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刹那间,我屏住了呼吸。面前两个鲜红显眼的数字令我目瞪口呆。上帝啊,我的语文成绩有了历史性的“突破”!离不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遥了。这个成绩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绝后的。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古人云:“风萧萧兮,易水寒。”今我叹:“考试结束兮,我玩完!”亡羊补牢,无济于事啊。想不到自认优秀的我如今也会落到这般田地。说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当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没有持之以恒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钟的热度。这种种恶习是酿成失败的主要原料。当然,古往今来,凡成大事,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三者融汇幸运女神这次从我身旁俏然而逝,没有得到她的青睐,又怎能不落到失败的深渊呢?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体会到了。拿起试卷一看,触目惊心!那一个个错叉好似一把把尖锐无比的刺刀,扎的 我快要窒息了。该对的没对,该会的不会。今晚即将上演家庭不定项式乒乓比赛,男子
单打,女子单打或男女混合双打。啊,吾命休矣!
小小的考试透露出我内心的那一份自满,那一份狂傲。让我知道自己在众人之中是多么渺小,多么不堪一击!这也算是对我一个小小的惩戒吧,为我敲响了警钟,也提前给我打上了预防针。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它终 究要成为历史。我们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凭着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丰硕的收获! 努力吧,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我的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也不例外,爱好像吹出的七彩泡泡,五彩缤纷我的爱好是听音乐. 音乐是生命的源泉,音乐给人以美的享受,让你在幽雅高尚的乐声中感受快乐,所以我的爱好是听音乐,音乐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从音乐诞生的那时起,人们就喜欢上了它.
音乐是削烦器. 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心里十分不是滋味,回到家里有佳人的责备声,让我更难受了,我慢慢移动着双、脚好象有不计其数的烦恼都压在我的背上,我好象有点累的感觉,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是痛苦流涕地好好宣泄一下自己对考试成绩的悲伤呢?还是躺在床上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呢?这是我不住的望着别处呀!"我的随身听我快速的拿出它听起来,我不一会儿就进入了音乐的世界,我仿佛在飞,我和声谱在飞,高音谱号在底下为我们加油,五线谱在跳舞,我在音乐声中自由的飞翔,这里没有考卷,这里没有分数,这里没有悲伤,这里只有快乐我把一切悲伤和痛苦都抛在脑后,我的整个身体都在音乐的海洋里快乐的遨游,这时我才感觉到一丝的放松!我的爱好就是这样的,在音乐中寻找快乐,在音乐中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