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季 优秀作文
我爱冬季
(陶晨)
我爱冬季,爱冬季的白雪。“重重山影被雪服,叠叠松身垂白丝。”冬就宛如一位不小心坠入人间的天使,而这洁白的雪就像是这位天使所释放的一个个小精灵,将大地变得粉妆玉砌,简直让人恍惚是否来到了冰河世纪。一片片雪花落下,纷纷扬扬的,把那矮矮的灌木丛变得毛茸茸的;给光秃秃的树枝披上了一层雪白的外衣;给稻田里的小麦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有人认为雪是单调呆板的,它将整个世界变成了孤寂的白色,一片死寂。可是又有几人能够想到,在那雪被之下,麦苗们正在奋力汲取养分为后而的光彩凝聚力量呢?在那光秃秃的树枝上是否已经有了点小芽?冬位于四季交椅上的末椅。可就是因此,因为冬带来的雪,才为后面的春夏秋三季积蓄了力量,在那皑皑白雪之下也孕育着新的生命!雪,冬季的雪,为了后面的勃发默默无闻,为后来喷薄而出的勃勃生机奠定了基础!我爱冬季,爱这冬季皑皑的白雪!
我爱冬季,爱冬季的梅花。“寒山千里染素雪,枯枝万朵梅花开。”大地一片银装素裹。了就是在这茫茫的白雪中,也有着星星点点的红色,那便是梅花。梅,在万物凋零时绽放,在寒冬中傲然的显示着自己的无限魅力。真如一代伟人毛泽东所说:“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万物皆凋,唯有这“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再看看其他的花,梅虽不比高贵典雅的牡丹,不比馥吐幽香的兰,也不比洁身自好的莲。但且看这刺骨寒风中,谁傲然挺立,向人们吐着独有的清幽呢?这是经历了多少的风吹雨打,一次次的磨练自己,最终傲视群芳,铸就那钢铁一般的意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就是说如此吗?我爱冬季,我爱冬季清雅凌寒的梅花!
我爱冬季,爱冬季的风。“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是春风的轻柔。可冬风就不同了。寒风呼啸,似雄狮怒吼,又似疲惫的人在大口喘气。大街上小巷里,冬风呼呼的刮着、扭着、卷着。大树也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不论你穿得多么严实,也难逃东风的侵袭。这样的冬风是具有王者气概的风,所向披靡,让人望而生畏。有人说冬风就像是一把无情的刻刀,将冬日的刺骨刻进你的心中。可尽管如此,这冬风带来的那种呼啸,仍然让我所爱。冬凤正在刮着,这豪气冲天般的“吼声”,好像使我看到了一位凯旋而归的大将军,威风凛凛。以它那独有的特色将我征服,使我铭记。我爱冬季,爱呼啸寒冽的冬风!
我爱冬季,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皑皑白雪;爱“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的。”梅;爱“长啸出原野,凛然寒风生。”的冬风。我爱冬季,它壮美、
我爱冬季!
我爱冬季(刘沂松)
当秋季送走了最后一片落叶,把种子深深地埋进大地的那一刻,冬姑娘便翩然而至,开始重新装扮这个世界。
一年中四季更替交换,而大自然赋予了四季不同的韵味。但是春季总会有一些不安分的因素,让一些嫩绿疯长;夏季的烈日如火,让人汗流浃背、焦躁不安;秋季总是凉风习习、枯枝败叶,让人伤感倍增;惟有冬季总是凛然莫,是宁静的。
我爱冬季,因冬是春的使者„„一个初冬的早晨,远处的红霞笼罩着大地,略带寒意的阳光洒在大地,白云在空中浮沉;近点儿,朦胧的晨雾漂浮在空中,几点灯光在弥散氤氲中透亮;再近点儿,几排杨树在寒风中傲然挺立,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它们的树枝交叉,斑驳交错。透过斑驳的树枝望去,几枝枝丫上还长着几株小小的嫩芽,给淡然的冬季增添了几分绿意。或许,我该叫它盼春芽吧,它急切的期盼春天的到来,迟迟不肯归去。几只鸟雀游弋飞逐于斑驳的树枝间,玩闹嬉戏后便离去。
静静的,我陷入了沉思。独自走在回家的林荫道上,衣着单薄、背着书包,不知怎的,后背被汗浸湿,我却不在意。耳边只穿来寒风呼啸而过的声音;枯叶的“沙沙”声,以及鸟雀的“喳喳”声。抬头观望,夕阳西下,霞光染红了半边天,余辉照射大地,万物皆披上一层金纱,如此的良辰美景引得我跓足痴痴观望。那带着丝丝寒意的血红,撞进了我的心中,让我热血沸腾,有股一直走下去的冲动。
我生活在北方的一座小城,虽说北方,却不见频繁的雪,我对于雪,有种期盼与迷恋。
冬季的美景是其他三季都无法比拟的美。有多少赞颂冬的诗篇;有多少赞颂冬的歌曲回荡在大江南北。冬天将丰富的情感给了春,却默默的守护它的韵。
我爱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