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青春还在作文
我们的青春还在绽放
我们的青春正在绽放
——观《致青春》有感
有时,美丽是一种伪装,空虚的黑洞,没有底的陷阱,睁开眼睛只能看见那张苍白的脸——题记 在这个星期的班会课上,我们观看了一部禁毒宣传片《致青春》,看完这部宣传片,我深深的被震撼了。毒品,是人类历史上的一颗大毒瘤,特别是21世纪才出现的新型毒品——合成毒品。
合成毒品顾名思义,就是由于多种成分合成的毒品,它主要有冰毒、氯胺酮、K粉和摇头丸等。它的危害远远大于像鸦片,海洛因之类的传统毒品。传统毒品的作用是镇痛、镇静,而合成毒品的作用则恰恰相反,它们具有兴奋,致幻的作用。可想而知,它的危害有多么巨大。 有一些同学认为,吸毒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他们想错了,吸毒并不爽,吸毒带来的所谓的‚爽‛,只不过是毒品刺激神经造成的一种抽搐,可以说,它带来的不是爽,而是无尽的痛苦!据有许多吸过毒的青少年说,吸毒时,他们并没有感受到爽,而是身体不受控制地扭动,乱舞。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但在我们正处于懵懂的年龄段,有许许多多和我们一般大的青少年却因为一颗小小的药丸或一包小小的粉末走上了不归路,他们为了有钱吸毒,小小年纪竟做出盗窃、抢劫,甚至是杀人的恶行!有些同学可能会说,‚不就是一颗小药丸或一包粉末吗,真的有那么恐怖?‛我想说,永远不要小看毒品,它的恐怖是你无法想象的!
有许许多多的青少年是抱着‚我就试一次,不会怎么样的‛、‚我意志力强,不会上瘾‛、‚朋友们都‘玩儿’,没什么事啊,我也‘玩儿’‛等思想去吸毒
的,认为自己不会有什么事,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认为他们这样一定会出事!
千万不要以为毒品离你很远,其实它——就在你身边,它是一只无形的魔爪,只要你放松警惕,他就会随时趁虚而入。正如宣传片中所说,防范它的‚侵略‛,我们要做到:
1.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零食、饮料;
2.不光顾那些低级趣味的娱乐场所;
3.合理利用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外出写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建设要靠我们!切记,不要被毒品光鲜美丽的外衣所迷惑,在毒品光鲜美丽的外衣里,裹着的,是无尽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