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见闻(作文)
春节见闻
今天除夕,我起得很晚。今天不用上课,也不准备写作业,就干一件事——过年。这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一年只此一回;这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所有人都快快乐乐地迎接新年;这也是件让我们孩子们发财的事——收红包。总之,今天是十分令人享受的。
吃过早饭贴春联,与往年一样,红纸黑字,平声居左仄在右,福字中间倒,横批门上头。
今天要去奶奶家过年,哪里人多、热闹、有年味。
奶奶家的瓜果早已摆在桌上,火红的灯笼也已挂起,日历上的图画也出现了蛇的身影。奶奶早就写好了年夜饭的菜谱,正和大姑父准备着材料,一切都等待着夜晚的降临,等待着新的一年的来临,等待着炮竹声响起。
或许是新春佳节总会有些好运气,一个下午的时间竟让我完成了思考近一个月的证明题;也是在今天,我终于完成为期两周的探究课题;就连奶奶家的君子兰,也赶在这一天开花。几朵小花埋在宽大的绿叶中不太显眼,颜色也不太鲜艳,但在今天这样的气氛下,它们显得格外的美丽。
家人今天都十分得忙碌,只有我在这里舒适地算题。或许大家本来就很忙,只是我不曾注意。但我又临近中考,那里有时间去在意。只有今天,我才略松了一口气,从书本中抬头望一望别人的生活,他人的乐趣。忙忙碌碌的一年就要过去,接下来的是全新的一年,全新而又忙碌的一年。我是喜欢舒适的生活,但充实的生活又怎能不令我
夜幕降临,全家人围坐一桌,桌上布满了各色各样的菜,那些都是平时家人最爱吃的,奶奶摸了十几年大家的口味,谁最喜欢吃什么自然十分清楚了。年夜饭上,大家边吃饭边聊天,欢笑,热闹极了。大家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我和姐姐的未来,他们对我们都给予厚望,我们听来心中自然十分高兴,但我们又何尝不知道“成功来之不易”的道理呢?关于见闻的作文,,2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一年将尽时,我随爸爸去放鞭炮。今年的烟花,鞭炮与往年相比的确少了许多。犹记得前两年的除夕夜,市区有烟花晚会,小区里的鞭炮声也是此起彼伏,连绵不绝。从窗口望去,地如白昼,天似花海,漫天“花瓣”散落一地。但我想它们可没有“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好处,连续几天,到处都有成群的环卫工人在打扫成片的“残花败叶”。烟花,有人说是一响即散之物,而环卫工人知道那是骗人的。
回家后,开始吃饺子。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顿饭该叫什么)在这顿饭前,我和姐姐要先拜年。记得小时候,过年时总是兴奋得不得了,拜年的话也要准备一会儿。但这两年,这种“盼年”的心情已经没有了,拜年的话不过是选几个吉利的,好听的成语,再“对号入座”就行了。不过,家人的红包依旧。我想,收红包便是我们孩子过年时最
快乐的事了吧!春晚结束后,我们便各回各家了。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关于见闻的作文,,200字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新年到,新年到,我们大家放鞭炮??”这是我们自己唱的,你看,多愉快的春节啊!家家户户都是红通通的一片,贴对联,挂灯笼,包饺子,一家人忙都忙不过来。
吃完年夜饭,我拉着妹妹的手,一口气跑到街上,“好美啊!”我不禁发出赞叹。街上气势非凡,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我们到街上东游西逛。啥?耍狮灯的来了!你看,狮头左摆右扭,看上去非常凶,可当它钻来钻去的时候,我又有点担心,万一摔下来了怎么办啊!后来又想了想,那么聪明的狮子怎么会呢!于是我又继续静下心来看灯。人太多了,只好跳起来看。
“姐姐,姐姐!花灯又来了啰!看花灯哟!我们去那边看吧!”妹妹大喊了起来。“花灯?花灯!我终于看到你了。”原以为现在的灯越来越少了,今年也许看不到花灯了。这太让我喜出望外了!我高兴地回应:“let’s go!”妹妹听我说了句洋文,似懂非懂,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被我顺手一拉,看花灯去了。
五颜六色的花灯,真是太美了。那花灯在男男女女的手中变化着花样,一下子就排出四个大字:“新春快乐,”一下子又是“拜新年。”我也记不清还排了多少个字,反正只记得当时锣鼓喧天,悠扬的锁呐笛子声送入耳膜。更别提还有那些男男女女的宛转歌喉了,“正月里来,是新年啰??”那声音悦耳动听,婀娜多姿的舞蹈看得人们眼花缭乱。我们尽情地欣赏着,胜似梦境之迷离,下面还有许多节目,那个大花脸丑角不时惹得人们开怀大笑。
真是处处欢声笑语。夜深了,街上的人渐渐少了,尽管如此,我还是舍不得离开,妹妹拉着我,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父母早就睡下了,他们被春节的喜气带入了甜美的梦乡??
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