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蔼可亲的老师
郝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留着一头短发。
她非常关心我们的学习。有一次,我们班的好几个同学没做作业,郝老师一看,脸上立刻露出不悦的表情,说:“你们又没完成作业。“站着的同学没有做声,只有一个同学说忘记带了。郝老师不相信的说:“忘记了,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做了?“那位同学低下头。
上完晨读,郝老师把那位同学带到了办公室,也不知说了什么,第三节课,郝老师又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了一大堆的道理,提醒不做作业和不认真听讲的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这时那位从来不哭的男子汉流下了悔恨的泪水。郝老师的眼睛也湿润了。
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健康。一天下午,我和王宁一块上学,由于是夏天,我穿着裙子,走的急,一不小心,被石头一绊,磕倒在地。王宁把我扶起来,一拐一拐地走向学校,裙子上染满了一滴滴鲜红的血迹。郝老师见我疼成这样,二话没说,立刻把我扶到学校卫生室,上完药后,老师又把我扶回教室。我 看见郝老师的脸上冒出了一颗颗晶莹的汗珠。每当我看见那件染满血迹的裙子,便会想起那一幕动人的场面。
“蜡烛成灰泪始干,春蚕到死方尽。“这不正是老师的化身吗?老师们一生工作勤勤恳恳,像蜡烛那样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和蔼可亲的爸爸
我的爸爸和蔼可亲,善解人意......
十几年来,爸爸做了许多让我感动,使我终生难以忘怀的事但让我最感动最难忘的事是如下这件事:他为了供我们姐妹读书;为了能给我们更多的爱,自己不顾一切的拼命工作,最后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是一个盲人,爸爸很担心我会因为自己是盲人而变得很自悲,对生活失去信心!他为了让我觉得温暖,让我知道盲人同样能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于是,他八方打听,四外奔走,寻找盲音学校在2006年9月1日,爸爸带着我高高兴兴地来到了梅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校的生活丰富多采,老师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看到这样,爸爸很放心地把我交给了老师。
2007年,爸爸因劳累过度而得了癌症。但他为了供我们姐妹读书......自己隐瞒了得病的事实坚持工作时间长了,我们发现了他的病情,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爸爸的病情已经晚期了."听到这个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泪如雨下爸爸用他柔弱的声音说到:"我没事,你们不要难过."其实我们都知道他的心比任何一个人的心都痛,但他不想让我们为他伤心流泪,所以就说自己没事医生说:"虽然病情已经晚期了,但如果动了手术,休养好了,活十年八年的希望是有的."妈妈问到:"那需要多少手术费呢?"医生说:"一切费用需要七八万元."妈妈说:"只要有希望,就算自己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爸爸不想给妈妈带来任何负担,他只希望我们都过得幸福快乐于是,他坚决不肯动手术,不管我们怎么劝说,他都还是不肯最后难受到了极点,才愿意接受爸爸的善良深深的感动了许多人大家都纷纷献出了一颗颗火热的心--捐钱给他动手术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与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手术做的很成功手术后,爸爸的身体非常虚弱,需要休养从那以后,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靠妈妈那柔弱的肩膀撑起,生活过得非常艰难爸爸看到过着如此艰苦的生活,心里很不安于是,他忍着伤痛像往日那样工作不管我们怎么劝说他不要去工作,身体还没有恢复健康,他都还是不听还是一样说自己已经没事了由于手术后身体虚弱,没有得到良好的休养就开始工作,导致加重了病情爸爸工作的那阵子,伤口一直在作痛,但他还是坚持三个月后,伤口痛得实在让他难忍了,最后瘫痪在床了,但他心里仍然想着工作上的事情瘫痪在床的一个多月后,爸爸却离开了人世去了天堂.
这就是我的爸爸虽然他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一个最伟大的好父亲敬爱的爸爸:感谢您十几年来对我的精心栽培和养育之恩......愿您一路走好!女儿永远爱您!
可亲的汪老师
听说五年级的老师特狠,特严厉,从不微笑,作业超多,一天几十张试卷。。。。。。‘我听到这,心里就不寒而颤,禁不住紧张起来,也对五年级充满了陌生与害怕。 踏进五年级教室,迎接我们的是一位满面春风。和蔼可亲的老师。他微笑着,仿佛也有一颗童心。这哪是一位老师啊,明明就是一位大姐姐嘛。 这位老师姓汪。比我们的王老师多了点水。的确,她确实比王老师多了点‘水’。 汪老师文采很好,上语文课时,她简直出口成章,而且富有教育意义,如;人活着不是白吃干饭,大家只要齐心协力,就能拼出好成绩。。。。。。。这位汪老师果然不简单,轻轻松松就把我们绕得团团转转。我想,她肚子里还有很多墨水等我去‘挖’呢。 汪老师长得很秀气,一副眼镜,衬托出她渊博的知识 。 第一映像是非常重要的,汪老师给我们的映像是和蔼的大姐姐,同学们,别犹豫了,和汪老师交个朋友吧 。
有这样的老师真好
; ; ; ; ; 六年的小学生活里,有诲人不倦的邱老师,有笑口常开的贝老师,有和蔼可亲的郭老师......但我最难忘记我的启蒙老师--朱老师。在老师们的教导下,我茁壮成长。成为了一个爱科学的好孩子
; ; ; 朱老师教育我的那段时间悄悄离我而去,老师对我的表扬和批评已经渐渐淡忘了。但是,有两件事还在我脑海里记忆犹新。
那是我刚入学练字的时候,
我的字不是歪歪斜斜,就是字体不整洁,很不规范。有一次,老师发作业时嘱咐我要改正字形放学后,我回到家捧着作业本上看看下看看左看看右看看,看了大半天还没看出老师叫我改正的原因。妈妈看见了,拿过一看,哈哈大笑起来。并在作业本上提了“字歪歪斜斜”五个大字。我这才茫然地发现老师叫我修改的原因。我立刻认真修改起来,把字写得端端正正。第二天,我把作业教给老师,老师看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看了后心里美滋滋的,从心底里感谢妈妈写的五个大字。
;  ;当然 , 这是老师对我无言的表扬,当然也少不了对我的批评。那是一节语文课后,同学们的作业都发回来了,只有我的还没发回来。我很气愤,就跑到办公室去找老师拿回作业本到了办公室门口,我发现朱老师正拿着我的作业本一边看一边摇头我明白作业一定错了好多。我走到老师旁边发现作业本上全是红XX,我惭愧极了。老师让我坐下说:“你这次作业全错了,你知道吗?对你来说这些都是一些很容易的题目,你怎么全都错了。你......”老师的一段训话,使我后悔极了,因为那天中午我总想和同学去玩,就匆匆忙忙写好了作业。
; ; ; 朱老师是一名出色的小学教师,她教我学习,教我爱祖国,她和蔼可亲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心中,引起我的思念和遐想。
有朱老师这样的老师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