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哪里游?巴厘岛VS普吉岛你选哪个?》
2016春节哪里游?巴厘岛VS普吉岛你选哪个?
假期旅游,那到底该去巴厘岛还是普吉岛呢?巴厘岛是个景色比较多元的岛屿,文化也比较丰富,适合有观光需求。普吉岛拥有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是东南亚最具代表性的海岛之一。
先分析巴厘岛和普吉岛,这2个岛差别很大,一个倾向于旅游,一个倾向于度假,看大家是喜欢旅游娱乐还是休闲度假。如果是蜜月建议普吉岛,安排活动不多,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交流。如果是家庭或者跟朋友一起可以选择巴厘岛,景点多,活动丰富。
出游时间
11月到翌年的4月是普吉岛的最佳旅游季节,6-9月是巴厘岛的最佳旅游季节,但两个海岛均属热带,对中国游客来说都属于夏天,只有雨季与旱季的差别,如果不介意下雨,不妨选择小淡季前往,性价比会更高。
巴厘岛
每年的6-9月份巴厘岛的降水量稍少,是传统的旅游旺季,游客多、宾馆也贵。圣诞节前后也会是一个小旺季。
而在巴厘岛山区以及乌布,气温比海边低,天气多云多雨,而海拔较高的如京那马尼,日落后还需穿毛衣。出游的旅客在出门前要记得带好保暖的服饰和随带雨伞。
普吉岛
属 于热带季风气候,11月到第二年的4月旅游最佳。旱季从9月到来年4月,刮东北季风,天气、沙滩都为一年中最好。雨季从5月到10月,刮西南季风。平均最 高气温为 33摄氏度,贯穿整个3月。平均最低气温发生在1月,晚上降至22摄氏度。旅游旺季为8月,9
12月,2月,3月,以及1月和7月。
海景风光对比
纯粹的海景普吉岛胜过巴厘岛,但巴厘岛除了海滩,还有内陆的旅游项目,乌布村、火山、以及幽静的山谷度假村,让巴厘岛成为一个很有层次感的旅游目的地。
巴厘岛
巴厘岛的海景非常的美,尤其是库塔海滩的夕阳,但沙滩一般,多是黄色的小米状沙粒,如果喜欢在沙滩上溜达的话,恐怕不太尽如人意。当然巴厘岛Nusa
Dua (努沙杜瓦,高档酒店区) 海滩也有适合浮潜、潜水以及水上项目的地方。
普吉岛
普吉的海颇有奇特之处,尤其是攀牙湾等那一带,海中怪石林立,海水很是清澈,沙滩多是优质的白色细沙,
可以在芭东海滩、卡隆海滩晒太阳。PP岛等附近更是做浮潜的好地方。喜欢潜水和各种水上活动的,这里可是天堂。普吉岛是纯粹的海边度假,非常悠闲。
当然作为岛屿,肯定有不止一个海滩,在这也把巴厘岛跟普吉岛的知名海滩做个简单排序:
1. Nusa
Dua(努沙杜瓦,巴厘岛),属于巴厘岛的富人区,都是高档酒店,如果是度假消磨时间,值得一去再去;
2. PP岛(皮皮岛)Holiday
Inn:沙滩本身没的说,白白的细沙,大片的浅水区和珊瑚,附近无数的美丽小岛可以探索。但问题就是里普吉本岛太远,交通不太方便,也正是因为太远,所以没法去平民消费场所品尝地道美食,只能在酒店的餐厅吃。
3. Sanur(沙努尔),景色与价格折衷的好方案;海滩没那么美,交通生活也没那么便利,但价钱也没那么贵。
4.Kuta(库塔,巴厘岛)和Patong(芭东,普吉岛),名气太大,所以游客也多,但也同样生活比较便利,如果你不介意人多,是个不错的选择。
5.Bangtao(邦涛,普吉岛),如果不差钱,或者商务会议,倒是不错的选择。
岛上景观
巴厘岛好于普吉岛,巴厘岛的植被覆盖面积很大,梯田、雨林、火山穿插在一起,可以租车看看沿途风景。但所谓的景点就实在不怎么样了,建议不用去,要去的话看看京打马尼火山就好。普吉岛上的植被覆盖总的来说不太好,有点光秃秃的。
市镇
巴厘岛的库塔和乌布地区都有一些精致的小街,可以慢慢逛逛,淘点小玩意。这一点是普吉缺乏的,普吉镇上的小街有点乱哄哄。
当地文化
友好度
泰国人的眼神总的来说没有巴厘人安详。巴厘的小商贩则会微笑着,轻轻挽着你的手,用印尼语在你耳边低语,能明白他们的意思,大致就是:“买点吧,买点吧,不贵的”。最后你一心软,就买了。
虽然说泰国人的眼神没有巴厘人安详,但泰国人对游客非常友好,服务也是真的很棒,每个人都带着微笑,在那里你会感受到久违的“上帝”感觉;
旅游配套设施
巴厘岛
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已有从北京、上海、广州到雅加达和泗水的航线。从雅加达到巴厘约需1小时30分钟。巴厘交通以航空为中心,通常游客先乘飞机到雅加达,然后再转机前往巴厘。返程时,可以在起飞前72小时再确认您的机位。
普吉岛
普吉岛的机场每周都有从上海、香港、台北、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和欧洲各地飞来的航班,而北京和广州每周也有经停曼谷到普吉岛的航班。此外也可从曼谷转机 到普吉。泰国国际航空公司每天从早到晚有十几班飞机往返曼谷和普吉,航程约1小时20分。除此之外,在宋卡、苏梅岛、清迈等地也都有定期的班机飞往普吉岛。
打车:两地打车都不便宜。普吉索性不打表,四公里左右的路程人民币约60元。巴厘的浅兰色BLUEBIRD出租车比较规范,会打表,到达目的地后你在价格基 础上可稍微加些零钱做小费,他们会很礼貌的感谢。灰色的出租车属于自营,如你不要求可能会碰到不打表的司机,即使打表的话,请你准备好零钱,否则他们会找 不开的,碰上找不开,又多的不是很离谱的情况,就只好给他们了。
刷卡:在普吉用银联卡取钱很方便,在巴厘你就不要指望找到能接受银联卡的ATM机了。所以要带足美元和信用卡。当然,信用卡在普吉也需要。
巴厘岛旅游景点更多一些,购物也方便,商业比普吉岛发达,毕竟已经是成熟的旅游地了。但是巴厘岛的文化衫艺术气氛却是普吉岛所没有的,比普吉岛蕴涵更浓的民族风情。因此,去巴厘岛的话,一定要看庙(海神庙、水神庙等等),一定要去乌布,一定要看梯田(贾蒂卢维),一定他要做一次SPA。
普吉岛也很美,价位比巴厘岛便宜一些,但玩的东西可能没有巴厘岛那么多,如果是情侣度假,那么普吉岛还是不错的,它的海和沙滩都令人比较享受!巴厘岛的海滩跟普吉岛相比,远不及普吉岛!喜欢热闹的人可以选择去普吉岛旅游、喜欢摄影观光的人可以选择巴厘岛旅游。
除了库塔地区
人多,其他地方基本很少人。景观最多,想玩什么东西都有得选择。而普吉岛全是水上运动,价钱低廉,喜欢水上运动的亲,可优先考虑。普吉岛的优点是动静 皆宜,白天游泳潜水晒太阳,晚上逛小店买纪念品或者去酒吧夜店看表演。泰餐也比较容易被中国人接受,无论海鲜还是一般菜肴都很好吃;缺点是游客多,喜欢清 静的人可能会觉得太嘈杂了,海滩的环境也比较差。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建议不要住在游客聚集的芭东海滩,而去环境更好的kata或者karon海滩。追求浪漫的话要安排去皮皮岛或者拉查岛住1-2个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