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接下来进入我们的推理题环节:推理题共题,每题分值依次为30分、20分、10分由参赛队自行选择,也可以弃权,选择后按顺序派代表抽题,抽题后由该队1名选手主答,其他选手可以补充,在20秒内回答正确加相应分值,回答错误或回答不完全扣减相应分值。回答完毕后报告"答题完毕"。每队1次机会,由各队自行选择。
(判断是否有并列分数,如果比赛完规定的题后,有分数相同的队,没有决出前两名,我们对并列的队采取加赛PK题的方法判断名次,每题10分,分数高者获胜。)
男:竞赛就到此结束。经过近 分钟的激烈竞赛, 代表队以 代表队和 代表队分别以 分的成绩取得了前三名„„„„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这一次竞赛是知识与快乐的融会,令同学们收获甚多。的确,科学的前方无比壮丽,而道路艰难曲折,解决它们需要不断的思索和行动,需要无限的勇气与探求精神,科学的道路有助于我们直面挑战,不畏惧任何困难。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