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天很高,带着属于自己的收藏,期待远航……
题记
14年前的暮春,又一个生命诞生,世界收藏了这个希望;14年的时光,有喜有忧,人生收藏了其中的点滴;14年的历程,有顺境有逆境,我收藏了其中的真谛……
刚上小学的我不是班级最聪明的,不是学习最好的,不是能力最优秀的,相反,我,一个差等生。渐渐习惯了一切,开始有点自暴自弃了吧,总之,相信自己是最笨的,只有在家里,在妈妈变戏法似的拿出的古诗书前,才找的到自己。2年时光,我背过《唐诗300首》,读过《毛泽东诗词》,看过《文言文注释》。在二年级,学校竟然举行古诗文诵读比赛,老师征询我的意见,想让我参加,我听了,没说什么。回家后,妈妈听过我的叙述,鼓励我参加。我拒绝,因为我没有信心,但由不得我,我被逼上了赛场。结果出人意料,我获得了优秀奖!从此,我有了自信,学习开始一点点步入正轨,人生在转变。
无论何时,要有自信,这是我的第一份收藏,我把它装进盒子,继续上路……
我很开心,小学时光,我借机哦了最好的一位朋友,大米。我们在一起玩耍的5年时光里,她给予了我太多无价的财富……
在我的印象中,他从来都是乐观的。我苦恼时,她安慰我,帮我把思路理清,整平,告诉我,以后的人生路还长,要学会不急不躁。那乐观的心态,将我今后的路上洒满阳光。她自己也一样,把烦恼抛开,把错误找到,继续努力,不抱怨。我时常看着她的笑脸,想:是不是乐观带了阳关?
乐观向上,我把第二份收藏装进盒子,继续赶路……
从我记事起,家中就一直在订《读者》,而爸爸妈妈时常仔细阅读。看着他们那张想阳光照耀的笑脸,我对《读者》怀了一份朝圣者的虔诚。长大了,慢慢也开始接触。
看过很多文章,有很多都忘了,只记得一篇《生命的原汁》,我背下了那篇文章,因为我想让自己更真实。曾见过,父母对待外人的虚假;曾见过,同学成绩的不真实;曾见过,骗子的虚伪……有些厌倦,所以想让自己真实。
永远真实,我把这份收藏装进盒子,向前走去……
……
时至今日,我的盒子中装得越来越多,有阳光,有风雨。未来的路还长,天空很广,很高,我拿着盒子,一路走,一路收藏,更期待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