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一自己的一封信》
写给大一自己的一封信
XX :
转眼间,大一生活就这么结束了,这一年,你收获了多少?学到多少?改变了多少? 去年八月,你怀揣着无限憧憬,来到了上大这所梦的殿堂,现在一年过去了,你是否找到了明确的方向?
去年八月,你踌躇满志,想在这里大放异彩,尽情挥洒,现在一年过去了,你是否找到了自己的舞台?
去年八月,你想在一年后学一门适合自己的专业,现在一年过去了,你是否已经如愿以偿?
这一年,过得真的很快,你在这一年里,是否有所成长,是否有所蜕变,是否不在彷徨?
面对这一系列波涛汹涌的追问,你是否依然坦荡?
我想,你不会畏惧,因为你这一年过得很认真。
初来上大,便得知只有大一的综合成绩才能选到心仪的专业,这便给你带来了巨大的学习压力,但同时也给你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弥补高考的不足。这一年,你在学习上很认真,虽然上课有时也无法听懂,但是课后认真复习的你,在考试中依旧游刃有余,最终的排名前列,给自己的大一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学习报告。
大学是不同于中学的高等学府,你明白在大学里只会学习无济于事,所以你也积极参加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工作,做各种志愿者活动等等。在这些工作中,你在不断锻炼着自己,锻炼着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争取着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上大学子。
大学是青春绽放的四年,没有谁不想在大学找到自己心仪已久另一半,感受爱情的甜蜜。你也想,你也想找到她,但是你却没有迈出这一步,你认为大学时间是短暂的,不要因为空虚而恋爱,不要因为羡慕而恋爱,虽然是一个人,也正因为是一个人,你便有了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生活平凡而丰富,忙碌而充实。
面对专业选择,你也有过慌张错乱,不知什么适合自己,不知什么更有竞争力,但是你很清楚,自己的兴趣永远是最重要的,兴趣是推动你学下去的原动力,你最后选择了XXXX,你要相信你会喜欢上她,要相信这会是一个明智之举,要相信你能为她拼搏到底。
在高中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你,终于在这里开始系统的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史,党章,党的十八大,深刻领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之所在。作
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你,更是坚定不移的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听了我这一条条诉说,你或许感到这一年自己过得还挺“欢快”,这一年的大学生活充满着色彩,但是,你要知道,这样的生活,远远还不够,大学生活还可以更美好。
信心满满的你想在上大找到一片自己的舞台,就如一个金光闪闪的太阳,希望在这里光芒四射。但是来了这儿你便发现,海纳百川的上大真是人才济济,自己在这儿仿佛是鸡立鹤群,周围的人都有着一技之长,有着不可估量的能力与实力,自己便从一颗自认为能够闪闪发光的太阳变成了一颗暗淡渺小的星星,在茫茫人海中毫不起眼,默默无闻。我想这不仅仅上大,今后的世界也同样会是如此,或许你有实力,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各路大神层出不穷,想要在某处站稳脚跟,想要自己变得不可或缺,需要的是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持之以恒拼搏。
好在,你并没有放弃,最初的憧憬并没有因此烟消云散,你开始从一颗星星学者做一颗月亮,一颗吸取着别人的光芒来照亮外界的月亮,一颗不断学习不断释放的月亮。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这里的人们是那么才华横溢,但这并不代表你一无是处,学习他人,提升自己,去其之所长,弥己之所短,在不断地学习中相信你会有所进步,你会变得闪亮。
最后,说说我对你的心声:
大学生活是美好而短暂的,四年时光其实只剩短短一百五十周,请不要让大学生涯留下太多了遗憾,留下太多不舍,学会珍惜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天。这里的学习没有功利,这里的友情纯真坚毅,这里生活多姿多彩,这里的美好只有四年。
所以,亲爱的,请静下心来,想想接下来的三年怎么生活,接下来的时光怎么度过。梦想不要停留在思想,请及时展开双翼,在这广袤无垠的上大园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