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长着一双大眼睛,一对柳叶眉,一张嘴巴能“呼风唤雨”。
妈妈非常关心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发高烧,爸爸不在家,妈妈心急如焚,拿出温度计给我量体温,结果显示39℃!看到这个数字,妈妈吓得目瞪口呆,急忙去找药,才发现家里常备的退烧药用完了。妈妈顾不上外面下着大雨,就急急忙忙地上了车,飞快的向药
店驶去。妈妈买了药又急忙往家里赶,一回到家就熬药给我喝,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烧还没退,妈妈非常着急,拿起雨伞,就背着我往医院跑去。
医生检查了我的病情说:“病情很严重,得打吊瓶。”我一听,就害怕了,妈妈说:“你是一个勇敢的孩子,不要害怕。”这我才有了勇气,把左手伸了出来,阿姨马上给我扎针,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打吊瓶一点也不痛。妈妈寸步不离的守在我身旁,一会儿给我擦擦脸,一会儿给我倒杯水喝,而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又给我量体温,就这样,每隔20分钟量一次,一直到天亮,吊瓶挂完了,烧也退了,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
啊!妈妈,我永远爱您,不管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您;不管我走到哪里,您永远是我心中的太阳。
我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她中等身材,一头乌黑漂亮的长发,弯弯的眉毛下面有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好像两颗黑宝石。
妈妈最大的特点就是善良。从小她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善良懂事的好孩子。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在市场门口,有一个很可怜的乞讨者,妈妈给了我一些零钱,让我给那个乞讨者。我觉得很害怕,随手把钱扔在了乞讨者前的盒子外边,就立刻跑回了妈妈的身边。本以为妈妈会表扬我,谁知妈妈却严厉地批评了我,严肃地说:“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今天你帮助了别人,当你遇到困难时,
别人也会来帮助你的。‘贫着不吃嗟来食’,即使是乞讨者,也有他的尊严,你刚才仍的动作会让别人认为是你的一种施舍,帮助别人时要发自内心,一定要诚心实意。”
听了妈妈的话,我既惭愧,又为我刚才的行为感到后悔。我重新走到乞讨者面前,掏出零钱,双手轻轻地放在盒子里,抬头一看,站在远处的妈妈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的妈妈,从她的言传身教中,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我的邻居
我的邻居是位老大爷,他不是膀大腰圆,也不是浓眉大眼,可以说是其貌不扬。他的两双手,因为常年的劳动已经弯曲变形,走路时,一瘸一拐,他的腰也常年直不起来,经常穿一件已掉色的蓝衬衫,已经洗的发白的灰裤子,常看到他骑自行车出去劳动,我从不正眼看他。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寒风呼啸,放学后,我赶忙回家,到了家门口,我“咚咚”敲门,可是没人开门。这时候,邻居的老大爷听到我的敲门声,出来把我叫到了他们家。这时我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看到他变形的双手,我连忙问道:“你的手是怎么了?”老大爷说:“那是因为一次工伤,我的手被砸伤了,后来就成这样了。”这位老大爷和我聊了很久,我在老大爷家吃了晚饭、写了作业。这时,爸爸回来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老大爷的家。出门时,老大爷对我说,改天去他家玩,顿时,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寒风凛冽,他却像
苍松、松柏一样屹立在我心头。
老大爷流着辛勤的汗水在工地工作,从不怕苦怕累,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也从无怨言。老大爷真是个吃苦耐劳、顽强的劳动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