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的时候,当那枚徽章交到我手中的时候,我就已经将自己的未来交给了我的祖国,我就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青团员,为共青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的力量,此时此刻,我知道过去无忧无虑的生活已经离我而去,我开始了全新的政治和学习生活。在思想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学习上,懂得了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努力学习,只有通过刻苦顽强的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肩负着富民强国的伟大历史使命,面对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奋勇抗争,做主宰自己命运的强者,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作为一名学生,一是要搞好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技能,要懂得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全身心投入到发愤读书的热潮中,互相帮助,虚心学习,共同进步,脚踏实地,积累智慧;二是要懂得遵纪守法,尊敬师长,与人和睦相处,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要走在最前面,勇挑重担,做先锋,做楷模,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维护集体荣誉,不断进步、成长起来,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向上,通过不断的努力,我相信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