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永远是你最忠诚的朋友,在你成功高兴的时候,在你失败的时候,张开温暖的怀抱接纳你;有一种爱,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母亲,您给了我一片蓝天,给了我一方沃土您是我生命里的太阳母亲如山,是我一生的依靠.
今天,我一放学回家,就开始行动了,我先在纸上写“妈妈,我爱您”这几个大字再在右下角写上
自己的名字.
我是妈妈的最爱,妈妈是我的至爱此时,我想起了这首不知名的作家写的《母爱》: 母爱,不挑儿的长相;
母爱,不分春夏秋冬;
母爱,崇高伟大'
母爱,无限忠诚.
无论你和平、躁动;
无论你失败、成功;
母爱无处不在.
她,伴随经历人生;
是她,放飞人间的龙凤;
是她,架起天际的长虹.
不懂得母爱,
你就迷失了生命的真谛,
却忘母爱,
高官厚禄血冷躯空.
主题帖子:“爱”字需要说出口
发帖人:亚洲之星
周二,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要我
们对父母说三个字:我爱你。看只三个字,却包含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我们把这难忘的经历与大家一起交流吧。
“爱”要大声说出口
601班 柴安琪
胡老师竟然在课堂上讲这三个字,让下面在座的男女生多少有些难堪。瞧!女同学们都低着头,脸上泛着红晕,小嘴一抿一抿的,目光羞羞涩涩的。而男生呢?表面上装做不屑一顾的潇洒样,心里却忌讳得很,为了避开老师的目光,正认认真真地“读”着课外书呢,还有的,则趴在桌子上玩弄着笔,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怪笑。
老师读例文的时候,课堂里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哄堂大笑,笑声很异样,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下课后,怎么说那三个字就成了“国际性重大新闻”。三个一堆,五个一团,众说纷纭。我简直不敢想象爸爸妈妈听了这三个字后的表现:发愣,大笑,还是以为我在学校学了什么不好的思想„„毕竟我们离真正理解它还太过遥远。
回到家,我忐忑不安,在客厅里踱来踱去,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如果不是“师命如山”,我绝对不会说。但是事与愿违,哎„„
我鼓足了勇气:“妈妈,我,我„„要喝牛奶。”“在桌上,自己去拿!”在再三徘徊之下,我支支唔唔地说:“我爱„„爱你”妈妈非常吃惊,随即便热泪盈眶。
这一刻,我明白了老师布置作业的用意。
妈妈的话:老师布置的作业很有创意!感情教育是当前很重要的课题,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生活将会更美丽!让孩子在心灵的花园里,种满爱的玫瑰。
妈妈,我爱你
601班 陈菡妮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让我们对爸爸或者妈妈说声“我爱
你”。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都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许多同学都皱着眉头,说:“真恶心!”胡老师示意我们安静,接着她读了一篇范文,让我们也把说这句话的过程写下来。
回到家,我一直在想,该怎么对爸爸、妈妈说这句话呢?可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该如何把这句话说出口。
这时,门铃响了,我连忙去开门,爸爸妈妈手里拎着几袋东西,气喘吁 吁地进了家门。
一进屋,妈妈立刻把买来的一些蛋糕和一盒牛奶往桌上一放,对我说:“饿了吧?我给你买了蛋糕和牛奶,赶快吃一点吧!”说着,妈妈便从厨房拿了一只杯子,边倒牛奶边对我说:“先喝半杯牛奶,吃一小块蛋糕,待会儿要吃饭,
多吃了晚饭时会影响胃口的。”接着,又从购物袋里拿出三包不同口味的蛋糕,让我选一种喜欢的吃。我选了一个巧克力蛋糕,边吃边想:妈妈对我那么好,一回到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我,顾不得休息,就为我做这做那,我应该抓住这个机会,跟妈妈说“我爱你”。想着,想着,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什么事?”妈妈问。“你真是对我太好啦!我爱你!”妈妈听了,一下子怔住了,但马上又回过神来,笑眯眯地说:“今天怎么这么客气?只要你用功读书,为了你,爸爸、妈妈再苦再累也愿意。”爸爸听到了,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说:“爸爸妈妈现在正努力工作,你现在应该努力学习,让我们职责分明,共同来努力。这也是为了我们大家的未来!”听了爸爸的话,我们都会心地笑了。
妈妈的话:听到孩子说一声“我爱你”,心里觉得很甜蜜,看到孩子长大、懂事了,作为母亲,更有一种成就感。但愿这声“我爱你”是出自内心的,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