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日子 春风十里
夜微凉,已是中秋。月光如丝如网,给这个世界带来静谧和美丽。可苦了多情的人儿,淡淡的惆怅,抽刀挥不断。浓浓的相思,如藤蔓在心底疯长。
寂寞的夜,美丽的梦,喜欢你那诗意的寂寞,喜欢你那多情的温柔,妩媚的浪漫。你的
泪沾湿了中秋的夜,也染湿了我的心,今夜,只为你升起那一轮明月,让它照亮我们的世界。 中秋夜,最喜欢吟诵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东坡真是潇洒旷达,明月之夜,通宵对饮欢歌,大醉作词,平生若能如此,也不枉自今生痛快走一回。
你说你喜欢大海,喜欢海纳百川,胸怀天下的大格局,大海是你的故乡。是啊,大海是人类的摇篮,是文明的起源,所以你更爱“海上生明月,天涯若此时”的高远与壮阔。风月从容,且唱东坡词,无欲亦英雄,纵横驰骋,天人合一... ...
为你倾一世温柔,聆听光阴无言。为你轻沾花雨泪,看花漫天际。紫陌红尘,惊鸿一瞥,便是一生的思念。无意中与你惊艳相遇,你一直在我的心上蛰伏,透过你深情的眼眸,走进你神秘多情的心。
素笺丹青,写不完花前月下。禅院清风,说不尽莲荷情深。你说你最喜爱莲花,喜欢莲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今生,我们也许就是两朵清莲,在红尘里傲然独立,然后一瞥,就发现了彼此。
原来,万水千山只是伏笔,我们总会等到姗姗来迟的彼此。我斜阳烟柳,云山远,铜琵铁板,豪歌漫唱大江东去。你莲池柳畔,静雅生香,兰花指,柳叶眉,轻启朱唇,演绎一个青衣的美。我是英雄,热血凝碧,苍老的容颜书写人世的沧桑。你是红颜,妩媚多情,娇嫩的肌肤沾惹着诗情画意。
那些杀不死我们的痛苦,它们有时会让我们更加强大。坚持自我,活出自我,不恐惧,不动摇,柔软而坚韧。你说蝶执意飞过沧海,凤凰执意涅槃,只要背后有一双深情凝望的眼睛,你就会努力成长,一棵小草,也有长出大树的心。
喜欢这温婉清丽的小时光,静静守候一朵花的盛开。活在每一个当下,快乐每一个当下,收藏爱、阳光、温暖和幸福。时光悠然,心思简静,静静蹲在生活的某个角落,深情地嗅着幸福的香味,有着淡淡的喜欢,也有着小小的满足,心情如雨后吸足了水的花苞,圆润而饱满,一不小心,破了,便是凶猛的绽放。
人生中有许多邂逅,邂逅一首歌,一壶禅茶,一位佳人,一眼,一念,记住了,永远也忘记不了。你是谁?我的女神。陌上相逢,一袭青花旗袍,一把油纸伞,美目盼兮,巧笑靓兮,清扬婉兮,楚楚动人。
喜欢在你的空间听歌,听天籁之音。音乐没有国界,不分年龄,也没有种族,如同爱情。在音乐里相识,在文字里相知,在心灵深处相爱。懂得,是一种幸福,是一种美丽的缘。因为懂得,所以默契。因为默契,所以珍惜。珍惜与你相处的每分每秒,只要知道你在,就是不言不语也满满都是幸福。
刘勰《文心雕龙》言:“知音其难哉!音实难知,知实难逢,逢其知音,千载其一乎!”十年心曲,只为一知己而已。岁月的沉香,被你轻轻弹唱。
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是落霞孤鹜,秋水长天;是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千般爱,万般恨,都在回眸一笑中,铭了心,刻了骨。你的美丽,在我心底晕出无数水墨青花,常常在夜深人静,把你的话慢慢琢磨,把你的情揉揉研磨,蘸着感动的泪,和着缠绵的爱,在灵魂深处,画几支矜持的青莲,写几笔羞涩的桃花。
有你的日子,春风十里,染着花香,淌着阳光,就是有雨,也是那样温柔曼妙。你说兰
麝细香闻娇喘,绮罗纤缕见肌肤,此时还恨薄情无?桃源望断,巫山云雨,只等君来。花谢花飞,燕子呢喃,今宵且共一醉,红楼梦里,慢品锦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