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开了》
梨花开了
陵城区滋镇三联小学五年级二班魏如月
年年梨花开,今又梨花开。
三月的大地充满生机,草绿了,花开了,云高了,天淡了,风暖了,日红了,多好!
周末,我又来到了我的梨园里。梨花已经开了,一团团,一簇簇,雪白雪白的。好似白云缠在枝间,又似雪团落满树杈!白得耀眼,润的心醉,香得迷人。我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香香的味道沁人心脾。睁开眼,蜜蜂嗡嗡地忙碌着,看着看着,仿佛她又向我走来——一身白衣白裤,白运动鞋,圆圆的脸盘如满月,一双大眼睛秋水般清澈,一排密密的睫毛,仿佛新疆少女,透出一种迷蒙而神秘的美,她向我微笑着。啊!你回来了?你真的回来了吗?我日日想夜夜念的女孩?
我赶紧揉了揉眼睛。哎!又是幻觉。
我失落极了,摘了一朵梨花,凝视着它,它又把我带入了往日的回忆······
两年前的一个周末,我写完作业,脑子昏昏沉沉的,就走出家门出去散步,去哪儿呢?对啦,我可以去梨园啊!现在梨花已经开了吧,我跑向梨园。
梨花果然已经开了!远远地我望着一树梨花,是如此洁白无瑕。当我疾步走进梨园,发现树上好像有个身影,树枝还在摇晃,不会是有偷花的吧?我跑过去,嚷道:“干嘛呢?偷花啊?”那人一惊,“啊”
地一声掉下来,仰面朝天摔在地上。我走近,就要打她,可是仔细一看,却是个不认识的女孩——我还以为是个调皮的小子呢。我把想要走他的拳头伸开,一把把她拉起来,
她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又摸着屁股说:“那么大声说话干吗?吓得我都掉下来了。”我不好意思地说:“我以为你折我家花。”她委屈地说:“我只想是想跟梨花接触的更近一些,你看,我折花了吗?”我连声道歉:“对不起,我还以为你是折花呢?”她开玩笑地说道:“俗话说,不知者不怪,那本公主就饶你一命。”说完她就笑了,她一笑起来,就像一树梨花在迎风颤动,我也禁不住笑了。
我和她聊起天来,巧的是她的名字叫梨花。怪不得那么喜欢梨花。她说,她姑姑在我村,来的时候,在路上看见满树的梨花,那么漂亮,就决定下午一定来看花,谁知还当了一回“盗花贼”!
我说,不打不相识嘛!别怪我,那么当做赔不是,我就送你一枝梨花吧!我从树上折下一枝梨花,送给她,她高兴极了,双手捧着,一个劲地放在鼻子下闻啊闻啊······
我和梨花又聊了很多,很多·····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晚霞的余晖照在梨花树上,也照在“梨花”的身上,显得那样美丽和谐,她简直跟梨花一样美!
我们相约下周再来梨园。
到了约定的时间,梨花没爽约,又来到梨园。这时,梨花已经落了,一地的花瓣,像是给大地铺上了梨花毯,踩在上面软软的、香香的,梨花遗憾地说:“看,太可惜了,来咱们收集起来吧!”“好啊!”
我们开始捡花瓣了,她把花瓣捧在手心里,好像那是她最珍贵的东西。我们收集了很多,就像黛玉一样,把花瓣满在一个土坑里,我们叫它“香塚”,希望花瓣能永远香着这块土地。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一天很快过去了,我们相约每个周末都来相聚。
每周的相聚成了我最期盼的事情,也成了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我们从相识到相交,再到相知,成了最能沟通的朋友。
大约有两个月吧,有一周她竟没有来!我空空的度过了一个无聊的周末,心想:“也许有事,下周准回来的,她从不失约的”。
终于熬到了下周,她竟然还没有来!
我实在等不及了,便找她姑姑问了她家的地址,骑上车子就去了她家。
一路上,风呼呼地在我耳旁刮过,也不知骑了多长时间,终于到了梨花家。
我推门进去,梨花正坐在大树下看书,我惊喜地叫了一声:“梨花。”她一下子抬起头,看着我,眼中同样露出惊喜之色,说:“你怎么来了?”我只是一个劲儿地问:“你没事儿吧,怎么啦?”可她一直说:“没事儿,不用牵挂我。”可是,我明明看见她的脸更苍白了,可她只是说生了场小病,等她好了就去找我。
我相信了,就又迫不及待地把我这几周的奇闻趣事讲给她听,她安静地听着,微笑着,很少插嘴。
临别,她打开手中的书,哦,到现在我才看到她手中的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她指着一段话,读到: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读完,她抬头看着我,笑着说,我的一生有你这个知心好友,满足了!我也点点头:“我和你想的一样!”
转眼,梨已经乒乓球大小了。她仍然没有再来,快毕业考试了,我忙于复习,就想,考完试之后,一定去看梨花。
考试完了,我正准备去找梨花。她姑姑来了,她姑的眼睛红红的,手里拿着一封信,对我说:“这是梨花给你的,你看看吧。”我心里一惊,急忙打开信,映入眼帘的是那枝梨花,哦,这是我当时赠给她的那一枝,花瓣已干,略略还闻到一丝清香,我好像预感到了什么,双手哆嗦,心里慌乱起来,上面写着:
致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亲爱的朋友:
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走了。我得了白血病,那天,你来看我时,我特别高兴,但我不想让你为我担心,所以没有告诉你。
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有你这个知己,我没有遗憾。我并不害怕,我是微笑着走的,就像梨花被埋进了土壤,痕迹不见,香味永存·····
亲爱的朋友,不要难过,好好为我活着,我活在你的心里,就像
我的生命也仍然存在。每年梨花开的季节,别忘了,为我采一朵,这次可不要再吓我了。
看到这里,我的眼睛像决堤的银河,肆无忌惮我地流淌下来。梨花,梨花,你为什么,为什么······
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时光不因人的留恋而停下它匆匆的脚步,转眼两年过去了。 今年的梨园没有了“梨花”爽朗的笑声,没有了“梨花”灿烂的娇容。
站在树下,我静静地想,细细地闻,默默地看,又看见白衣白褂的梨花坐在枝干上,扑闪着大眼睛,甜甜地冲着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