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奶奶是60多岁的人,个子不高,留着短短的头发,慈祥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说起话来又细又柔。奶奶很勤劳,总不让自己闲着,她也很疼我,有什么好吃都要留给我。她更爱干净,从她身边走过都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洗衣粉味道,而且家里的一切都被她收拾得一尘不染。
有一天,我看见奶奶在捡废纸,我觉得很丢脸,就跟奶奶说:“奶奶,你什么来捡这个啊,让我同学看到了,那多丢脸呀。”奶奶说:“有什么丢脸,现在的人生活好了,环境也越来越差劲,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也越来越差,到处乱扔垃圾。这些纸还能卖钱呢,丢了多可惜,我捡这些又能卖钱又能保护环境,有什么不好?”听了奶奶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心想:“奶奶是靠自己的双手劳动,不偷不抢,还能赚点零花钱又能保护环境。”想着想着心理不再捌扭了,也不怕风吹草动学熟人看见了。这时,我看见别人丢一个纸箱,就捡了拿给奶奶。奶奶看了对我满意地笑了笑并亲切地拉着我的手回家了。
奶奶不仅爱护环境,在家也很低碳,如把洗米水留来洗碗浇花;洗菜的水用来冲厕所;天气热的时候用扇子不开空调„„我的奶奶真是一个环保又低碳的好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