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如梨花月又西》
痛饮苦酒折尽风前柳,休问西风何故瘦?自古相思到白头。可否还记得那年分襟时候,我往东去,君往西走。缘分的青蝇白璧,原来也是天已早,安排就。不是正如这场诀别的你我吗?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一别如斯,落尽梨花月又西,情到深处是无语,一别终成绝,说不尽离愁,却道天凉好个秋。你曾说思念是一种无法治愈的伤痛,回忆是收不回来的寂寞。你说我是你一生的思念,是含在嘴角的烟,想起,念起,点燃的烟圈,是想念的语言。当烟雾散去,心依旧静守那思念的空城,落落寂寥。
你的温柔,是我戒不掉的思念;你的温柔,是一杯苦涩的酒;你的温柔,是一把刺刀,刺痛了我所有想你的神经;你的温柔,是水中花,是镜中月,是看不到的心痛,是欲罢不能的惆怅满腹;你的温柔,是我满满的渴望,渴望一个天长地久的思念。即使天涯,即使海角,也氤氲在我的心扉。你看,我是否已经和你一样温柔,一样温柔。
直达心底的爱,是刻入了骨髓的情,你如一缕馨风来去,却留给心房满屋花香。你如夏日满目花色,你如秋风里火热的金菊,你是冬日里那千山万壑的素雪,美的心醉,也美的心碎。
夜越来越深,思念架空了我心里的世界,只有精神还是那么的饱满。一些记忆,不由自主的从脑海跳出,似乎回到那个青灯素月,赌书消得泼茶香的浪漫光阴。你此刻,是否也和我一样怀念过去的美好,是否也和我一样想起了李清照《〈金石录〉后序》里的温馨佳句:"余性偶强记,每饭罢,坐归来堂,烹茶,指堆积书史,言某事在某书、某卷、第几页、第几行,以中否,角胜负,为饮茶先后。中,既举杯大笑,至茶倾覆怀中,反不得饮而起。甘心老是乡矣!"
而这些美好的过往,在驰隙流年里,只怕成了彼此一生的叹息。如今,却只能将所有的美好,刻满素白的纸张,留下张张思念的痕迹。这样的雨夜,总会让心里的一份想念,生出
翅膀,长出脚来,飞越寂寞的城桓,等一个时间,等一个可以让我安暖的时间,便可以与梦里你我那些美好的故事再次相遇,温润彼此的世界。
看着窗外的雨,滴答,滴答···幽深的夜色里,只有我的思绪在飞舞,只有一种牵挂在心头,心,一直无法入眠。原来安静的时候,思念,还是会不安本分的闪烁在脑海。借着潇潇雨儿,问一声,远方的你,现在还好吗?想到纳兰的一首词,便生出想念切切的思绪:才听夜雨,便觉秋如许,绕砌蛰螿人不语,有梦转愁无据。知否小窗红烛,照人今夜凄凉。 十一月的风,十一月的雨,诉说着孤独悠悠的相思之苦。心绪这样的茫然,爱钻进了过去,钻进了空空的等待。浊酒一杯,牵挂早已经疲惫不堪。那年,你归去,带走了所有的梦。你是我执着的痴念,让我动了情,却偷走了我的爱。你解鞍归去,我独守那年的关口,不见君归来,只见烟波愁,一朝成永诀,愁无限,消瘦尽,有谁知?
入冬了,我的心早已经冬眠,在那年的七月。一场浪漫的花事,把一颗心开成阳光下的璀璨。只想把你好好的拥抱,爱你,一生逍遥。驰隙流年,再好看的花儿,都会在时光里开到荼蘼。我们的情,那些暖,枯萎了,枯萎了,拦不住美丽的凋谢,最终成了落入泥土的悲哀。若,再给我一次爱,依然决绝选择那个七月,那个浪漫的花开时节。
清晨起来,推开窗户,天空依旧阴沉沉的,雨儿还是如昨精神抖擞的样子,轻轻的拍打着楼顶上的瓦楞,滴滴答答的清脆声,扰了清晨的宁静。
没有你的日子,人生并没有颓废。我的人生如花,开满了岁月的枝头。精神而饱满,美丽而快乐,尽情的绽放着,无论岁月的风霜如何敲打。凋落,也要落下成自己的模样。我的生命是一朵花,有温柔,也有倔强,有妖娆,也有素净。不予争芳,不削斗艳。适应那时光轮回,坚信枯萎凋落,都不失潇洒。
也许你的离开,是一次情感路上的成熟。
只是当一个人孤寂的对着凄凉的时光,总是在内心不肯承认这一场久别。无数次的渴盼过,可以再次重逢,心里真真切切的明白,有些感情,注定是一场破碎的缘分。即使重逢后,也无法再成为朋友。当初因为你的一份懂得,深深走进我的心海,荡起心里的波澜壮阔。无法忘却,怎能忘却?
多想让你再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多想再闻一闻,你给过的浓郁的爱的味道。一朝分襟,心生渴盼,捧袂相见时。时过境迁,流年飞逝,又是飞花满地伤,梦已经碎,待君无佳期,情切凄怆,落得尽是潸然泪,凝咽却无语。
看着那些支离破碎了一地的缘,是那样的无助,无助的麻木憔悴。不想把爱,爱到尘埃,只得痛苦放手,放你自由,也还自己一个自由。爱,不是束缚,爱是懂得。懂得有些爱,只能相互欣赏,却无法拥有。就让思念成灰,就让思念埋葬在冰冷的季节。
假如选择你是一场错,那么爱上你,也就注定,爱上了寂寞,我也无怨无悔这场宿命情感的奔波,只愿以后的岁月,念及你,欣然暖暖。人生能有这么一次刻骨的情,就是快乐的,不惧别离,不惧梨花带雪,感谢这场遇见,感谢你在我的城池落脚,感谢你从我的心上走过。无论你在哪里?都会有一双穿透了光阴城隍的眼,守你一世碧海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