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梨花的作文
梨花是美的,它带着春的气息,虽然没有玫瑰的娇艳,百合的香气,牡丹的高贵,可它是纯洁的,高雅的。3月14日,春光明媚,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梨园观赏梨花。 车窗外不时闪过一株梨树,她们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姑娘,身穿白花衣,美若天仙。我想:一棵梨树就这么美,梨园会美到什么程度呢?
遐想之间,车已经开到了梨园山脚。我们一窝蜂地拥下车,迫不及待往山上走。远看梨园,梨花正开得灿烂,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让人目不暇接。更美的是,在一片纯白中,竟镶嵌着几点粉色。啊,是桃花!桃花就像是只用白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中的几滴粉色的墨点。真可谓“万白丛中几点红”啊!
大约半小时后,终于登上了梨园。这里比远看更迷人,一棵棵梨树手挽手,肩并肩,撑开了一个又一个雪白的大蓬帐,好象正在排练舞蹈,都有自己独特的身姿。
老师让我们在这里休息,我马上去观察梨花。梨花有五片花瓣,像一个小盘子,中间
的花蕊像一根根触角。在花蕊的四周分布着花粉,花粉是金色的,花瓣是乳白的。梨花太多了,一个枝桠上就有几十朵。我爬上了梨树,轻轻坐在上面生怕把树压疼了。我躺在树上,静静地享受着这迷人的春光。
忽然,程楠欣和王彦雯不停地摇晃起树枝来,顿时下起了一场梨花雨。无数花瓣随风飞舞,女同学们都忍不住笑着上前摊开双手去迎接这圣洁的使者,男同学则张开双臂在树下转圈,乐在其中。
这时,我觉得梨花是世上最美的花。正如元好问所题:“梨花如静女,寂寞出春暮。春色惜天真,玉颊洗风露。素月谈相映,肃然见风度。恨无尘外人,为续雪相句。孤芳忌太洁,莫遣凡卉妒。”难怪那么多诗人题吟它,原来它如此纯洁、高尚。
在这享受梨花的过程中,我又学到了一种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