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百灵庙第二小学三年级(3)刘晓宇
有些人喜欢收藏邮票,有些人喜欢收藏篮球,还有的人喜欢收藏足球,可我却偏偏喜欢多姿多彩的火柴盒上的图案火花。我收藏了不少火花,各式各样,有数字类、景物类、动植物类、人物类。
数字类的有“555”,有美术体的“4”,还有“888”……。
景物类的有“花果山”,这个不禁让我想起《西游记》中的故事;有“渠江”,滔滔的江水从堤坝的水孔中一涌而出;有“自然风光”,那月色中的城堡显得格外幽静,城堡前面是寂然无声,有平静的大海,大海是映衬着指状沙坝的月光,别有一番意味……
动植物类的有“蝴蝶”,一只美丽的蝴蝶面百花丛中翩翩起舞;两只洁白的“天鹅”在河面上嬉戏,看见这“鹅”不由自主地使我想起骆宾王的诗句“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来。有拿着一要跟猴子一般高的火柴的“小猴”;还有那黑、紫、红三种颜色的“郁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