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高考,选择了最初的梦想,我们来到了大学,在高考的独木桥上,或许有的人会抱怨自己没有考好,有的人会感觉略幸运。这些真的都重要吗?其实一点儿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开始,来到了一个全新的舞台上,准备展示自己,一所211大学,它就是北京化工大学,我们应该为来到了北化而感到骄傲,因为这里即将是我们为青春扬帆起航的开始。所以,在这里点起我们的希望之旅。
有人说,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因为所有的希望都是在青春的时光中绽放出了它的美丽,所以我们要珍惜青春,在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绽放出属于我们的美丽。大家回想一下,从古至今,又有多少人用诗歌去感叹他们的时光流逝,比如,“时光只把催人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样赞叹时光流逝的诗句。如果曹操能在拥有更多一点的时光,那么称霸三国的也一定是他,或许现在的格局也就变化了;倘若NBA巨星乔丹如果没有老去的话,相信今天NBA的球场上也依然是他一枝独秀,叱咤风云。但感慨这些能有用吗?我更希望的是:大家不要一味的去感慨,而是做一个追逐梦想的实干家,因而一定要对的起自己的青春,与其浪费青春里的一分一秒,还不如把握住青春的里的分分秒秒,我们想一下,我们能有多少个这样的分分秒秒去挥霍浪费,所以它有多珍贵啊?我们要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把自己看的最高最远并且变的最好最强,而不留下任何的一丝遗憾。“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所以,我们一定要相信,未来是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属于我们这一代中北化人的,更属于北化人当中我们的。
我给出青春之路上的两点建议:第一,培养个人的能力;其一:学会适应,大学是一个远离所有的熟悉人而面对所有的陌生人的地方,是一个崭新开始的地方,所以要学会适应大学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生活,我们知道:“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与其做被淘汰的人,还不如去适应生活而生存下来,虽然很多人都不能很快的改变自己去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导致最后变成了最讨厌的宅人。但我相信凭借我们的坚强意志一定会适应下来的。其二:选择自己的方向;也就是拥有自己的目标,虽然有的人很忙碌,认为忙碌就是为了充实,但如果忙碌的同时却没有自己追求的方向,到最后也会注定失败,就如同一只行驶在大海里的船只,即使船只装饰的再好,也会在大海中迷茫而失去了航行的方向,所以,我们一定要拥有自己的想法,多问问自己到底想做什么?虽然树的方向由风决定,但人生的方向是由自己决定,所以,找到自己的目标,不要在不知道为什么的时光中渡过青春,而是要在为什么的时光中渡过青春。其三:为之付出;如果仅仅是拥有梦想,这只是说明你仅仅只是一个空想家,为梦想付出行动,这样才是实干家,俞敏洪说过:“别人做一件事如果用5年的话,我会用10年,别人用10的话,我会用20年”,所以,愈董正是付出了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才换的了今天新东方的成立,所以,我们要做实干家,为梦想付出行动。
第二: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其一:交际能力;如果一个人身边缺少朋友的话,那么他的生活也注定是单调的,作为这个社会,更多需要的是高情商的人,因而情商成为了比智商还重要的能力,钢铁大王洛克菲勒说过:“我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我的交际能力很强,在我事业的低估时期,是我的朋友们帮助了我,让我渡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从而我们一定要做好为人处事,才能锻炼出自己的交际能力。其二:团队精神;从小就知道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而十根筷子就不容易折断了,一个人在强大,但他的能力始终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才是无穷的。马云说过:“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的这一步,全都要感谢当初能选择陪伴我的伙伴们,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马云”。所以,我们需要锻炼自己的团队精神,能在每一次遇到的团队中做好我们自己。其三:领导能力;我们总会遇到自己单独
带领一个团队的机会,可能我们会领导的很好,也可能会领导的不好。但是我们一定要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为什么苹果公司能有今天,主要是苹果公司有了乔布斯,正是在乔布斯的领导下,苹果才由面临破产变成今天这样一个世界500强企业。所以,一个人要想成功的话,就必须具有领导能力,这样才会把一个团队带领好,走向光明。
成功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要为之不断的完善不断的付出。最后,我们将把自己的内心点燃,让这股热流驶向我们的青春之路,而大学就是我们将要走的路,把大学作为载体,大学将伴随着我们的青春一起航行。
我们带着梦想处在青春这样的激情时光里行驶在了大学的海洋里驶向我们的终极目标亲爱的祖国,少年强,则中国强,如果我们成功了,我们的梦想点亮了,那么青春也就没有白来那么大学也就过的充实,那么祖国的事业也将会更加的繁荣!
青春的节奏文章(二)
青春的节奏文章(三)
青春如歌,它能奏出一支支激昂的乐典,谱写出华彩的乐章,让我们踏着音乐的节拍以愉悦的心情迈入青春的门槛。青春如一支神笔,它能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画卷,画卷上印染着我们的理想,画卷上印染着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目标,我们为了实现而付出的辛劳都会在画中体现。青春如翱翔的雄鹰,自由的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飞翔,没有束缚。正如我们一样在青春的这段时间里可以尽情地放松,享受拥有青春的快乐。同时,我们更应该珍惜青春。 青春时代的时代,我们从不轻言放弃,不因幸运而固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我们明白在阴影的前方,一定会有一轮照着青春的旭日。我们是一群碟经过蛹的拼命挣扎,羽化成蝶,凌空飞舞。我们眼中没有失败,我们坚信只要努力付出,不管结果如何,都会无怨无悔。我们用最浪漫的诗篇,表达我们最热情的理想,让那有韵有味的节奏在我们一张一合的唇齿间流淌。我们用最响亮的歌声,唱出我们最坚决的承诺,让那优美动听的旋律在我们一高一低的应和中留味。我们让手中的画笔能舞出青春的旋律,用五彩缤纷的画布装饰自己飞扬的梦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梦想不是不努力就会成功的。如果我们不去努力,就会面临着失败,梦想就永远会是一种幻想。在过几年我们要面临残酷的高考。多少人为了它不停地拼搏着、准备着。如果失败了,那么那将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不能挽救的缺陷,如果成功了,将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现在如果努力了,或许就会成功,或许不一定成功。但不管怎样的结果,我们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了,曾经努力过也就无悔了。
青春的梦想是一杯品不尽的茶;青春的梦想是一双翅膀,只有经历过挫折和磨难后,翅膀才会更加坚韧,远走高飞,才经得起风雨的考验,才能在残酷的环境下自由地翱翔。 新时代的莘莘学子们,放飞青春的梦想,让这梦想承载起我们的所有的希望,做青春的主人,用知识的动力,用火热的青春情怀,给予青春最完美的诠释,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的梦想就会在不远处熠熠闪亮的照耀着我们。