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范文精选(一)》
垂柳吐翠,微风轻拂。
斑驳的光影闪烁,简单的交错间映着你清逸娴静的脸,恰好,暖风吹入我心间,拾起一片叶子,循着清晰的脉络,与你相逢的记忆也渐渐明了。
初逢,探读你咏絮之才,温暖我心。
初相逢,首堂课,讲《关雎》,讲《蒹葭》,你一身白纱裙,手持书卷,你带我们随着那人的脚步,寻找在水一方的伊人,随着时间的推移,道路也愈加迂回险峻,你问我们二人最终能否相见,正当我们犹豫之时,你说:“伊人比喻理想,而我们都是追梦的人,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看罢那春暖花开。”
人生如只若初见,初逢的那一刻,心已被文学浸染,一字一句,一言一行,你授我知识,予我庄重。
相识,慢看你盈盈目光,领悟至今。
午间,阳光穿过薄如蝉翼的纱帘,氤氲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已是午睡时间,你微弯的身影仍在讲台上批改作业,你不时地抬起头,目光扫过教室,洒落在每一个同学酣睡的身影上,眼中尽是期待。不时,你走到窗前,侍弄着那盆马到功成。暮春时节,阳光轻柔蔓延,抚上你秀气的侧脸,光影若隐若现。
一起一伏之中,你的深爱在心中流转,暖意在班中漫延,是你的殷殷期待,让我在午后不再犹豫,提笔苦学,报答您的深恩。
旋即,难忘你依依目光,白驹过隙。
时光容易把人抛,不自觉间,你陪我度过了三年求学岁月,拍毕业照的那天,同学们步行在落红满地的小路上,与你留下最美的纪念,笑容在你的嘴角荡漾。镜头定格在那一刻,你的眼中分明流露出不舍与哀伤。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陪伴着我的千日时光,堆砌成心底最美的求学岁月。
时光悠悠然洒落心底,沉淀下满心温暖幸福的回忆。老师,有你相伴的日子,是青葱岁月中不老的风情,是三载经年中至美的点缀。
分别在即,师恩难忘,与君长相忆„„
韶华易逝。
忆相逢,逢知己相伴。
那个融融春日里,繁花绚烂,风轻拂,芬芳满径,落英缤纷。你从我身边款款走过,不由得让我想起戴望舒的《雨巷》:“似丁香般的惆怅。”我认得你,邻班大名鼎鼎的女孩。我悄悄追上你,叫住你,不善言辞的我第一次与“陌生人”说话,真巧,你也认得我。我们并肩而行,伴着落花,一起谈青莲诗摩诘画,谈南华经相如赋,谈屈原离骚,谈庄生梦蝶。伴着落花清香,伴着盎然春光,我们的友谊在此生根发芽,直长至参天模样。
流年辗转,时光飞逝。初逢的日子还清晰如昨,分别却要到来。多想拉住你的手,望着你的眸,道一声珍重,道一声勿忘。分别在即,却忆相逢。
忆相逢,逢良师倾授。
初三伊始,好萧瑟的秋,你临危受命来到我们身边,同秋风衰携着的翩然落叶同来。你那七窍玲珑之心装载了太多太多。每天早晨早早到校,数落着我们的“漫不经心”;三晚陪我们一同点灯熬油,直到八点半才拖着疲惫的身影缓缓离校,午睡时我们抓紧这难得的间隙养精蓄锐,而你却在抓紧时间为我们批改古诗小卷。伏于桌前,听着唰唰的红笔擦过卷面的声音,泪湿眼底。
忘不了你眼底的血色,忘不了你憔悴的眉梢。我愿载着您殷切的希望,在金秋载回丰硕的甜果而不是翩然的落叶。分别在即,却忆相逢。
忆相逢,逢逐梦拼搏。
多少个日夜的交接视若不见,只为彼岸那 遍地花开的梦之所在。黑夜中总能见那一豆灯光,灯下的小小身影挥舞着墨汁狼毫,渲染勾勒着黎明。
与梦逢,为梦搏。是梦寄我前进的力量与方向,多希望与梦的交往画上了圆满的逗句,翻过它,再逐下一个梦。
泰戈尔曾说:“天空中没有鸟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分别在即,而我却忆起相逢的痕迹。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此去经年如梦里,分别在即忆相逢。
曾忆否,那沙场秋点兵。
艳阳天,橄榄绿,齐步走,笑如虹。那是我们的初见,却如此铭心刻骨。一切都是陌生的,却又那样的亲和。忘不了夜里的鬼哭狼嚎和无处平躺的通铺。深夜的鬼故事串烧和查营教官的探照灯成了那再也回不去的记忆。黄沙上,虽有雨后的泥泞却也无法掩盖夏日流光的火辣。左右左右„没了时间方向只有肌肉的条件反射,阴凉下的五分钟已成为了一种奢望。在大地的炙烤下我们一起与教官的方言斗智斗勇,耐不住寂寞的深一同潜到高炮下一探究竟,临去时一声声口号响遏行云冲上九天,笑脸虽然黝黑如炭但笑靥却如花般灿烂。
曾忆否,那烽火狼烟驻。
运动场上的呐喊淹没了锣鼓声,眼前只有光影在飞跑,突然间,一颗星子划过夜空,陨落在赛道上。汗水交织成细密的网纹爬满额头。几滴鲜血潸然落在跑道,由鲜红变成暗红,一片嘘声中,你踉跄站起来,一步一顿,眼中氤满倔强的泪水,一叶掌声不知从何响起,顷刻间成了无穷的莲碧。你笑了,麻雀般含泪跳完了比赛。又是一片掌声。相逢便相持,这是老班在你回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我们都笑了,为你的拼搏而骄傲,为我们一心而欣慰。
曾忆否,那灯火阑珊人未眠。
十年寒窗只为一朝登榜,百日之时你我携手并肩。孤灯下昂然的背影,是最好的体现。资料书已高过头顶,百色试卷一片片梨花带雨,休息已成了往事,学校生活二点一线牵动所有人的心,为了青春一定要疯狂一次,为了以后的无悔。我们一起努力为明天。
所有的结局都在六月拉上大幕,所有泪水也在眼中氤氲起航。阳光灼伤了一片温柔,曾经的誓言早已烟消云散只是噙着泪笑着说珍重。
分别在即,我不在为同桌东北英语而笑在桌案,也不再为一个动点而争吵不已。只会与知己忆起往事,欢笑长叹追忆那回不去的日子。
分别意味着更好的再见,忆往昔峥嵘岁月,不要再为儿女情长所挠,扬起风帆,让我们重逢在开满鲜花的六月。
分别在即忆相逢
转眼,三年光阴如水般流尽,分别在即。给自己一段时间,偷得浮生半日闲。细细重述那并未如烟散去的往事。那场相逢,印在心底不变的风景。
梦里落花堪细数,十里栀子香盈袖。长相忆,于低谷中与你相逢。
那是一个温暖的午后,刚刚发表了考试成绩,我又一次于低谷中徘徊。无意交谈,无意奋斗,无意间抬首,无意间触到你阳光下的身影。老师,你逆着耀眼的光芒,将黑暗从我身旁扫尽。温润的嗓音轻响,回荡于耳畔:"一次失利并不能代表什么,努力,把握下一次机会,证明自己。"话语轻落,一度平息,一度百转千回。我的眸中映出你嘴角挑起的那弯清晰的弧度,鼻尖似有栀子花低回的暗香。纵使考试失利,也被你轻眨的羽睫扫去;纵使我将要放弃,你眼底的炙热将我的希望重新燃起;纵使我的世界昏暗无光,你眉间轻藏的笑意将天幕挑起,天地回暖。
离别的日子近了,回忆的脚步近了,于低谷中与你相逢,那些曾说出的话语,那些温暖的笑容,像是离别的分岔路口那朵美丽的花。在极浅的颜色中绽放,一揽芳华。
梨花园落溶溶月,一汀秋雨洗清愁。长相忆,于失落中与你相逢。
校门口的那株梨树,花开花落,见证了那一段友情的伊始与终结。哽咽,我无法抑制地哭泣,秋雨沥沥敲响地面,你拥过我,老师,你的手落在我肩头,在这秋风萧瑟中给人以温暖的慰籍。你轻抚我的头,仿佛哀伤也一层层抹去:"青春路上总会有很多笑和泪,坚强的走下去,你会发现未来有很多惊喜点缀着你的生命。"你声音暗哑,却震颤了我内心深处那根静寂已久的弦。你的身影被雨水洗的泛白,眸中闪动的是无限期许。
离别的日子近了,回忆的脚步近了。于失落中与你相逢,那些无声的哭泣,那个温暖的拥抱,像是离别天空那灿烂的星光。在极浅的颜色中闪烁,照亮天际。
分别在即,长忆与你一次次的相逢,温暖无言,感动无言。
静享这一尺温澜,于分别之际将你我相逢的瞬间醇成珍重,如酒如诗。
桃李不言,师恩难忘
时间的长河沉淀了岁月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老师,我就在你温柔的眼波中融化,体会你给我的一片黎明。
三尺讲台,桃李芬芳。
难忘您的倩影,启迪我,让我享受文学的韵味。
人影幢幢,回眸相望。
千人的会堂如此安静,气氛冷凝,我紧张得不知所措,生怕演讲时念错了词。呼吸间夹杂了颤抖,手心沁出了冷汗。忽然,一股熟悉的感觉带动了我的双眼。我望穿秋水的看向您的方向,您偶然的回眸,透出了灼眼的安然,一如那淡定的秋色,读懂你唇角的自豪,我的心像无风时的湖水,投射下我此时安静的倒影,演讲成败早已了然。
难忘你的回眸,鼓励我,让我得到心灵的一份宁静。
高山流水,共话从前。
记得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我的精神状态大大不如从前。也因为身体状况不济,心里的茫然总会被悲伤填满。您把我领到办公室,如我一起谈起自己小时的遭遇。就这样,心与心的距离被拉近,年龄的界限被渐渐冲淡。此刻的您像一位挚友,诚恳地诉说着您的过往,用温柔的声音把我融化,就如初春的第一缕阳光,照亮了我此时黯淡的世界。我的自信重拾,感动的泪水把悲伤淹没。
难忘你的话语,敲醒我,让我停泊在温暖的爱的港湾。
花落处无可奈何,时间将把我与您分离。但那些记忆,美好得愈发清晰。桃李无言处,只恨春太短。您的温度留在我心里,是弥久不散的温柔。感谢不在于言语,在于体味彼此的曾经,这样的日子即使平淡,也充满着珍贵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