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过好每一天》
认真过好每一天
我先给大家念一篇文章:《生命无草稿 》 小时候练书法,开始我都是用废纸来写。学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有大的长进。父亲的一位书法家朋友对我父亲说:“如果你让孩子用最好的纸来写,他可能会写得更好。”父亲便叫我按照书法家朋友所说的去做,果然,没过多久,我的字进步很快。父亲很惊奇,去问那书法家朋友。他笑而不答,只在纸上写了一个“逼”字。父亲顿悟:这是让我因惜纸而逼迫自己写好字。的确,平常的日子总会被我们不经意地当作不值钱的“废纸”,涂抹坏了也不心疼,总以为来日方长,平淡的“废纸”还有很多。实际上,这样的心态可能使我们每一天都在与机会擦肩而过。
记得有一则谚语是这样说的:“如果你想过河,请先把帽子扔过去。”因为你的帽子已经在那边,你别无选择,只能想方设法地过河。正是有了“逼迫”,人才会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潜能,兵家所谓“置于死地而后生”也是这个道理。 生命并非演习,而是真刀真枪的实战。生活也不会给我们“打草稿”的时间和机会,人们一页页漫不经心或全心全意写下的“草稿”,都会成为人生无法更改的答卷。短短的初中一年,你们也不过只有有限的三百多页稿纸罢了。每过去一天,你就要撕下一页稿纸。想一想,三百多页的稿纸会有多厚呢?你舍得让它变成废纸吗?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无谓地浪费时间,认真地过好每一天,我们的生命没有草稿,你漫不经心或全心全意写下的每一页,都将成为人生不可更改的答卷。
三、学会体验成功的快乐
记得有一则谚语是这样说的:“如果你想过河,请先把帽子扔过去。”因为你的帽子已经在那边,你别无选择,只能想方设法地过河。正是有了“逼迫”,人才会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潜能,兵家所谓“置于死地而后生”也是这个道理。 生命并非演习,而是真刀真枪的实战。生活也不会给我们“打草稿”的时间和机会,人们一页页漫不经心或全心全意写下的“草稿”,都会成为人生无法更改的答卷。短短的初中一年,你们也不过只有有限的三百多页稿纸罢了。每过去一天,你就要撕下一页稿纸。想一想,三百多页的稿纸会有多厚呢?你舍得让它变成废纸吗?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无谓地浪费时间,认真地过好每一天,我们的生命没有草稿,你漫不经心或全心全意写下的每一页,都将成为人生不可更改的答卷。 三、学会体验成功的快乐 下面老师先问大家几个问题,请问在坐的各位同学,有谁吸过毒呢?没有。有谁非常想吸毒呢?也没有。为什么呢?我们看电视,有那么多人因为吸毒而倾家荡产哪!那毒品多有魅力呀!可是你们为什么没有吸的渴望呢?非常简单,因为你们没有吸毒的经验,不知道吸毒到底是一种什么感受,所以你们才没有吸毒的渴望;你们更加不会重复性的多次吸毒,所以你们才没有吸毒的习惯;你们没有让毒品走进你们的人生,所以你们的生命才会如此健康。而有了吸毒经验的人,我们都知道,吸了第一次,就会想第二次、第三次,无数次的吸毒之后,毒品就会变成他生命的主宰。而我现在要问大家的是,你有过成功的经验吗?你有过多少次成功的经验呢?你对成功抱有多大渴望呢?获得成功、体验成功已经变成你生活中毕不可少的调味品了吗?不管你们的答案是什么样的,我现在要告诉你们:不断地争取成功的经验,不断地创造“我可以,我真的可以,我就是可以,我总是可以成功”的思想,让获得成功、享有成功变成你永不动摇的信仰,当成功已经变成你的习惯的时候,你的生命就再也撇不开“成功”了!一个没有成功经验的人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知道什么叫做成功的喜悦,一个从没享受过成功喜悦的人是不会对获得成功有什么非分之想的。我相信,在坐的每一位同学,或多或少的,都有过成功的经验。只不过,有的同学对成功的体验可能是刚获得不久,正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那么你需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多的成功的经验;有些同学距离获得成功经验的时间可能已经很遥远了,要追溯到小时候,那么你需要尽快让自己成功,以便刺激自己的感官,获得成功的快感,激发出你渴望成功的欲望。这一条是要大家尽可能的获取成功的经验,体验成功的快乐,哪怕是做出了一道不会的数学题、背下了一首诗一个单词,你都将体验到成功的快乐,这将有助于你走出一条成功的人生。不断的向困难挑战,不断的获得成功,你才能走得更高更远,你的人生才能走得更加成功更加快乐!
初三是艰苦的,初三是美丽的,让我们师生携手并肩,一同走过这艰苦的初三岁月,去迎接我们未来的美丽人生!
讲故事,明道理。
推销员的故事, 在推销员中,广泛流传着一个这样的故事:两个欧洲人到非洲去推销皮鞋,由于炎热的非洲人向来都是打赤脚。第一个推销员看到非洲人都打赤脚,立刻失望起 来:“这些人都打赤脚,怎么会要我的鞋呢。”于是放弃努力,失败沮丧而回;另一个推销员看到非洲人都打赤脚,惊喜万分:“这些人都没有皮鞋穿,这皮鞋市场 大得很呢。”于是想方设法,引导洲人购买皮鞋,最后发大财而回。这就是一念之差导致的天壤之别。同样是非洲市场,同样面对打赤脚的非洲人,由于一念之差, 一个人灰心失望,不战而败;而另一个人满怀信心,大获全胜。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种很小的差异却往往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所具备的 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与失败。成功人士的首要标志就是他的心态,如果一个人的心态是积极的,乐观的面对人生,乐观的接受挑战和应付 困难,那他就成功了一半。我们是初三的学生,我们要学会生存,学会适应。环境无法改变,学会自我调节。
人的青春是有限的,虽然我平凡,但我会燃烧我的青春,要用学习的光芒点燃青春的火把。因此,我比较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有效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因为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我觉得学习有目标是很重要的,那才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撞来撞去。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对自己的事情很有目标,玩的时候尽情 的玩,学的时候我就能专心的学。每当我取得成绩的时候,每当我能够站在台上领奖的时候我就心里很高兴,因为我觉得我没有给父母丢脸。但是爸爸对我说:笑在 最后才是笑的最好。我知道我的成绩还不值一提,我将用最大的力量最大的信心去取得最好的成绩,同学们看我的吧! 虽然我个性活泼,看起来对什么都无所谓。但是我其实对学习是很认真的。我的理科较好主要是因为我上课很认真,并且喜欢自己去主动思考,所以课外没有用太多的时间去复习。当然我想如果课外我再努力一点的话我的成绩将会更好。
有人说,有梦的世界是灿烂的。走进初三,我们开始走近梦想。但梦想不能等待,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和努力,因为成功的花儿只有奋斗的汗水浇灌才会绽放的特别美丽。走进初三,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摩拳擦掌了,可能对极个别同学而言,还不知所措。但不管你愿意与否,无论你是否做好了冲刺的准备,升学和就业的选择马上就摆在我们面前了。我们的人生已经到了必须现在做出规划的时候了。怎样明确目标?准备如何下定决心?怎样面对可能到来的各方面压力?如何追求和实现自己的近期和远期目标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做一个全面的思考。走进初三,遇到的困难肯定比我们想象的多,但我们不怕。近来中央一直提倡“从怎么看到怎么办?”我们要做到“从怎么想到怎么办?”想到就要做到,要做就尽力做好。大家有没有信心? 初三,需要我们全面提高自己的信心、实力;需要我们有不断战胜困难的智慧和勇气;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奋斗和努力。在此,老师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够从现在起,下定决心,顽强拼搏,把汗水和笑容铭刻进自己人生的美好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