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班会上讲话稿:不让青春有遗憾》
高三班会上讲话稿:不让青春有遗憾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站在讲台上,感觉和以往不同,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我们都是高三年级了,兴奋的是我们明年就要面临高考了!除去寒暑假,我们实际的复习备考时间仅有十个月!作为一名老师,自己不仅参加过高考,而且还多次以班主任的身份或者以数学老师的身份带领同学参加高考。对大家来说,高考还是第一次,或许是最后一次!
每个人都有理想、都有抱负,都渴望成才;每个人都想成为对社会、对民族、对世界有用的人,有巨大影响的人。或者你没有这么远大的理想,但是,你至少承载着你的父母、甚至祖父母几代人的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 你可能在高一高二年级浪费了许多学习时间,有许多该看的书没有看,有许多该记的内容没有记,有许多该做的作业没有做!甚至考试前还没有积极地准备而沉迷于学习之外的活动,考试成绩令人非常失望。但是,今天,XX年年6月17日以后你们就是高三了,就是一名明年要上高考战场的战士。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这个有志者就是在于平时的每一天积极主动地学习,决不浪费时间;人们常说:“天才出于勤奋”,这个勤奋就是我们每天刻苦地学习,决不虚度每一寸光阴!当你再过十年、二十年回望自己高中生活的时候,你可以骄傲地说:我的高中没有遗憾!我高中三年的青春没有遗憾!
不让青春有遗憾,就是要从现在起,摈弃所有影响学习、浪费时间的活动,将自己的课内课外时间用在学习上,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认真订正、认真向他人学习!
不让青春有遗憾,就是要从现在起,积极主动地学习,做到心中对每一个章节条理清楚,题型全面,解法娴熟,会处理没有见过的新的题型。 不让青春有遗憾,就是要从现在起,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有一套完备的笔记系
统,将所有易错、易混淆的问题,同类型问题,新颖的题型等整理成册,复习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地方反复观摩,不留下遗憾。
不让青春有遗憾,就是要从现在起,充分利用教师这个资源,提前准备和预做一些章节的习题,将自己所有缺点和问题早一点时间暴露出来,早一点时间找同学或者老师解决,不留遗憾!
最后,预祝大家明年高考都取得满意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