是,之前〕都有过一段超不寻常,超糟糕的叛逆期。四年级开始,六年级结束。小时候,受过同样重的创伤。有着同样狂 妄的理想。〔在大人眼里,是何等的幻想,在我们眼里,只是小菜一碟的〕。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听许嵩的歌吗?因为他的声音和你的一样清冽,不,你的比他的 还要好听。
很感谢,之前给我的回忆。
但是,now?
从来都没想过,你会无缘无故地消失。你的qq总是灰着,点开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有时亮了,但是,我感觉,对面那个你已经变了。比以往还要沉默万 般,空间里的漂亮文字不知何时全已删掉,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虚无的空白。放假,我骑车,经过你家大门时,闭得紧紧的,似乎成了一栋荒楼。
重遇那天,终于到了。
却发现,你早已变了。
遮过眉的刘海染着一缕陌生的黄,头发长得遮住了你的眼睛,我看不到里面是什么。穿着窄脚的校裤,虽然身姿依旧挺拔,我却感觉不到那股积极向上的气息。 感觉到的,无尽头的沉迷与堕落。身旁还挽了个女的,虽然你对她笑,但我看得出,你不是玩真的。但是,为什么,要那样做。
以前,那个单纯的你去哪了?怎么,一眨眼,你就不见了呢?现在这个不是你啊,原来的那个你呢?
呵!原来的那个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但是,我不会放弃,曾经我们一同许下的诺言。我一定会去实现那个梦想,证明给大人看,我们不是胡闹。虽然,你已忘却,但我不会。你对我说过的那一句句 鼓励的话,一直都是我背后最强大的力量。一直,前进。不要以为,我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我会伤心。只是,一丁点的不开心罢了。终究,谁不会因为谁而活不 好。
2014年中考满分作文 日 子
有人说,日子就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日,你在不只不觉中蓦然回首,才发现尽管成长的道路没有留下痕迹,的是皱纹却在心里可下了深深的回忆--题记 时间飞走了,梦的脚步停留下来;皱纹深了,躺在里面的故事丰盈起来;太阳落了,月亮的笑容浮现出来。
生命是一本书,日子像一张张书页,书写的每一章“日子”都将由你主宰。将日子倒过来,是梦的前言;倒过去,是梦的后序。
若多如花的季节里,撒一地芬芳,思念的心情融入往事的醇香,酿你坛日子的美酒。
缤纷多彩的日子中寻觅一种色调,得到的是七彩的答案:红色的激情,橙色的甜美,绿色的清纯,青色的凉爽,蓝色的忧郁,色的梦幻。还有白色的纯洁。 平静的日子里总想寻找一分激情,但又怕打破这宁静的美丽。好像冬雪的悄无声息,秋叶的凄凉婆娑,夏日浓荫下的一丝凉风,春季绿野上的希望。这最平淡的东西中充实与快乐,幸福与永恒。
迷失的日子里,总想找一个方向,却不知道哪里是应该去的。好像一个孩子迷路是的失措,路这么远,我到底该往哪走,就算知道,有该怎么样走呢? 成长的日子可谓是五味俱全。总有挖不尽的故事和秘密。那本带锁的日记可能会诠释出成长的奥妙成长的岁月总是热闹与喧嚣,和同龄人在一起的疯闹;成长的岁月又总是孤独与寂寞,在一个人的寂寞夜晚悄悄流泪!
走过日子这条小道,你总会居高临下的看者途中的人们,想起那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同时又会忆起当初的快乐与那份甜美.
当日子如过眼烟云一样消散一去不复返,你总有说不完的的心情与故事。也许,这就是——日子。
中考满分作文:责任,生命绚烂的元素
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有尽责的乐趣。
——梁启超
内江某柠檬企业老板为给工人发工资而卖掉自己的住房,这原本是小事件,却折射出“经营者的责任”这一道德和法律的大主题。
老板的行为,缘于责任。负责的行为,带给他的不仅有发自内心的宽慰,还有大大的效益和无尽的赞誉。他在心里深深懂得:责任,生命的绚烂元素。 生命因为责任而异彩纷呈,生命因负责而光芒四射。
责任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无怨无悔”的人生旅程;责任是精神支柱,是民族的精魂。多少仁人志士坚守责任这一道德和法律的生命坐标,撑起了华夏一片明净的蓝天,留下一个个清晰的文明图腾!
屈原为责任而自沉汨罗,虽九死而无悔,一篇《离骚》万古流芳,为尽责任而上下求索,千年粽子的香甜,是他生命意义的延伸;司马迁,缘于对历史的负责,受宫刑而忍辱负重,秉笔直书,一部《史记》彪炳史坛,成就“无韵离骚”的美名;苏武,缘于对使命和承诺的负责,百折不挠,拒绝封赏,于是有了长安倾城迎接汉史归来的荣耀,有了“苏武牧羊”的绵长情节;范仲淹,缘于对民众
负责,而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颂词;文天祥,缘于对国家负责,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担心照汗青”生死抉择的道德颂歌。 周恩来从小心系国家民族,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民族振兴,是他的责任,因为责任,使他能成为新中国的第一任总理,受到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景仰。
坚守责任吧,朋友。对自己负责,生命因此而耀眼;对他人负责,生命因此而靓丽;对社会负责,生命因此而永恒。
责任并不是一个华丽而轻松的辞藻,它朴实而又厚重,严肃而又崇高。它是精神的支柱,力量的源泉。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责任不仅是一道法律的底线,更是一幅道德的风景。
责任,生命绚烂的元素;社会,因责任而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