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BaLi巴厘岛
1景点介绍---海神庙
海神庙建于16世纪,供奉着巴厘诸神。一段狭窄的悬崖伸入海中,寺庙就建筑在这悬崖之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就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景观十分奇特。它不仅是巴厘岛三大神庙之一,也是七座濒临海岸的庙宇中最著名的。 海神庙拥有巴厘岛最美的夕阳,因此日落时分是观赏海神庙的最佳时间。寺庙对岸有一座观景亭,可以远眺落日景致,夕阳将金光洒满印度洋,朦胧的光线勾勒出海神庙古典而充满浪漫情调的轮廓。白天太阳比较毒辣,请做好防晒准备,如果你冲着夕阳而来,可以算好时间(大约18:00-18:30日落)。其实清晨涨潮时的海神庙也别有一番风味。如果运气好恰巧不涨潮,可以直接走到庙前,但得在涨潮前返回。景区里的各种雕塑都十分精美,值得观赏。
一般来说上午的游客不会很多,到下午人群会很拥挤,而且中国游客占一大半,就连景区的商贩都能用中文与你讨价还价。庙前道路两侧聚集着很多纪念品商店,此外还有许多卖烧烤海鲜、麻糕之类的小吃摊,饿了不妨尝一尝。在海神庙公园里还有咖啡屋,巴厘岛咖啡的味道可能与你平时喝的不大一样。 特别提示
1. 海神庙右侧有一块突起的岩石,是拍摄海神庙及其日落景色的绝佳地点。 2. 非印度教徒是不得进入寺庙内的,游客只能在庙外观赏,而且因为庙宇地下岩石被海水侵蚀,它也只在重大庆典时才开放;另外,景区内的祭祀平台游客也是不能踏足的。
3. 附近的山洞中有被当地人认为是海神化身的毒蛇,若想目睹须另付小费,并着装礼貌、整洁,请注意安全。
4. 自驾需付停车费用:摩托车2,000印尼盾,汽车5,000印尼盾。 5. 景区内危险区域示意图:
2景点介绍--乌布
乌布是一个远离海滩的小镇,位于巴厘岛中南部。这里是巴厘岛的文化艺术中心,也是世界闻名的艺术村。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多个博物馆让乌布散发着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建筑等艺术形式让人不由得沉浸其中。自1930年代以来,乌布的名字就在西方艺术界广为流传,至今仍常有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来此寻找创作灵感,而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还曾在此取景。你完全可以随性地在乌布游荡,融入巴厘岛的艺术氛围。乌布还是选购巴厘岛手工艺品、风情服装和配饰等特色商品的最佳地点,不过开价水分较大,请尽情体验砍价的乐趣吧。在小镇中心活动,可以步行或租一辆自行车,去较远的地方需要坐车。
Jl. Raya Ubud街与Jl. Wenara Wana街的交叉路口是小镇的中心,你可以免费参观位于这里的乌布皇宫,品位华丽的巴厘岛特有建筑风格,晚上还能欣赏极具本土特色的传统舞蹈表演(需单独购票,80000印尼盾);皇宫以南斜对面的乌布市场是人多嘈杂的闹市区,店面众多,你可以体验到最接地气的巴厘岛生活,挑选各式货品。
Jl. Raya Ubud街是乌布的主街道,往东走会发现一些怪异的小店、咖啡馆以及便宜的住宿点,很有时代感。往西会经过画宫博物馆(门票50000印尼盾),是一个了解巴厘绘画和木雕艺术的好去处;沿着下行
街道走到尽头有新旧两座并排的吊桥,继续向前能抵达Penestanan村庄,这里很安静,有环境不错的度假酒店。继续往西北约3.5公里处坐落着内卡美术馆(门票50000印尼盾),有着巴厘岛馆藏最丰富的画作。
而Jl. Wenara Wana街上林立着各种旅馆、餐馆和商店,一路向南能到达圣猴森林公园(门票20000印尼盾),所以人们一般也把这条路叫“Jl. Monkey Forest街”。公园内生长着葱郁的林木,林中生活着巴厘岛特有的猕猴。继续往东南方向走约1.3公里,就到了阿尔玛美术馆(门票40000印尼盾),欣赏画作之余,有时还能看到舞蹈表演。再往东约2.5公里处的象窟(门票15000印尼盾)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石雕很有特色。
如果想逛得更远些,可以坐车去到乌布北边,欣赏德格拉朗梯田如画般的自然风光;还有圣泉寺(门票15000印尼盾),建筑规模宏大完整,这里的清泉据说能够洗涤心灵呢。如果想玩刺激的,不妨在乌布找一家漂流公司,体验阿勇河漂流(约60美元,可以砍价)。
特别提示 1. 乌布皇宫附近的欧卡家烤乳猪人气很旺,可以试试;另外圣猴森林公园附近的Bebek Bengil餐厅可以吃到巴厘岛有名的“脏鸭餐”。乌布消费水平不高,开心地做个吃货吧。
2. 这里早晚凉爽,蚊虫较多,需注意;另外狗也很多,请不要太过靠近农户家。 3景点介绍--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是巴厘岛游客聚集最多、最热闹的海滩之一。这里的海滩平坦,沙粒细腻,是享受日光浴、欣赏日落美景的好地方。库塔的魅力还在于其得天独厚的海浪,造就了这个著名的冲浪圣地。在库塔月牙形的海湾中,两端适合戏水及初学冲浪,而中间段则是专业冲浪者的乐园。
海滩附近还有商业街,以库塔广场的商圈为主,一直延伸到海岸一带。你可以在繁多的小店里淘到各式各样的巴厘岛传统手工艺品,也可以在大型百货商店中尽情购物。当然,这里也有非常多的海边餐厅。到了夜晚,伴着烛光、美酒和清凉的海风,品尝生猛美味的海鲜吧。
此外,库塔海滩周围也云集了许多星级酒店、酒吧、俱乐部,夜生活丰富多彩,是非常便利的度假地点。 导览 冲浪
在库塔海滩有很多的冲浪板出租点,一天租金10美元左右。你可以参加专业的冲浪学校,每节课40-50美元左右;也可以找一个普通的教练,收费20美元左右教你2小时。学冲浪前提得有好水性,对于初学者来说,一不留神就会被海浪卷走,还可能撞到地面,被石子、贝壳划伤。如果你不介意这些磕磕碰碰的话,不妨大胆一试。 购物
喜欢购物的话可以到海滩附近的库塔广场上逛逛,著名的太阳百货就在这里,商品物美价廉;往南走10分钟左右还有一家Discovery购物中心,相对高档一些。而库塔艺术市场也在附近,在五花八门的小店里,
能淘到木雕、蜡染、民族服饰、香薰精油等带有浓郁巴厘岛风情的特色商品,满足你的购物欲,价格也很划算。
餐饮
在邻近海滩的区域内有很多家餐馆,还有夜市,能吃到海鲜、牛排等各国风味,消费也比较实惠。Bamboo Corner是一家不容错过的平价餐厅,人气颇高,虽然离海滩有一小段距离,但提供的巴厘岛传统美食便宜、大份又好吃,可以大快朵颐一番。如果实在吃不惯当地菜,这里也有肯德基和麦当劳。
夜生活
这里的夜生活也相当精彩,五光十色的酒吧、俱乐部非常热闹,基本上从22:00一直营业到凌晨2:00以后,跳跳舞、听听音乐都很不错,消费甚至比国内便宜。不喜欢太闹腾的话也有表演当地传统舞蹈的地方,可以体验别样的夜晚。
住宿
海滩附近同样云集了多家星级酒店,每晚费用从几十美元到上百美元不等,有的海景酒店十分豪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预订。离海滩稍远的地方也有许多廉价旅馆可供背包客们选择。
特别提示 1. 无论是晒日光浴还是冲浪,都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2. 有些小店售卖的商品开价虚高,可以适当砍价。
3. 正式一点的餐饮店基本都收10%以上的服务费或税,直接包含在账单里。 4. 海滩附近的几条主要干道白天一般都塞车,因此不建议自驾。
4景点介绍--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国际机场以南,以其壮观的海上日落美景而闻名,曾被评为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
一。狭长的海滩似乎没有终点,面对着无尽的海洋,脚踏软绵绵的沙,如漫步在天堂一般。每当夕阳西下,落日就像沉入大海一样,短暂却无比美妙和壮观。天色暗下,行人如剪影,又是另一幅风景画。如果你预算充足,也可以住在海滩附近的豪华度假酒店,在私人泳池里享受海湾美景。
除了大名鼎鼎的日落海景,傍晚时遍地的露天海鲜大排挡也是金巴兰海滩的一大特色。你可以一边享用着海鲜烧烤、烛光晚餐,一边陶醉在金色的黄昏里,别有一番情调。总体上沙滩分有新旧餐厅两个区域。旧餐厅区在洲际酒店后面、靠近四季酒店的地方;新餐厅区则位于海湾正中央,空间更宽阔,因为靠近机场,经常会看到飞机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