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枣庄市中考满分作文-原来没那么简单》
“原来,没那么简单”
东汉末年,汉室倾颓,群雄并起,再一次验证了那句老话,“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有一个叫刘备的满怀壮志的青年踏上了征战天下的旅途。他凭借一身豪气杀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在隆中请出了“卧龙”诸葛亮。诸葛亮在隆中为他绘出一幅完美的战略蓝图,刘备仿佛看到了兴复汉室的曙光。字词,他便为她的理想与使命在沙场奋斗厮杀。
奈何时不与蜀,鲜血染红了刘备的战旗,五虎大将先后为国捐躯,刘备不久后也撒手归天,留给诸葛亮一封沉重的遗诏。诸葛亮万万没有想到,数年前在隆中的一番对策竟成了他此时放不下的政治包袱。他不得不辅佐无能的太子,用自己的生命来支撑起蜀国。时间一年一年流逝,诸葛亮五伐中原,六出祁山,竟毫无战果,这时的他应该也在扼腕叹息:“原来,没那么简单。”
但他从不曾放弃,用自己毕生精力为蜀国鞠躬尽瘁,用一把残破的羽扇拼命扇动着蜀国的暗火,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它熄灭。尽管他心里明白,自己的时日已不长了。五丈原之战,他带上毕生所学,委姜维以大任,为自己的落幕之战出征。但这一次,他算错了。他为此战斗的一切努力只是徒劳。一颗流星划破天际,预示着一位将星陨落。孔明“出师未捷身先死,”终于终止了他一生的智慧与才能。诸葛亮用生命撑起的蜀国,终于倒塌。尽管姜维尽力阻魏,蜀国最终依然逃脱不了被吞并的噩运。摇摇欲坠数十年,诸葛亮看到这早已预料到的一幕,也还是会叹息吧。他在人间那头碰见刘备,应该还是会长跪不起吧。“浪花淘尽英雄,”诸葛亮早知这以毕生精力编织的梦终究会破碎,依然毫不犹豫地继续奋斗。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造就时代。诸葛亮意识到“原来,没那么简单”之后仍能继续为蜀奉献心力,有谁敢说他不是忠臣的楷模?
诸葛亮这颗熠熠生辉的将星,永远围绕着蜀国这颗明星,缓缓地,缓缓地运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