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作文范文
原来是这样(53分) 十年前的我,只因小提琴音色好听,拉起来很优雅,便学起了小提琴。十年间,小提琴一直陪伴着我,在琴声中,我慢慢成长,也懂得了许多。
犹记得一次演奏会前夕,我努力练习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但在机械化的练习下,我的琴技依旧没有什么提高,我开始有些急躁。一天,老师听到我的琴声后,对我说:“你拉小提琴是为了什么?只有用心去演奏,才能感染观众,才能拉得动听。”那时的我不明白拉琴是为了什么,更不理解老师的话语。但“用心”两个字却在脑海中回荡。不知不觉中,我又一次拿起琴。
我再一次练习起来。音不准时,就反复练习音阶;节奏不准时,就跟着节拍器唱谱子;而更多的时间,我用在琢磨乐曲的情感上。我仿佛穿越到了作曲家所在的年代,一点一点感受着作曲家的心情,听他诉说一个个故事。渐渐地,原本在我眼中的那一首无聊的乐曲,渐渐变得生动起来。想起老师的那句话,我仿佛明白了些什么。
演奏会如期而至,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开始了演奏。我好似变成了一只蝴蝶在音符的花丛中翩翩起舞。手指在指板上来回跳跃着,弓在四根弦间转换着。颤音、回音、跳弓、拨弓,一环紧扣一环。我享受着音乐,用琴声向观众们讲述着一个个故事。琴声时而轻柔如流水;时而有力如瀑布;时而低沉如呢喃细语;时而清脆如珠落玉盘。一曲终了,我扬起弓,只见微弱的灯光下,观众脸上浮现出享受的笑容,我的嘴角也扬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拉琴并不是为了拿到高级别的证书,得到老师的赞扬;而是要享受其中,并用心演奏琴声,给观众带来享受。生活中也是这样,享受生活,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用心演绎生活,方能奏出最动听的人生乐章。
原来是这样(54分) 小时候看蝌蚪长成青蛙,我惊呼:“原来是这样!”大些时观察桑蚕破茧而出,我感叹:“原来是这样。”现在,素描的学习让我恍然明白:“原来是这样。”
初学素描,熬过枯燥的几何体练习,终于开始画静物时却被老师指出“太注意细节”的缺点。“蹩脚剪贴画”这样的形容让我很不甘心。于是下一次练习时我特别注意了整体的色调,没想到换来的结果却是画面偏灰,一片朦胧。老师并未说什么,只是让所有学生把画作靠在墙边排成一列。起初我并不在意,细看之下才发觉其他同学的画与我的大不相同:整体色调统一、和谐,而单一物品则阴暗对比强烈,虽没有过多细节却显得栩栩如生??
我被那些画牢牢吸引,再看自己的画,又只觉得脸上和灼烧班滚烫,一丝羞愧窜上心头。原来画画统一并不是把所有物品都“融”在一起,而是在保持它们原有色调的基础上使画面和谐。
“首先要定位,定外轮廓;其次??”又是一节素描课,老师特别强调了作画步骤。我把它们一字不漏地记在了画
纸空白处。“记住,花瓶反光之类的细节要最后再加上。”说罢她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点头,拿起铅笔,一切从打形开始。定位、定外轮廓、找明暗交界线,这些都是我所熟悉的,而接下来的步骤则与我先前所做的不同。这次我严格按照正确方法绘画,在接近完成时才添上了那些细节。这些细节已不再是多余,而成了点睛之笔。原来应该是这样??
阳光照入画室内,正照向当作静物的花瓶,绕过瓶身微妙的弧度,在桌面上映出一片斑斓。看看我的作品,画中的黑白线条交织出同样的明暗,似乎有一缕阳光也照入了画中世界。那阳光使我豁然开朗——
拘泥于细节或是用错误的方法追求了过分的统一,只会适得其反。应当以整体作为基础,再锦上添花,才能把细节无限魅力发挥出来。绘画如此,处事不也应如此?只有先把手事情做完,以此为基础,再追求完美便能得心应手。
又是一幅静物画,却与从前截然不同,这其中的奥妙,原来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55分) 循着地址,我慕名来到了一个旧式小区的尽头,走到顶楼,是一扇年久失修的木门,门外四处堆放着一些杂物。推门而进,我不禁被他的简朴所惊愕,一座大理石的水斗,一台简陋的饮水机,穿过走廊是两间不大的房间。一间看得出是平日常用的画室,一旁排列着各式各样的石膏,墙上杂乱地贴着挂着许多画。我感到疑惑,这样的地方会有好老师吗?
平日里拥挤的画室,此时分外冷清,右边坐着一位老者,沐浴在阳光中。这位老者就是赵老师,赵老师先是向我询问我的绘画作品,看了之后他便给我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赵老师眼光很准,我心知这都是我的问题。接着,赵老师与我谈了一会儿,并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要重视学习等等,我对他颇有好感,并决定在这里学习。
画室的朴素我已提过。而另一间房间中是堆积如山的绘画教材,两边是一排桌椅,按赵老师的话,若不怕热,可以来这画,比较清静。房间后面是两只八哥和几只养了多年的乌龟。通过接触我了解到,赵老师已是功成名就的大师,子女有的移居海外,这样的人此时应是享受天伦之乐,怎么会来这种地方教人画画呢?况且学费又如此之低,我的疑惑愈加强烈。那几只八哥突然发出“你好??你好”的叫声,仿佛诉说着老人对这种生活的热爱。
赵老师教得十分耐心,在教我素描之余,他也会教我国画的技巧,他自己也十分热衷国画。赵老师平日经常练习,光是基本的白描,他那儿就有近三千张,堆得有几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