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展示】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在青春中行走的孩子们有着梦一般的迷境,去寻找,去探索;在青春中行走的孩子们有着五光十色的梦想,去追求,去向往;在青春中行走的孩子们有着琐碎之至的愁思,去面对,去化解??
青春中有雨季,只有直面雨季的孩子才能成为少年。青春呵!抖抖身上的汗给他们来了一次考验。
细雨连绵。孩子们接连进出这个临时的世界。
女孩甲。看到这片连绵阴沉的天,玉琢般的小脸上染了一层“黑云”。带着几许不快,脚步缓了下来。雨开始点点
打在她精致的面庞上,她有些害怕了。在这个鬼天气中,只有她一个人在这里,无人依靠。愈想愈怕,她终于抛开心中的压抑,梨花带雨地哭了出来。命运老人叹了口气。
男孩乙进入。他的脸色和天色一样铁青,雨愈下愈大,雨滴打在他铁青色的脸上。天色渐行渐暗,他变得多疑,不断猜测,哪怕只有一点风吹草动也胆战心惊。命运老人看不下去了。
可他不知道,女孩后来带着满脸泪痕站了起来,男孩不再害怕,笔直地朝前走去。青春的细雨,终究难不倒这群勇敢的少年啊!跌倒了再爬起,他们的资本总那么丰厚,一次又一次屹立在黑暗中。
在同命运老人做的这个游戏中,少年们终究可以到达终点。有人说过“自己选择的路,就算跪也要走下去。”少年的意志竟然如此坚定。是这场雨的缘故吗?谁说不是呢。
在路途中,细雨里,他们却是不断完善自我。在这个雨季中,他们希望能在太空做生意,能在海底寻龙宫,能在地球拯救世界,一统天下。多么狂妄的少年!有人评论。少年并不在乎,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信念与追求,又怎么会在意他人的眼光?
在雨季中,他们开始学会用天赐的肩膀挑起那沉重的担子。他们开始用自己的双手温暖他人的心;他们开始用敏锐的眼睛去捕捉那瀚海的知识;他们开始用稚嫩的双脚去开拓一条平坦的路??少年们在雨季中不乏欢乐,他们懂得怎样去欣赏这场命运老人给予的雨,虽然雨斜斜地打着自己的脸,他们却自豪地昂首挺胸,望着云后的太阳??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中,他们也许哭过,也许迷茫过,也许放弃过,也许??但之所以他们能被称做少年,他们一定是面对了这场雨,在雨中懂得了许多许多!
我们虽然不能退出这场游戏,但我们可以昂然地行走在这青春的雨季中。向着那金色的太阳,奔走吧!
【例文展示】瑞斯,我想对你说瑞斯,你来我家寄宿已有六七载了吧,也许正是因为天天见面,还未曾写过什么给你。瑞斯,你自幼就孤身
一人,因为是我家远亲,妈妈便让你住在我家。
瑞斯,你可知道你一来就耀武扬威,将我的地盘抢占。我“怒发冲冠”地要找你算账,你却潇洒地给我留下一个背影。那些天,我挺嫉妒你的。你用你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面庞以及“英俊潇洒”的身姿(虽然这是你自称的)夺去了爸妈的注意力。他们对你“另眼相看”,而我却突然变成了草根。你是有那么一双会放电的大眼睛,但它们又不是贵族的蓝眼睛,至于每天都用来瞪着我吗?我想说其实那没啥好炫耀的。
瑞斯,你可知道你有多么过分?每次我做完英语作业,你总要过来瞅瞅,还指手画脚。你不就叫瑞斯吗,又不真的是外国人。在这里,给你下一个严重的警告:别对我嬉皮笑脸!这招已经过时了!瑞斯,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贪吃?每次吃饭你总盯着我的碗,还用眼睛向我爸妈求救。这样下来,我会被你“压迫”至死的!
瑞斯,亲爱的瑞斯,
别老是跟那些狗计较好吗?即使你小时候被狗咬过,你也不用看到一条狗就想咬它呀!要知道,它们真的仅仅只是路过??
瑞斯,我想对你说,我们不是同一平面上的人,不要在我想与你近距离说话时,就老想偷亲我。
瑞斯,别怀疑这是你的罪状书,因为你确实如此啊,做人要坦荡。瑞斯,别那么洁癖了,每次吃过饭都要洗脸,这本不算什么,但你一天要吃n顿!最让人郁闷的是你如此喜欢吃,竟然还长不胖!(激动中??)当你做错了事,你只要说几句话,他们就原谅你了。当我做错事时,他们会生气,末了还加上一句:怎么不向瑞斯多学学?我想对你说,瑞斯,不要老在我父母面前装乖。
还有瑞斯,你别老是喜欢故作英俊潇洒地给我留下一个背影,你知道我有多郁闷吗? 瑞斯啊瑞斯,别这么不知好歹。你的名字还是我给取的呢!瑞斯与rice同音,不是有句话叫老鼠爱大米吗?所以呀,你捉到的那些老鼠是心甘情愿地送死的。
瑞斯,作为我家最“英俊”的猫,你是不是应该做一只“绅士”猫呀?至少,你要对我礼貌一点!
瑞斯,我说什么你也不听,只好写给你了。如果你同意我的观点就在下面盖个爪印;如果不同意,请用毛笔写下理由。
【例文展示】记住微笑一
9月1日,街上热闹非凡,思琪和凌羽约好在公园见面,然后一起去学校报到。
凌羽站在公园门口不时地抬起手看时间,7点15分, 7点25分,7点30分??思琪还是没个人影。远远地看到一个小女孩扶着一位老奶奶,凌羽愣了一下,那不是思琪吗?她连忙跑过去。
“喂,我说怎么半天没等着你,原来跑到这儿来做好事了”。凌羽笑着说。
思琪不好意思地抬起头,仰视45°,微笑,那是凌羽教她的,不管伤心还是高兴,尝试着这样做,就能变得快乐。
初三了,课程很紧。凌羽每天都会去喊思琪上学,风雨无阻。
“思琪,今天我们去图书馆看会儿书吧!”凌羽建议道。思琪应着。
在图书馆遇到老师,笑笑摸了摸凌羽的头说:“不错,来看书啊? ”
“呵呵!”凌羽笑着摸摸后脑勺。
随着,目光停在了思琪身上,愣住,没说什么,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