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五彩斑斓的,记录着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成长得快乐,下面就是我在童年里的一件快乐的事。
以前,做什么事我都要妈妈帮我做,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有一次,妈妈做了香喷喷的饭菜。我一看还是老一套。就生气的对妈妈说:不吃拉。就把屋门踹
开,进屋了。
这一次,老师让我们给妈妈洗脚的时候,我看到了妈妈的脚上起了水泡。我这才知道妈妈是最幸苦的。我含着泪水给妈妈洗完了脚。进到屋里就是一场大哭。心想我一定要帮助妈妈做家务,让妈妈减轻点负担。
我从这件事知道了,我终于长大了。我太高兴了。我以后一定要经常帮助妈妈,让妈妈有休息的时间。
感受幸福
我们有双目,有双耳,有四肢,有爸爸、妈妈等长辈的关爱,可是日本8.8级至9级大地震中使我的亚洲同龄人失去了一些亲人、长辈、同学,他们中有的还被海啸冲走,有的还被倒塌的房子压死或者致残,惨不忍睹。现在想想,对于我们活着的人来说,我们应该感到幸福。
如果要感受幸福,首先我们应该从安全讲起。譬如在马路上行走时,应该走人行道,不能乱窜马路。在2011年3月23日报纸上登出来的一件事故就能给我们启示——一个老婆婆在人行道上行走时,被一辆出租车撞了,并没有了生命迹象,对于失去亲人的家人来说,是一种打击,没有什么幸福可言了,而对于老婆婆自己来说,她本来可以享受清福了,更没有幸福可言,所以感受幸福要从珍惜生命做起。
爸爸、妈妈什么事都会答应你,什么东西都会给你买,你应该感到幸福,因为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简简单单,所以我们不能认为幸福很遥远。比如:有一次我突然生病发烧了,爸爸一接到电话马上从单位心急火燎地赶来学校,把我送到医院看病吊针,累得筋疲力尽,从这儿我感到了幸福;还有一次,我在河堤岸边玩,一不小心被小伙伴推进了河里,头也摔破了,鲜血汩汩直流,爸爸急忙放下手中的活用他的大手按住伤口连忙送我去医院清洗缝针,从这儿我又能体会到幸福。
我们一定要学会感受幸福,因为在自己感受幸福的同时其他人也在感受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