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的女人》
无私奉献的女人
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着男人和女人,女人是人类繁衍生息的本源,即使你 为高贵的男性,也离不开女人,和女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女人或许是你的母亲,你的妻子,抑或你的女儿,你的姐妹,所以高尔基这样赞美女人:“没有女人就没有爱,没有母亲就没有阳光。”
女人,生命的意义就是付出,用毕生的精力来付出爱,给孩子,给丈夫,给父母,给朋友,给这个世界,然而,中国的女人们的斑斑血泪,“三从四德”,“四书五经”等封建礼教约束和规范着女人的行为,女人被说成是红颜祸水, 祸国,吕后专权,慈禧卖国,女人不能参与政事,唯一的女皇武则天最终也罢政权交归给李氏家族,社会把女人放在最底层,连最有知识,有修养的孔圣人也高叫“为女人和小人难养也”,戏剧大师莎士比亚也发出了“女人,你的名字是软弱”的感叹,一切的罪责推到女人身上,男人们啊,你们想过没有,没有女人的付出,你们将一事无成。
说起女人,我们不能首先提到自己的母亲,因为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天下英雄豪杰,名人巨匠,无一不是母亲十月怀胎所生,作为人类的母亲的女人,不论贵与贱,一旦做了母亲,几乎无一例外地全身心投入,这份劳碌,烦杂而又无止境的工作,母亲乐此不疲,头发做白了,腰做弯曲了,眼睛做花了,他们都毫无怨言,对于女人来说母亲是自己一生最大的事业,它需要一个女人一生的精力和爱。
徘徊于历史的大堤,追寻古人的笔迹,赞美母亲的名篇佳作数不胜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这首《游子吟》情感诚挚深切,被后人传诵千年,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母爱是一切爱的源泉,母爱是人类最为高尚,最为纯洁,最为永恒的爱。
汶川大地震,曾有这样一位母亲,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也已经死了,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地,整个身上向前 着,双手捧着支撑着身体,当人们小心地吧废墟清理开时,在她的身体下躺着她才3.4个月大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的小被里,因为有了母亲的庇护,她毫发未伤还在安静地睡着,在场的无不动客,随行的医生打开被子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只见手机屏幕上显示一条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记住我爱你。”手机传递着,让所有的落泪,可以说是这位母亲让孩子活了下来,伟大的母爱在生死间得到了真情的演绎。
我还听到古代的一则寓言故事,一个年轻人为了讨好自己美貌的妻子,对妻子百依百顺,有一天,妻子说:“想吃她母亲的心。”这个年轻人就真的用刀剖开母亲的肚子,可在慌乱中恐惧中摔了一跤,这是,心说话了:“孩子,摔疼没有,别着急,慢点走。”看完这个故事,我记得自己当时沉默了许久,虽然故事是虚构的,夸张的,但我们的母亲真心能做到啊,你不觉得呢。
我还在电视中看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年轻的母亲领着孩子去动物园玩耍,孩子在逗熊玩的时候,不慎将小手伸到熊嘴里,千钧一发之际,妈妈赶紧把自己的手伸到熊嘴里,替换了孩子的手,当救援人员赶到的时候,妈妈的手已经是血肉模糊,而孩子的手安然无恙。
这样的拾起太多了,不胜败举,但我想,这样的母亲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他们并不像当英雄,也不会想到去感染别人,只是出于一种母爱的本能,但这每一件事都能产生巨大的能量,这种能力也许看不见,却能影响千千万万的人付出爱,女性在危机时刻所表现出的胆识和勇气,往往也出手男性的意料,她们在危机面前的柔性担当,创造出来的价值让肃然起敬。赞美女性无私奉献
人类不能没有母亲,世界不能没有女人,这些形形色色的女人们,用自己的爱装点万紫千红的世界,世界因为女人才如此精彩,生活因为有了女人才如此缤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