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
一条一条的路,阿妈住的那条我最爱……
也许,在唱歌和听歌的人眼里心底,生命里的每一个日子都会是母亲节的 亲爱的妈妈,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您,也不知道该对您说些什么,您辛苦了,孩儿借着这个母亲节的来临,向您问候,妈妈我爱你.
妈妈,孩儿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世界,是您给了我生命,让我生存下去妈妈孩儿深深的记得您对孩儿的关怀和爱护. 怎么多年来,妈妈你总是为孩儿担心虽然说孩儿没有理想的一直上学,没有份好工作报答妈妈对孩儿的养育之恩,但是妈妈从来都没要求过孩儿干什么,孩儿心里一直很平静,但是妈妈孩儿令您失望了.
孩儿这些年出来社会,没学到什么本领,来支撑这个家,看到家里乱乱的一切,我真的想为您支撑这个家,为您分担您的痛苦妈妈孩儿一定要做到,一定听您的话孩儿要用今生来报答妈妈您对孩儿的养育之恩孩儿祈求下辈子,生生世世都做您的孩儿,都要做您的乖孩儿.
妈孩儿让你受苦了打从上学,到现在您没有一天不担心呵护孩儿在孩儿受伤,可以回到您装扮的温暖的家孩儿哭泣的时候,妈妈总是在旁边陪着孩儿开导孩儿,女儿病的时候,妈妈总是在旁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女儿,没什么爱比妈妈您对女儿的爱深,没有什么情有您对孩儿的真是一辈子的爱是永恒不变的爱.. 妈妈,孩儿有时候做错事情,令您不满意,惹您生气了,你骂孩儿,打孩儿都行就是不要躲着偷偷哭泣孩儿怕伤妈妈您的心因为孩儿爱您因为您对孩儿的付出的所有关爱都是无私的.
妈妈,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孩儿一天一天长大,在这些时间中,孩儿看到妈
妈头发白了,渐渐的老去,妈妈将所有都给了孩儿孩儿爱您您在孩儿的心里是最漂亮,最年轻的妈妈在孩儿的心里谁的美丽谁的高尚都比不上妈妈. 妈孩儿知道您的心孩儿明白您的爱您在女儿的心里是无法用某件事情,某个问题某段日子来形容和表达的孩儿长大了,妈妈您的下半辈子孩儿来照顾,来照顾您 .可以吗妈妈.
妈..孩儿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是我最崇敬和最爱的人我爱你妈妈 妈妈我做了首诗送给您:
妈妈,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名词,世间因为有妈妈而变得更加温馨,更加可爱。曾几何时,我读懂了她,真正地。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五年来一直瞒着我的一句话,让我这五年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妈妈,您知道吗?从一年级起,我的学习就不怎么样。在我的记忆深处中,老师们都要求我降个年级,因为我学起
来很吃力。您听了,并没有气馁,反而恳切地对老师说:“没那么严重吧,我相信她能读得走。”出了校门,您牵着我的手说:“老师说你还是挺不错的,只要再加努把劲儿,你一定会有所提高。”我听了您那句话,受了很大的启发。于是,我发奋读书,不懂得就问您,您还经常找些练习题让我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您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的成绩提高了很多,从差生变成了优秀生,您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我,让我不要骄傲,还告诉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终于,这句话瞒不住了。2007年的一个下午,我和您在外面的餐馆吃饭,听到那个餐馆老板高兴万分地对一个客人说:“我的儿子呀,从小到大都是名列前茅,今年都上高中啦!他还是学校里的尖子生呢!”听到那位老板激动的话语,我急忙对您说:“妈妈,我的学习好吗?”您沉默了很久,很久,终于缓缓地
说出:“你的学习,只能说是能跟得上,但不能说很好。”这句话犹如当头一棒,让我觉得眼前突然黑暗,心顿时一沉,我哭了,而且哭得很伤心。妈妈您知道吗?这句话犹如利剑一般,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妈妈,这句话,您,居然瞒了我整整五年。我从心底里一直以为我是个学习好,有能力帮助同学的一个合格的孩子,可您这句话,却深深地伤了我的自尊心。当时,我真的特别恨您,恨您为什么要告诉我,如果您不告诉我,我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可您,唉,却说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的情绪非常失落,伙伴们找我玩,我也没有说话,因为我对自己已经彻底地失去了信心了。您看出了我的变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个人要坚强,要勇敢的面对现实,克服困难。你看看,你从原来学习落后到学习进步了这么多,就是你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