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日子,春风十里
春风十里,不如你的一句言语;春风十里,不如你勾勒起嘴角;春风十里,不如你那嫣然一笑;春风十里,不如你默默的关心;春风十里,不如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春风十里,不如你仍是我老班……
每当周一的太阳升起,我就会想起身为老班的你,想起你为我们讲的每一堂课,想起你的声音。可仅仅是一天,就让我怅然若失了。因为老班的嗓子哑了,喉咙完全发不出声音。那一堂课我再也没有听到老班的声音。记得那天前,我放学后去找老班,老班却不在,我刚要离开,就注意到办公桌上躺着几盒吼片和药片。就在那一瞬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前几天,老班因为有事没有来学校,我也因此有两天没有见到她。昨天,老班回来了,我的心里不再空荡的虚无缥缈,我想,同学们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吧,从老班进班的一瞬间,教室内掌声四起,那声音就是这样告诉我的,尽管我没有和任何人提前说好,心里的感觉总不会假。
现在,我开始懂得珍惜,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我也懂得了老师的辛苦。你想,一个每天都会有喉片和药片随时候命的人,她的嗓子和身体是有多大承受能力来继续工作啊!尽管我有些埋怨那两天没有来的老班,但我仍知道,如果不是有紧急的事情,老师是不会丢下我们的。在我的心中,还是感激与思念占据着更大更多的位置。不只是老班,还有每一位我认识的老师,她(他)们同样让我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