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进入皇宫必须着装整齐,并且要从侧门进入。
2.从皇宫参观出来即可到达乌布市场,这里有各种佛像木雕、衣服、饰品和银器等物品,但要记得杀价 6景点介绍--蓝梦岛
蓝梦岛位于巴厘岛的东南边,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岛上居民多以种植海藻为生,因此这里也是巴厘岛的海藻养殖基地。蓝梦岛面积不大,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冲浪、潜水、享受海滩上壮观无比的日落,也可以徒步或骑自行车环绕小岛一周,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去体验生活。 前往蓝梦岛需要坐游船,在巴厘岛东南岸的萨努尔海滩一带可以找到不同公司的船只。事先预定一日游行程是省时省力的选择,行程包括到酒店的接送、基本的水上运动、浮潜、坐香蕉船、乘船游览红树林、自助午餐等内容,费用上便宜的约65-80万卢比,贵的约100美元。 岛上最受游客追捧的景点莫过于Jungutbatu海滩了,它位于蓝梦岛的西北边,游船一般都会到此停靠。可爱的弧形白沙滩与清澈碧蓝的海水构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画卷,你还可以远眺巴厘岛上的阿贡火山。这里的海堤漫步道是散步的好去处,尤其在傍晚时分会欣赏到绝美的日落美景。
Jungutbatu海滩一带聚集了众多旅馆和便宜的餐厅,是无数背包客和冲浪者的最爱。到附近的小村庄去转转,可以看到许多生产海藻的地方。如果你对海藻感兴趣,不妨在清晨或午后2-3点左右到海边去,常能看到当地居民种植海藻的过程。
从Jungutbatu海滩南端沿着海岸线步行在似有似无的小路上,约1公里左右就到了蘑菇海湾,你也可以搭小船过来。白天的香蕉船、帆伞等水上活动令蘑菇海湾十分热闹。再往南面的小路走下去,你会看见一条约150米长的新月形白沙滩,那便是梦幻海滩,有着澎湃的海浪,你可以坐在小摊位上一边喝啤酒一边欣赏日落。
继续往蓝梦岛的南边去,到达兰彭坎村(Lembongan),与金银岛之间隔着一条海峡,布满了海藻养殖场。在那里,可以通过吊桥直接前往金银岛,或者沿着铺砌大路一侧平缓的小路上山,再一路下山回到Jungutbatu一带。 蓝梦岛北部生长在水中的红树林也是不容错过的地方,一日游行程大多都包含这个景点,自己前往的话则需要租一条小船。
如果你是冲浪爱好者,4月-9月的旱季是到蓝梦岛的最佳时节,岛上有多处冲浪点,但并不适合初学者。岛上很多地方都有水上运动的用具出租,冲浪板的租金约5万卢比/天。蓝梦岛周围也有一些不错的浮潜点,如蘑菇海湾不远处、Jungutbatu海滩附近的Bounty浮筒旁及岛屿北部海岸周围,租一条小船的费用约15万卢比/小时。
若想在蓝梦岛多待几天,在Jungutbatu海滩或蘑菇海湾一带都可以找到便宜的旅馆或豪华度假村,而岛上的餐厅也集中在这些景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